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是秘密,只是不希望身边的人知道,而不说又觉得难受,写在这里吧。
不能说的秘密
以前的我是个爱唱爱跳的孩子,心思很是简单,做事情务必做到最好。遇到任何事情都不服输。一度认为这样的性格很完美。生病以后,回过头来看,树有树的风度,草有草的魅力。
现在的我,除了认真的对待自己的治疗之外,还多了很多懒惰的想法:每天赖床一会,完成作业拖拉会,看书多看会,妈妈说话,一耳朵听,一耳朵冒。甚至都不过耳朵……有的时候觉得这样很对不起妈妈。但是,我还是觉得这样我心里很好过会。
不知道是心态不好呢,还是偶尔看见同样的病人转身就到了人生的终点站,心里还是悲哀至极。看过李开复先生的《向死而生》,看过于娟的《此生未完成》,看过《飘动的红丝带》等,但是,看的时候,似乎看淡了看开了活着,离开了书本,回到了现实,有的时候还是恐惧。这是不能对身边的人说的恐惧……
记得臧克家的诗: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去,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珍惜吧!
珍惜活着的每一个时刻,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亲人,珍惜自己现在的当下。因为我活着。
妈妈看着很可怜,因为我的病,给家增添了很大的负担,而且后续的治疗还只是刚刚开始,暗下决心,好好的锻炼身体,增强免疫力。活好属于我的每一天。
记得曾经有人问我:“这个世界上你最爱的人是谁?”我以往的回答是爱妈妈,爱爸爸,爱老师,同学……,但是,现在我会真实的回答,我最爱的人是我自己,因为只有我好了,家人才会开心幸福,只有我好了,才有机会孝顺父母,只有我好了,才可以有机会实现我曾经的梦想,只有我好了,才能……
当然,这些我不会和任何人提及,我不希望任何人为我伤心,我不希望因为我的原因,影响亲人的心情,我不希望老师和同学跟着我落泪……
这些不能说的秘密,只能在这里记忆。等我康复之后,就是过往的心曲。假如,我离开了这个美丽的世界,这就是永远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