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四季3
我的家乡虽然没有笔直的公路,拔地而起的高楼大厦。但那种朴实而纯洁的自然美,令我叹为观止。
春天到了,冰雪融化了,万物复苏了。麦秆一个个傲然挺立,擎起了翠绿色的新穗,燕子们也都南方飞了回来。小草探出了小脑袋,雷声惊醒了沉睡的大地,春姑娘给大地换上了一套嫩绿衣裳。几场春雨过后,动物们也都从睡梦中醒来了,许多鲜嫩的笋成群结队的从土里探出头来,这就是春天的村庄。
夏天到了,绿树成阴,夏姑娘,给大地换上了一套翠绿的衣裳。绿的叶,青的竿,投下一片浓阴,在茂密的树阴下乘凉,特别舒服,清澈的河边常常有白鹅在游来游去,即使附近有孩子在玩耍它们也从不吃惊,这就是夏天的村庄。
秋天到了,果实压弯了枝头,秋姑娘给大地换上了一套金黄的衣裳。田野里,村庄里,满是丰收的气息。田里庄稼长得好,棉花朵朵白,大豆粒粒饱。高粱涨红了脸,稻子笑弯了腰。到处一片丰收的景象。农民伯伯辛苦了一年,终于得到了应有的偿还,高兴的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线。这就是秋天的村庄。
冬天到了,天上飘着雪花,地上铺着雪毯,树上披着银装,到处一片洁白。冬姑娘给大地换上了一套洁白的衣裳,站立在白茫茫的雪地里能看见“冬寒三友”竹松梅,勇敢的和寒冷作斗争,给冬天的村庄增添了几分色彩,这就是冬天的村庄。
哦!我爱这迷人的村庄,更爱这如仙境一般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