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天我读了一本书,名字叫《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了这本书,我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
故事中的主人公海伦·凯勒,她只有短暂的一年的光明生活。在她2岁时,她生了一场大病,从此她变成了一个又盲又聋又哑的人。刚开始,她由于身体的缺陷,她感到十分的孤独,所以她的脾气变的越来越暴躁,在家里乱扔东西,把别人锁在屋子里……直到莎莉文老师来了以后,她开始了艰难而又顽强的学习。
海伦·凯勒的老师安妮·沙莉文,也是一个不幸的人,她出生在一个非常贫困的家庭,她三岁就得了沙眼,由于没有钱治疗,使她的眼睛接近了失明。后来,她的母亲得了肺结核,她的弟弟得了恶性肿瘤,在她9岁时,她的母亲去世了。她和她的弟弟被送到了收留所,在她10岁时,她的弟弟也死了。她只有被送进了孤儿院,在那里,她吃着烂面包,睡在老鼠群里……后来她得到好心人资助,让她上了盲人学校。毕业后,当她看到海伦时,她想起了她自已的小时候,也许是同病相邻吧!她开始了对海伦?凯勒的帮助和教育,并为此付出了一生的心血。使海伦?凯勒成为了一位伟大的作家,并为慈善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
读了这本书,我深深地体会到了一个又盲又聋又哑的人,之所以能成为一位让人们所敬仰的人,是因为她付出的心血比我们健康人付出的心血要多的多,做为一个健康的人,我们能不敬佩她吗?除了敬佩,还让我感到了惭愧,我要向海伦·凯勒、安妮·沙莉文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