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妈妈哭了9
一天早上,天空灰蒙蒙的,妈妈骑车送小刚去上学。
出门前,妈妈给自己和小刚都戴上了口罩,小刚说:“妈妈,我不想戴口罩。”妈妈说:“不行,你看外面的雾霾天气,我们呼吸的空气里面都是脏的灰尘,不戴口罩会生病的!”小刚很无奈的戴上了口罩。
一路上小刚看到:上班的、上学的,各种交通工具穿梭在马路上,一遇到红灯汽车更是堵的像一条长龙,汽车的后面还突突地冒着白烟,小刚觉得真好玩。。。可是妈妈告诉他:汽车排放的尾气也是一种污染,所以如果人们能骑车都尽量少开车的话,就会减少一点污染哦!
当他们经过一条小河时,走到桥上闻到一股股难闻的臭味,河面上漂浮着一堆堆的垃圾,看不见清澈的河水都是黑色的污水,妈妈说:“以前这里的河水可干净了,我们小时候还在这里划船、捉鱼呢,可是现在唉…
这时天空飘起了蒙蒙细雨,小刚说:“地球妈妈是不是在哭泣啊?她家园里的孩子们一定是太让她伤心了…妈妈,我希望天空的颜色是蔚蓝的,河水是清澈的,花儿是鲜艳的,空气是清新的,我们吃的食物也是放心的,我想,地球妈妈肯定也是这么想的。我讨厌破坏环境的行为,我们应该保护环境,保护我们的地球妈妈,不再让她哭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