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西湖7
西湖是我国最美丽的湖泊之一。它坐落在杭州的市中心。湖周围群山环绕,四季游人如织。春季桃红柳绿,繁花似锦,莺歌燕舞。西湖是全国排名第二的旅游景点,仅次于长城。
西湖的水不算很深,湖水清澈,临近湖岸的地方甚至可以看到碧绿的水草和活泼的小鱼。西湖的形状像《丁丁历险记》中的小冒险家和小记者丁丁。一个尖尖的角落像是它的发梢,一个个错落其中的岛屿像他的眼睛鼻子和嘴巴。
清晨,湖面上常常会笼罩着一层淡淡的水雾,好像披上了一件轻纱。变幻的山峦隐隐约约的荡漾在水中。
中午太阳高照,湖面上的水雾慢慢散去。整个西湖和周围的建筑都清晰可见地展现在眼前。有时下起濛濛细雨,西湖就像被一层轻纱笼罩着,周围的景色一片朦胧,就如同来到了灵山的大雷音寺。
西湖的美景吸引了许多的中外游客。他们一年四季徜徉在美丽的西子湖畔,融入到这如画的风景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