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来,人们把许多汽水罐、塑料袋等扔到地上,人们为了挣钱,大量的捕捉动物,造成生态不平衡。人们还把大量的废气都排放到天上,弄得空气不新鲜,人们还乱砍伐树木,造成水土流失。
地球妈妈哭了
地球妈妈生病了,来到金星家。地球妈妈和金星是好朋友,金星怎么能不好好招呼呢?地球妈妈说:“金星,最近我的脸又酸又痛,请你帮我检查检查吧!”金星帮地球妈妈仔细地检查了一番说:“你得了黑血病。”地球妈妈说:“你能帮我治好这个病吗?”金星说:“不行呀,这个病只有人类才能治好,我无能为力了。”
地球妈妈来到了眼科,请水星医生为它检查眼睛。“水星医生,最近我的眼睛总是看不清,请你帮我检查一下吧!”水星医生认真地检查后说:“你的眼睛被一层层黄沙盖住了,这是人类乱砍伐树木造成的。”地球妈妈伤心地说:“你能治好我的眼疾吗?”水星医生摇了摇头说:“你的眼疾只有人类才能治好,我无能为力呀!”地球妈妈一次又一次地找医生,他们都没有办法。
地球妈妈伤心地痛哭起来,太阳公公听见了,就问:“你怎么了呀?”地球妈妈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太阳公公。太阳公公说:“俗话说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你可以惩治人类。”不久地球发生了海啸、地震、沙尘暴……
人类受到了这些惩罚后,才彻底醒悟过来,于是开始保护环境,植树造林,再也不敢乱砍伐树木。地球妈妈的病终于好了,时常露出欣慰的笑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