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一粒米,来之不容易。”“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这是家喻户晓的名言。每一粒米里都包含着农民伯伯的汗水。可在生活中,浪费粮食的事情时有发生,就连我也不例外。
珍惜粮食人人有责
我认为,粮食那么多,浪费一点没关系的。可是,当我在电视上看见一个公益广告时,我的想法改变了。广告上讲的是——我国现在有二亿的贫困人口,我看见孩子们那可怜的眼神,我心中不忍浪费了。
我国现在有十三亿多人口,如果每人浪费一粒米,那么就要浪费十三亿粒米,那是一个多么巨大的天文数字呀!所以,我们要珍惜宝贵的粮食,珍惜农民伯伯的劳动成果。
有一次,我放学回家。奶奶已经做好了丰盛的晚饭,我当时饥饿的难受,看见有这么多好吃的,便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过了一会,我吃饱了,但是碗里还剩下许多。奶奶对我说:“快,把剩下的吃完,不要浪费粮食。”我不经意的回答:“现在粮食这么多,浪费一点没关系的。”可奶奶语重心长地对我说:“虽然现在粮食很多,但是还是不能浪费,像我们小时候,粮食很贵,我们天天都饿肚子,只有过年才能吃顿饱饭,你们现在有这么多的粮食,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听了奶奶的话,我羞愧难当,马上就把剩下的饭菜全吃光了。
最后,我再一次声明,我们要珍惜粮食,杜绝浪费。珍惜农民们辛勤耕作换来的粮食,我们要尊重他们的劳动!只有这样才能给我们的后代做好榜样!让我们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一起努力,一起珍惜粮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