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说的秘密5
爬山虎是一种攀岩性的植物,它的攀岩性快且密急。在盛夏之时,爬山虎的那茂盛的绿、葱郁的绿、生机勃勃的绿;而在金秋之时,爬山虎的那火红的红、血红的红、炫耀的红;这样的绿,这样的红产生了一种不能说的秘密。
宁夏
当我欢快地哼着小调时,它为我的小调拍手鼓励,欢快的绿。当我正在思考今天的数学题应当怎麽做时,它也一同低着头,伴我一起沉思。宁静的夏天中,从初春到至夏,爬山虎苏醒了,嫩嫩的绿,变为浅浅的绿,直到变为草一般绿的绿,生机勃勃的绿。这时爬山虎开始不断的爬,永无止境、不曾停歇、孜孜不倦地爬着……。它用那磁铁石般的吸盘吸住,不管是任何的物种,是一根铁柱,还是一根细的棒子,爬山虎都一世同仁,吸住它们并且向上攀。它没有因为给予它的木棒有点刺就停止了生长。不,它不,它也不会,在生长与停止是留给它要困难的脚步上“退”与“长”,它会毫不犹豫的生长,它心中只的一个目标,爬,向是爬。直到最高点。
回忆,我的长河似乎有12个不同的爬山虎爬过,而在我的生命长度中是不是要比爬山虎多呢?而遇到困难多少次退缩,多少次逆风而行?一系列的问题,我没有经过沉思加以反问。然而,我们要多出一条优势来,我们可以改正。请反思,我们向上爬,一直到最高点了吗?
夏天不回来
夏天过去了,秋天来了临。秋天的爬山虎是红的,炫耀的红、灿烂的红,喜庆的红,在秋风送爽之季,迎来了10.1,这是新中国成立的日子,喜庆的日,这时的爬山虎也在张扬着它的红,五星红旗的红。红上有着中国的智慧、中国的才干、中国的坚持,不然,我们哪里得来的安定、昌盛,我在这个秋天里又迎来了“十七大”的召开,一批一批优秀的人才在为祖国效力。不知何时,今日,不,今秋的爬山虎为何这样红?
在查找,在记忆里查找,我们在为祖国效力吗?我们每一秒一分在看祖国的今天是多么的来之不易啊!我们的今天!我们是否想过,是怎样来的?如果每一个人都会看见我们自己的“母亲”从多么艰难的时期过渡来的。你会发现,有些人他们带来的是“母亲”脸上的污点,当看着爬山虎,反问道,我们对祖国母亲问心无愧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