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玲玲……”家里的闹钟响了,我迷迷糊糊地睁开眼,惊讶地发现哆啦A梦面对着我傻笑着。我马上坐了起来,他对我说:“你好啊!王诗祺,我是从很久的时代来的。”我惊讶地问:“你为什么要到我家来呀?”他站起身来绕着我的房间慢慢走了一圈说:“我从那个时代来的原因就是想来帮助你。在我来之前,我刚刚训练好大雄,他已经成材了,所以我想再找一个人,所以就找上你了。你能让我当你的宠物,你的助手吗?”我开心地说“我当然接受啦,以后你都睡我家吧!”“太好了。”哆啦A梦笑着说。
我跟妈妈一五一十地说了一遍,出乎我的意料,妈妈竟同意了。我马上带着哆啦A梦去炫耀。同学们都不敢相信,当他们看见哆啦A梦时才心悦诚服,都说我太幸运了,竟然能得到哆啦A梦的帮助。正当我高兴的时候,手机响了,是方老师的声音。原来是学校里通知每个班选一篇最好的作文要送到省里参赛,老师要我写一篇交上去。哎,我竟会碰上这种事,赶紧拉着哆啦A梦回了家。他看我急成这样,就问我是怎么回事。我说明了自己的苦恼。没想到,他听了后说:“我还以为什么事能把你急成这样,原来是这么简单的事,那你快静下心来写呗!”我拉长着脸说:“你以为写作那么容易,这会儿可要送省里去比赛,哆啦A梦,你快帮我想想办法!”不等我说完,他就从万能口袋里拿出一个丸子说:“这是信心团子,吃了能让你信心十足,写文章也OK啦!”我接过丸子一口吞了下去,说时迟那时快,我一下子激情满怀,拿起笔便刷刷写起来,不到半小时,文章完成了。我交上作文等待成绩,过了几天,方老师兴奋地告诉大家我的作文已送到全国参赛了。我一回到家,就把这一好消息告诉了哆啦A梦,抱着他久久不肯放下。
过了几天,我放学回家路过一条小河,发现小河里一根粗粗的水管正排着污水,河面上漂浮着死去的小鱼、小虾。我赶紧跑回家,拖着正在看电视的哆啦A梦再次来到河边。我们发现污水就是从附近的工厂里排出来的,怎么办呢?他突然想到一个主意,让我用鱼儿的口吻写一篇文章提醒厂长。我觉得这个办法不错,就立刻写了一封信。哆啦A梦拿出隐身药水给我涂上,也给自己涂上,在戴上竹蜻蜓飞到了厂长办公室,把信放在了桌上,只见厂长伸着懒腰,拿起桌上的报纸看了起来,却丝毫未注意到那封信。哆啦A梦急了,他把桌上的信又放到了厂长的头上,厂长刚一扭头,信就掉了下来,正好落在报纸上。厂长惊了一下,打开信看了起来,但只看了几行就放下了,揉揉眼睛,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我跟着哆啦A梦出了办公室,着急地说:“那下面可怎么办?”“急什么,我还有计划2呢!那就是用幻想播放器呀!”我还没搞明白是怎么回事,他就从口袋里拿出一个酷似电脑的东西,在上面敲打着什么。哆啦A梦示意我进厂长办公室,自己蹲在办公室旁边的空房子里看播放器。我进了办公室,只见厂长的电脑上出现了“可恶的坏蛋——厂长”几个大字,厂长吓得手忙脚乱,他的视线里只有被他厂里的污水污染的小河,一只只死虾,一条条腐烂的鱼,还有乌龟、青蛙等的惨样,他还以为自己眼睛花了,赶紧去医院。我紧紧跟在后面,想看个究竟。他来到医院,对医生说:“医生,我的眼睛总会出现杂念,请您帮我看看。”医生查看了好半天,说:“没事,应该多注意休息。”厂长迷迷糊糊的,看见医生也变成了一条大鱼,正向他诉说着什么。他突然明白了,是自己厂随意排放污水造成的,于是,他赶紧通知工作人员停止排放污水,进行污水处理,同时还联系工作人员把小河给清理干净,但是小河的污水一直流到了西湖,那该怎么办?哆啦A梦知道了,他一边从口袋里拿东西,一边问我是否同意牺牲一下自己。我当然同意,他把我带到小河与西湖的交接处,把一个按扭按在我身上,再拿出一个遥控器按了一下,我的一举一动都被控制着,我张开嘴巴,把水一下子都吸进肚子,再把干净的水给吐出来。呀!真神了,死的小鱼、小虾都复活了,它们在水里活蹦乱跳的。哆啦A梦把遥控器收进,对我说:“没事吧?”“怎么没事,你刚才拿的是什么东西?”我不解地问。他笑着说:“是吸水器,那东西只要按在你身上,它就会控制你把水给吸干再吐出干净的水。”自那以后,我足足一个月闹肚子疼,但为人民办事,我心甘情愿。
转眼,我长大了,成材了。哆啦A梦也要走了,我真怀念这位可爱的机器猫,他教会了我许多。再见了!机器猫——哆啦A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