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夜里,我正在床上聚精会神地看着《未来科学家》。忽然,书上的字越来越大,不一会,我就不知不觉地陷进去了……
未来的房子
等到我醒来时,发现四周只有花、草地和树林,根本没有人们居住的房子。正当我诧异时,不经意地抬起头望着天空,却发现天空中飘浮着许多像白云一样的房子。一位老者拍了拍我的肩膀,吓了我一跳。他说:“一看你就是外地人,还穿这么老土的衣服!”我一看,哎呀,还穿着睡衣呢!
老者咳了两声,说道:“经过五百年的发展,中国已经成为了家喻户晓、万众瞩目的世界强国,中国的许多创意和产品都被很多国家所采用。其中,最新奇的要数天空住宅了。五百年前,世界陆地几乎全部被房子覆盖。科学家为了解决这个难题,发明了一种房子:人工云房子。这种房子房子只要用太阳能来维持飘浮动力,一分钟太阳能应能产生房子一年的飘浮动力!为了不让房子太重,房子的材料全部都是一亿年都吃不完的食物做成的,又好吃又能减少陆地上的房子,一举两得!”听了这番话,我迫不及待想去参观一下——
天晴的时候,抬头望向天空,看见各种各样、形态不一的房子:有风筝状的、有飞机坪状的……每一种形状都寄托着一个梦想。下雨了,房子可以调节高度。特别是刮雷雨龙卷风时,可以把高度调成零,房子就安全落地,并启动防雷模式。
如果待在家里郁闷了,人们就在利用风能充电的“云”管道上散步。管道安装了反引力系统的,你可以体验失重的感觉。如果你不喜欢散步,你还可以在房子的花园中享受着花香和美景!花也是不用浇水,只要靠雨水和太阳就能长高了。正当我看得高兴时,脚下一滑,醒了,发现自己趴在床上。呀,天亮了,原来是做了一场美梦。
朋友们,你们是不是很想体验住这种房子的感觉呢?那就和我一起努力学习,长大后当个科学家,共同为五百年后的科技事业献上自己的微薄之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