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杏树9
秋天,多么美丽、灿烂;秋天,一个收获的季节。在这样一个美好的季节里,我来到了银杏树林。
漫步在秋天的银杏树林,就像踩在一个个音符上,脚下传来了美妙的歌声。“沙沙沙,沙沙沙”这样动听的音乐怎能没有人伴舞呢?落叶在空中飞舞,宛如一个个翩翩起舞的小精灵。这两者结合在一起,那场景真令人陶醉!
我蹲下来,捡起一片银杏叶细细端详着:叶子两面都是浅绿色,在边缘还镶着金边。它像是小姑娘的裙子,又像是一把扇子。银杏叶的叶柄很长,叶面摸起来很光滑,闻起来还有一股淡淡的清香。
银杏树高大挺拔,树冠像是一把大伞,枝干是那么的笔直,枝条是如此的纤细。银杏树的果实不易被发现,像一个羞答答的小姑娘似的躲在稠密的叶子里。
这时,又一阵风吹来。银杏树上的叶子随着风,纷纷扬扬又飘落在地。看到这一幕,我不禁有点儿心酸,每当一阵风吹来,银杏叶就要跟自己的“母亲"告别,随风飘向远方。过不了多久,树上的叶子应该就会掉光吧,只剩下那一个孤独的背影,但却依然耸立在那儿。银杏树,在我的记忆里,永远刻画着你的坚定与执着!
我抓住了一片飞在空中的银杏叶,因为我实在不忍心就让它如此坠落。
银杏树,为我们奉献了许多,却未曾索取,也许那就是它的幸福吧!正如这句话:幸福,不在于取得,而在于奉献。奉献,方使心灵丰满而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