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西湖4
我的家乡是杭州,你如果去过杭州的话,一提起它你一定会想起西湖吧!在一个烟雨迷茫的早晨,爸爸带我去赫赫有名的西湖,虽然我去过很多次,但这次去,我依然非常兴奋。
一下车,远远看过去,西湖就像一位穿着婚纱的新娘,蒙蒙的细雨盖住了她的脸庞。看到这一景色,让我想起了一句诗“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
不一会儿,我们到了西湖边。我听见了熟悉的音乐,经过爸爸的提醒,我记起了那音乐是西班牙的斗牛士。于是我异常兴奋,回头一看,原来是我熟悉的喷泉随着音乐的伴奏在翩翩起舞呢!喷泉的水柱随着音乐,时而高低起伏,时而像撑开的扇子,时而像指挥棒,正在指挥一场精彩的音乐会。这美妙的一幕,一会儿就引来了一大群的游客。
我们围绕着西湖,不知不觉地来到了柳浪闻莺。一到那我就看到一棵棵柳树的柳条上长着绿色的细叶,柳条非常听话地随着风儿的节奏,一眼望去它们就像一位位长着绿色长发的姑娘在湖边梳洗着秀发,站在微风中守护着西湖。
这次去西湖天空不作美,刮着风下着雨,正因为这样却使我看到了西湖不一样的美丽,觉得有点冷,但我的心却是暖暖的,因为我为我的家乡有这样美丽的西湖面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