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说的秘密4
翻开厚厚的日记本,每一页都密密麻麻的写满了字——这里,充满喜怒哀乐,是我敞开心房,说出心里话,埋藏秘密的好地方。突然,我的视线停留在了一篇日记上,勾起了我对往事的无限追忆……
犹记得,那是我读四年级,由于父母的工作繁忙,我便逐渐形成了良好的独立生活能力。虽然我每天的日子都过的十分劳累,可是,一想到能为父母分担工作,就感到莫大的欣慰与鼓励。转眼间,期中考试来临了,由于父母没有帮我进行全面的复习,加上我基础不够扎实,自然考得一塌糊涂,只算勉强及格。三张试卷都用红笔写下羞辱的“60”几分,它像一把把利刃在我脆弱的心灵上刻画着,使我痛苦,打击我对学习的信心。
父母呢?仍是一如既往的忙着,每天早出晚归,身子疲惫不堪,我曾多少次想把考砸了的责任推给他们,但一见到他们劳累憔悴的样子,再想到他们努力工作赚钱,也是为了让我读好书,便心软了,到嘴边的话又被我咽回去了。就这样,期中试的三科成绩成了我不能说的秘密,埋藏在我心的深处。因为,我知道,只要把成绩告诉父母,必然是在他们肩上的重担加石头,让他们为我担心。我已经长大了,要学会自己去总结经验,汲取失败的教训。每当父母晚上工作回来,仍见我奋笔疾书,便会问上一句:“儿子,最近学习成绩如何?”每当这时,我总会拍着胸脯说慌:“好得很呢!别担心吧!”妈妈听了这话,准会笑得甜甜的,有机身的加上一句:“‘打江山易,守江山难’啊!你一定不能骄傲,再接再厉!”于是,我把妈妈的这句话谨记在心,时刻努力着,盼望着谎话的成真。我不断地改进着学习方法,寻求一套有利于自己的学习系统,务求基础扎实,超越别人,而我的成绩像是股票的“牛”市一样,只涨不跌,我的心里乐开了花,但嘴边却从未展现出任何笑容,因为,我要拿的,是第一。期末考试终于来临了,上帝永远是公平的,有付出就有收获,我终于如愿以偿,夺得了茂名市直属小学语文抽考的单科状元。
如今,我对母亲说的谎话已经把在眼前,成了现实。期中考试的成绩,永远不会再有人知道,这个不能说的秘密,将为我内心世界中的光亮色彩,是它使我成长,使我正视自我,感悟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