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妈妈哭了3
“各位女士们、先生们:一百年一度的‘宇宙最佳星球评选’大会现在开始了。”太阳公公捋了捋胡子,严肃地对各个星球说。星球们各个整装待发,面带笑容的坐在了椅子上,等待参选。
披着金面纱的金星先走上了台:“我一片火热,充满热情,再加上太阳公公把我看护在眼前,给予了我更充足的热量。因此我这里常年阳光灿烂,非常适合大家来我这儿暖暖身。”
“不行啊!太热了!非把我们烧伤不可!”众星球议论纷纷。
“那看看我吧!”海王星迫不及待地上场,“我身穿蓝色西服,很有绅士风度。我这儿是冰的世界,虽然阳光没金大哥那么灿烂,但我的冰雪世界别具一格。去了金大哥那儿暖了身还可以来我这儿散散心。”
“一冷一热,非让我们得重感冒不可!”众星球齐声抗议。
这时,地球微笑的上了台,胸有成竹的把一百年前的演讲稿又搬了上来:“我这里有充足的阳光、水份,因此有了生命,我身为一位伟大的母亲,孕育了动物、植物、还有勤劳智慧的人类。自然界的美景是数不胜数的,波澜壮阔的大海、郁郁葱葱的森林、峭拔青奇的山峦……真不愧为五彩斑斓的水晶体。”
各个星球们连忙点头称赞。正当太阳要把“最佳星球奖”颁给地球时,火星急急忙忙的赶来:“我反对!我反对!我最近查阅了大量的有关地球的资料,她现在森林毁灭,垃圾成堆、水源污染、噪音嘈杂……都快成黑煤球了。”
地球妈妈愣住了,她仔仔细细地打量了一翻自己,不由地流下了眼泪。她沙哑又凄惨的哭泣传遍了整个宇宙:“怎么会这样?是谁把我弄成了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