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书的故事10
山涧的清泉虽然清凉,林间的墨竹虽然令人心醉,枝头的花朵虽然芬芳四溢,但当我每次畅游在书的世界时,一样的清澈,一样的沁人心脾!每当我想起自己与书的故事时,就不禁娓娓道来。
小时候,自己一点儿也不爱看书,但每次看到别人读那么多书会懂得很多做人处事的道理和发人深省的故事,会有一些不服,可一看到书就就老觉得无聊、乏味。妈妈看到我不爱读书就给我上了一节课,说什么读书可以使人陶冶情操、读书让作文写得好……说了好长时间,没有办法,我只好乖乖服从。自己随手拿了一本看了起来,不看还没事,一看我竟然爱上了读书,狼吞虎咽的看完了这本书。
从那以后,看书成为我每天必要的一项工作,当我读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后,我便认为一切都会有希望。
书——一种神奇的物品。当你看到结尾时,有时它会使你潸然泪下,有时它会让你喜笑颜开,最终你会从书中得到许多有用的东西。而书却告诉我们有一种力量叫坚强,它能让一切腐朽变为神奇,让人即使在悲凉的秋天心头也会泛起一丝温暖。
我爱读书,因为它使我的心中获得滋润;我更爱书中的每一位角色,因为他们让我伤心,让我快乐。在这个喧嚣的城市里,唯有读书才能使我们的心灵更加清净!我爱读书,我心中始终铭记着冰心奶奶说过的九个字:读好书、多读书、读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