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叶知秋3
闲暇时,我翻开一本平时不阅读的书,意外地发现了一片秋叶。我像拿出一件珍宝似的,轻轻拿起它脆而韧的叶柄,随着它重新迈入秋的一抹凄凉,三分诗情。
那时我正孤身一人漫步在空旷得使人们多少有些哀伤的操场上。一道高高的围墙网阻拦住了秋叶和秋枝的突破。我攀着网,去谛视已经摇摇欲坠的枯叶,这是一道平凡而又不平凡的风景线。
起风了。
风吹送着漫天的叶子,叶子在蔚蓝的天空中飞舞着。那毫无畏惧的叶,乘着风,舞动着,舞动着。绽放着它们生命中最后的耀眼时刻,享受着最后的一次辉煌。那片叶落在我的肩头,像是一份天的馈赠。它宽阔的叶面上,有着点点虫咬过的痕迹,枯黄的叶脉仍然是笔直的。我看着它倔强的模样,笑了。那副模样,岂不是我的写照?我轻轻地将它揽入怀里,抚摸它。其它叶子也纷纷落地,我轻叹:一叶知秋,叶叶为人生各有异!“让一切都随风去吧!”我点点头,声嘶力竭地呼喊着。秋的模样却在我眼中变得模糊了,我仰起脸感受那咸而湿滑的液体溜过面颊,又落在叶子上,我后仰过去,倒在叶的堆里苦苦地笑了。
如今,那片叶已有些损坏,叶身已逐渐发黑。但这仍是秋天的使者,它曾有着青翠的躯体,惹人怜爱;它也曾染上了一层薄薄的枯黄,宣告着秋天的到来;它还曾舞动着它僵硬的身休,踩着风,落在我的肩上。而如今,它又被夹在书里,慢慢老朽。而唯一不变的是,它一直承载着我对秋的思绪,这思绪恰似流水,不断流着……
那流水般的思绪中,有一朵浪花最为壮美,那就是,一叶知秋。那叶知我曾倔强的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