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白日梦4
在这个时代里,这个季节中,有太多男孩女孩在做白日梦,梦想一举成名,成为人人心目中的偶像,希望受到众人的追捧,希望有许多的money,希望太多的欲望了,只有梦想成真,才能一一满足。
于是,少年们抱着一腔的执着与热情,但谁会想到前路荆棘丛生呢?当我们怀着那颗纯朴而又充满好奇与美好幻想踏上征程时,是否准备让这颗心划上一道残酷的伤痕,一切太现实,一切来得都是措手不及,然而,最可怕的是――没能牢牢抓住梦想的翅膀,受伤了,但还在追逐,从不因为某人某事某道伤痕而滞留,从不。
“超女”,一个为多少年轻有梦的女孩打造的舞台,女孩们付出了太多的艰辛,然而,灰姑娘却不是她们,梦的翅膀折断了,那清晰的破碎声,让人绝望。无数男孩女孩为音乐疯狂,为了梦想勇敢,为了幻想中的美好而执着。
青春是追梦的雨季。我们渴望成为明星,着不但是一种挣钱的好方式,而且当别人传唱自己的歌曲时,当别人投来崇拜羡慕的目光时,当别人找你签名时,那种得意洋洋,让你幸福至极。荧屏上的宠儿,只要微微一笑就会受到大家的青睐,我们总是这样认为,然而却不知道背后的辛酸,他们谢幕后的那一面就是和我们这些正在追梦的一样伤痕痕累累,不同的是他们有了回报,而我们一无所获。
很奇怪,我也爱做明星梦,但我却从步把希望寄托在它身上,从不去争取去追求。所以也从不对别人说“长大后想当歌星”此类的话,也许是害怕别人嘲笑;也许书我怕受伤,但每一条寻梦之路都会有付出,都会有挫折;也可能因为我认为太不现实,觉得做一些实在的比较好。
而我身边的好友,她们努力为她们的明星梦奋斗着,她们认为那是她们唯一的出路,所以执着,她们虽知道前方荆棘丛生,但她们并不知道有多难也从没遇到过,所以她们一直在起点打转。不知受挫折之后,她们是否还勇往直前。
年轻有太多的梦,因此年轻的心也要装载许多。我很相信我的白日梦――一名服装设计师,然而我并不知道有多少磨难在等着我,毕竟我还只是一个生活在象牙塔的孩子。
世上做白日梦的人太多太多,我相信最初每一个人都没有准备好让心来接受考验,但都是因为对梦想的执着走到最后。
风,不能改变我们飞翔的方向;雨,不能打落我信念的翅膀。
我相信我的白日梦。
一天,我早早的来到了学校。好象没有睡饱似的,非常困!不到五分钟,我就倒在桌子上睡着了,开始做起了白日梦。
在梦中我来到了一个美丽的地方,那里有山有水非常漂亮!梦中的我穿上了华丽的公主服。在我面前的是一条光滑的鹅卵石小路,路边还有各种各样美丽的花朵,路的尽头是一个大城堡。在城堡的周围是一个大花园,园中还有许多和我同龄的妙龄少女在园中采花!
我呆呆的向前走着,不知不觉已经进入了城堡。当我真正仔细观察时,就忽然听到有人叫我“公主”,我转过身看见一位和花园里采花的女孩穿着一样的女孩站在我身后。
“你是在叫我吗?”我用手指着自己,惊讶的问。
“是啊,公主,王子请你去一趟”她的态度非常好,一直低着头,很恭谨的样子。
我这才明白过来,原来在这里居然是一位公主!
那个女孩把我带到了一个精致的大礼堂,一进入大礼堂就听到一个亲切的声音。
“妹妹,你跑哪儿去了?婚礼快开始了,快去换礼服吧!”
我这才恍然大悟,原来今天是我那所谓的王子哥哥要结婚了,让我给他当伴娘来了。
换上美丽的伴娘服,便开始了所谓的婚礼。
乐师放起了结婚进行曲,叮叮叮叮叮…耶,不对啊。这不是结婚进行曲,是上课啦。我顿时清醒了过来,在座位上呆呆的坐了一会,嘴角抽了抽。慢慢的意识到,原来这是白日梦。
阳光明媚的早晨,精神焕发的我打开书本,津津有味的捧着读了起来。
"知之为之,不知为不知,是知也"。当读到孔子的这句名言时,(.)我百思不得其解,这是什么意思呢?
我脑袋都想疼了也没有想出来,迷迷糊糊的看到了一群小鸟把我带到一座宅子为。我很好奇,刚想敲门,又觉得不礼貌,于是我静静的在门外等候。忽然听到一阵阵读书声,我悄悄往里一看,才知道这里是古代的学院。
我正准备离开时,传来朗朗书声:"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知也。"我不由得停下了脚步,再次回到了窗外,心想,也许这里可以告诉我答案。
"你站起来,把刚才背的那句话再背一遍。"老先生说。学子站了起来,吞吞吐吐地说:"吃之为吃之,不吃为不吃,是吃也。"其他学子哈哈大笑起来,我也笑了。本以为老先生回怒发冲冠,没想到他却心平气和对那为学子说:"你可知道这句话的含义?"学子摇了摇头,用疑惑的目光望着老先生。老先生告诉学子,"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知也。这句话的意思是,知道就是知道,不知道就是不知道,不能知道装做不知道,也不能不知道装知道,"学子听
了,惭愧地低下了头,向老先生道歉。看到这里,我恍然大悟。
"又偷懒了!快背书!"妈妈的声音把我惊醒。哦,原来是南柯一梦。我赶紧拿出笔,记下今天的梦,也记住了自己该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