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早上,我们都要吃早餐。可是,有的同学吃的很健康,而有的同学吃的很不健康,这是为什么呢?我开始对早餐的健康问题进行了研究。
早餐的选择
最近,我站在一家早餐店中,对这里的人数进行了调查。第一天,有14人正在那里吃饭;第二天,那里的人数有19人;到了第三天,在那里吃早饭的人逐渐变多,有24人。看来,还是有人比较注意身体,比较关心它。但并不是只有那儿才有人吃饭,世界很大,到处都有早餐店铺,人也比较多,不过,我还是觉得在家吃时最好的。接着,我又来到建设银行门口,哇!人真多,到处都是在外面买了边走边吃的。我又数了数人数。第一天,有48人;第二天,有53人;第三天,有51人。看来,在外面买了边走边吃的人还挺多的。但他们却不知道在边走边吃后会有什么结果,大多是学生在吃,他们真是一点儿都不把自己的身体当回事。
根据我的分析,在店铺吃早饭的人会比较好,坐着吃,不会把体力消耗得太多,而且不会那么麻烦,灰尘也不会太大,更不会把食品给污染了。
在外面买了早餐边走边吃的,既不干净也不卫生。你看,你在路上买了吃的,但是,你走路的灰尘就可以把那份早餐给污染了,何况,还加上了汽车的灰尘,它排出的尾气,都能把一碗热腾腾的面条给变成了一碗有毒、有危害的面条了。所以,在店铺吃早饭比在外面买了边走边吃要健康一些。但是,要说
最健康的还是在家里吃比较好。
在早餐这一方面,我的建议是:在家里吃是最好的。搭配呢!最好是五谷杂粮,比如:一碗面条配一个鸡蛋、两块面包配一杯牛奶、水果沙拉等等各种搭配种类、方式。早餐再加一点水果更好,一定要是当季的水果,才能更营养。在吃早饭时,最好不要吃油炸的食品,不要边走边吃。要在家里吃。这才是最简单最营养的搭配早餐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