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西湖9
暑假,我和妈妈一起去杭州玩,见见我做梦都想去的西湖。
站在湖边,水平静得像面镜子。一阵微风吹来,水面泛起层层微波。抬头望望天空,又望望湖水,觉得它们简直可以相提并论。蓝天衬托着白云,犹如一件蓝衣服,别上了许多白色的徽章,特别显眼。湖上行驶着许多船,一眼望去,犹如一张纸上,写满了密密麻麻的字。从一个亭子绕过去,就到了荷花池边。
站在池边,荷花映入了我的眼帘。荷叶碧绿碧绿的,圆圆的,像小姑娘的脸蛋。叶上隐约能看见一颗颗露珠在滚动,它们“跳”起了“舞”,就像真的舞者一样。荷花粉红粉红,花瓣是两头尖尖角。气味浓浓的,小朋友的脚,常常会被那香味勾住。我陶醉了。
忽然,头顶一阵“呼呼呼”声,我抬头一看,原来是蜻蜓啊!它们成群结队朝荷花池这边飞来,在池塘上空“呼啦”一下散开了,东飞飞,西飞飞。池底的鱼儿们兴许受了干扰,也游到水面上,惊恐地四处观望。确定没有危险后,鱼儿们才放心地嬉戏。有的扑打着尾巴,一会儿游到池底,一会儿浮上水面;有的三个一伙,五个一群地挤在荷花下面“乘凉”;还有的在欢快地吐着泡泡……几分钟过去了,蜻蜓觅食成功,飞走了。
我走到断桥旁。它是一座石拱桥,桥底下中间有一个洞。听妈妈说,这座石拱桥之所以叫断桥,是因为白娘子跟她的丈夫就是在这座桥上相见的。这是一个传说,不过,很感人哦。走过断桥,沿着湖边一直漫步,两旁杨柳依依,清风拂面,真是惬意啊!
西湖的美,说不尽道不完,我参观后,都流连忘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