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书的故事9
像蜂蝶飞过花丛,像泉水流经山谷,我每忆及童年时代,就禁不住涌起愉悦之情。在记忆的心扉中,童年时代的读书生活恰似一幅流光溢彩的画面,也似一阕跳跃着欢快音符的乐章。
记得是小学四年级时,雷欧幻像作品《查理九世》风靡一时,我也不例外。可钱从哪来呢?就在这千钧一发之时,老师给不买磁带的人退回了钱,我兴奋地立刻拿那钱买了一本《查理九世》。
我对《查理九世》爱不释手,只要一有时光就就捧起来读,一目十行,囫囵吞枣。书中的悲欢离合常常使我浮想联翩,牵肠挂肚。
有一次,我在床上睡不着,就津津有味地看《查理九世》,渐渐的,仿佛身临其境一般,进入大海,壮观的亚特兰蒂斯好像就在眼前。
我与书就像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它陪我学习,伴我成长,正如陈寿所说:一日无书,百事荒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