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未来6
在战乱时期,多少英勇献身的战士们,为了如今的幸福生活,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尽管血流成河,却还是不可向敌人屈服,尽管要付出多大的代价,也在所不惜。
现在,生活环境好了,也方便了许多,但是,人却变得懒散了,每天衣食无忧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不去为前途奋斗,浪费水资源也不曾当回事,只顾吃喝玩乐,世界上又有多少个人会去为此而担忧,世界上又有多少个人会为此而深感气愤?好生活是多少个战士用自己的鲜血而换来的?恐怕没有人是去真正计算出的,恐怕也没有人会想像出来当时的恶劣环境。世界的子民,都站起来把,为了以后的日子,珍惜水源,不要让有关于“世界水日”的事情发生,更不要让世上最后一滴水成为人们后悔莫及的眼泪,水源,对我们是何等的重要,无法形容,甚至可以说它们等于我们的生命,我们离不开它,也不能没有它,它是重要的而不是废纸,想丢就丢,不是灰尘,想清就清。
曾经不懂事的我,也同样的固执于自己的想法,总是天真的认为,一滴水不算什么,流走了并不能造成什么威胁,什么巨大损失,或者,根本不怎么重要,可是,在一次生活中的一次不经意,才让我深刻清楚的明白,一滴水的小小重要性。
如以往一样,慢吞吞不情愿的拖着疲惫的身体走向洗手间刷牙洗脸,“滴答滴答。”不知是什么声音,打破了我内心的抱怨,可能是因为自己与生俱来的好奇心在作怪,于是,便带着满满的为什么回过头探个究竟,“滴答滴…”这像风铃般清脆的声音,依然继续着,一刹那,竟让我有些惊讶——一盆水满满快溢出来的样子,滴滴水犹如一个个调皮的小孩与水龙头“作对”,则水龙头就好似一位严格不过的母亲,毫不留情的体罚着自己的小孩,水慢慢流了出来。脑海,闪过一个成语——积少成多。小小的一滴水,满满的一盆水,有着不可脱离的关系。看了会,看缓过神来前去阻止水龙头妈妈的惩罚。内心,也恍然大悟,似乎明白了些什么。
珍惜水资源把,珍惜所拥有的把,不要让自己酿成大错,再来渴望时间的倒退,因为,时光只有向前走,那些,只是童话幻想。珍惜水资源把,不要让战士们的辛苦付出白费,不要辜负先烈的一片苦心,我们是幸福的,也是最不懂事的,我们不能只想着自己的利益,而忘却全世界人的感受,那样,很自私,因为,那只是一己私欲。珍惜水资源把,全世界的人团结起来吧,共同面对今后的一切灾难,共同手牵手,为以后的日子出一份力量,哪怕再微弱。
水资源是有限的,不能在浪费一丝一毫,否则,灾难是无止境的,水源是大家的,而不是个人的。所以,我们无权也无法去决定水的命运,我们所能做的 ,不过是珍惜手边的每一滴水,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