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被人们称为人类文明的“长生果”。这个比喻,我觉得特别亲切。
我与书的故事
我四五岁的时候,一点都不喜欢看书。妈妈见了,怕我以后语文成绩不好,就偷偷给我买了一本连环画叫《动物故事》,书里只有一个故事叫《小蝌蚪找妈妈》,买回来后,妈妈就把它放在我枕头旁边,中午我睡觉时看见了它,开始我没在意,后来我觉得它封面的画好看就看了起来,中午睡觉的时间我把上面的画看了一遍,但是就是没有看字,妈妈见我只看图不看字,就说:“儿子,只要你看书里的字,我就奖励你一根棒棒糖。”我经不起棒棒糖的诱惑,只好看了看字,就这一看,我就喜欢上了书中有趣的故事。后来妈妈多给我买了几本,开始我读得津津有味,天长日久我也觉得不过瘾了。
我七八岁的时候,妈妈给我买了一些中国名著如:《西游记》、《水浒传》、《三国演义》……我看得如醉如痴,只要手中一有书,我就忘了吃忘了睡。
渐渐地,我觉得我只看中国名著还不够,于是,妈妈又给我买了一些外国名著如:《吹牛大王历险记》、《汤姆·索亚历险记》、《尼尔斯骑鹅历险记》……我读的很快,有时一本书只要一小时就能读完,吸引我的首先是故事情节,是各种人物的命运遭遇,他们的悲欢离合常常使我牵肠挂肚。
到现在我什么书都看,科幻类的让我脑洞大开,故事类的让我浮想联翩……只要一看书,我就忘了时间,有时我一大早开始看,直到中午妈妈叫我吃午饭时,我才知道我已经看了一上午了。
高尔基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这样如饥似渴地读书,得到了应得的报酬:书开阔了我的眼界,让我更能容易处理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还增长了我的知识提高我的写作水平,同时也丰富了我的课余生活……
书,现在成了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东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