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杏树6
在外公家门前的院子里,有一棵银杏树,它是我出生那年栽下的,和我一样至今已经很大了。从我知事起,外婆就天天带我到树下去乘凉。
春天,银杏树羞答答地捧出了嫩芽,在春风春雨中蓬勃生长。不久便长成了一把把小蒲扇。一树葱茏的绿等待着夏天的到来。
夏天,它为人们撑起了一把太阳伞。让人们在树下自由的休息、玩耍。一阵风吹来,银杏树乐呵呵地为大家扇起了一把把小扇子,无论是小昆虫还是小鸟儿都可以享受他扇的风。听妈妈说:“在银杏树下的温度,比在坝子里晒太阳的少了近五度。虽然银杏树用处很大,但是它的种植过程却不费力,于是人们更容易看见它。
秋天,争强好胜的秋风把各种漂亮的树都吹得光秃秃的。看见银杏树染了金头发,更生气了。几口气就把银杏树的金发吹落了一地,不过满地的落叶和满树的精干确实令一种风景!
在冬天的夜晚,农村是死一般的寂静。在屋里烤火,看电视的我,丝毫没有注意到在院子里还有一棵与寒风做斗争的银杏树。风呼呼地摧打着它,它还是坚持着神圣的站在那儿。
银杏树,冬天来了,春天不会远的!我们为彼此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