旁白:秘密第二天便传遍了校园。无论小艾怎么劝晓善,晓善也无动于衷。她后悔了,后悔把秘密告诉她。同学们都不敢相信,这两个优秀的男生竟是同性恋。他们都用异样的眼光看待他们。浩宇实在无法忍受这样的眼光。他回家了。把自己关在房里,一直没有迈出房门一步。那一天,他把镜子甩在地上,然后拾起一碎片,对准动脉狠狠扎去……鲜红的血一直流,一直流,他似乎得到了解脱。他割脉自杀的事情同样轰动了校园。晓善心里尤其不安,她已经几晚没有安稳地入睡。小艾心里十分愧疚,她不知道该如何面对晓善,也不知道该如何面对躺在病床上那张苍白的脸。一个下午,晓善漫无目的地游荡校园的时候,走到了心理咨询室门前。门虚掩着,她敲了敲门,走了进去。
地点:心理咨询室
人物:晓善、心理教师
晓善:老师,为了报仇,我把别人是同性恋的秘密给公开了。我只是想让他们受到排斥,我并不是想他死。
心理教师:同学,对于自己性取向有缺陷的他们本已遭遇着不幸。即使同性恋者自己接受了自己,但社会上真正接受他们的人并不多,所以他们当中,有的人很自闭。社会对同性恋者的歧视与不公的观念亟需更新和解放,他们这一群体,也很需要我们用心去关怀。
晓善:但一切太晚了。我再也没有这样的机会去弥补了!
心理教师:只要是用心去做的,多晚也能赶得上。就用你的行动去告诉他们,用你的心去感染更多的人,让他们能感受到来自我们,来自社会的关怀。
闭幕:同性恋也可自由恋爱。让我们用真心与行动,为他们筑造自由恋爱的城堡。关爱他们,从心做起,从你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