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四季6
在萧山,有一个跟西湖是姐妹湖的地方,它就是湘湖。据说,那里一年四季风景优美,每天都有数不清的游客。
春天的湘湖,一幅生机勃勃景象:树木抽出新的技条,长出嫩绿的叶子,小燕子从南方飞回来,停在树枝上叽叽喳喳地叫着,好像在欢唱春天快快来到。一阵春风吹来,湖边的柳树向人们招手;桃花一朵朵落下来,像是下起了粉色的花瓣雨。
夏天的湘湖,树木长得葱葱茏茏的,正好挡住了火辣辣的太阳,留下一片阴凉。湖面上开满了荷花,有的还是花骨朵,有的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只开了一二片花瓣,有的全部开放了,还有的像一个调皮的孩子,躲到荷叶的下面,好似在和太阳捉迷藏呢!她们一个个千姿百态,好似在参加一场比美比赛呢!
秋天的湘湖,湖边长满了巨大的芦苇,边上种上了桂花树。人们站在跨湖桥上放眼望去,湖面水天一色,还有人划着船,在这平静的水面上尽情地游荡着。早晨,到处都是雾。这雾,在微风的吹动下滚来滚去,像给周围的一切挂上了轻纱,朦朦胧胧,如真似幻。真像童话里的仙境。过了一会,太阳出来了,雾也就悄然离去。阳光下,小朋友们在草地上尽情地奔跑捡落叶,别提多开心了!
冬天的湘湖,下起了鹅毛大雪,雪花从天而降,地上、树上积满了白雪。中午,太阳升起来,阳光普照大地。人们陆陆续续赶来了,在他们走过的地方,留下了一串脚印,像是一条“脚印小路”。
不同的季节,有着不同的景色。我爱四季的湘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