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四季9
一年又春、夏、秋、冬四个季节。
“春雨惊春清谷天”,绵绵的春雨给大地带来了一盒五彩缤纷的颜料。你看,它把绿色给了柳树,柳树长出长长的枝条,在春风中翩翩起舞;它把粉红色给了桃树,那朵朵粉红色的桃花像孩子的笑脸;它把白色给了梨树,梨花就像一朵朵棉花;它把蓝色给了天空,你若不信,抬头看一看就知道了。
“夏满盲夏署相连”,中午夏日的太阳把大地烤的滚烫滚烫的,树叶热得弯着腰,大地热得撑起一个绿色的大伞,自己在伞下乘凉。花儿热得垂头丧气的弯着腰,小草睡着了,知了热得不停的唱着歌。
人们热得在屋里吹着风扇吃着西瓜,人们把竹席摊在地上,躺在上面睡觉。
“秋处露秋寒霜降”,秋天好似一个穿着金色衣裙的仙女,她那轻飘的衣袖拂去了太阳的焦热,将明亮和清爽撒给大地,她用宽大的衣衫挡着风寒,却把沉甸甸的果实奉献给了人间。你若不信,往果园里看一看就知道了。苹果高高地挂在枝头,那红红的笑脸吸引了很多人,黄澄澄的梨就像一个葫芦挂在枝头,柿子像一个个灯笼挂在枝头,石榴好似一个孩子在哈哈大笑。正欣赏着水果,一阵清脆的笑声传到我的耳朵里面,向前看去,原来是一群姑娘在摘果子,那五颜六色的花衣服,好似方绿丛中五颜六色的花朵。
“冬雪雪冬小大寒”,冬天鹅毛般的大雪从天空中落下来,整个大地都披上了银装。你瞧,房子身上穿着一件白色的大衣,大树穿上了一件白色的棉袄,小麦盖上了一层厚厚的被子,我们也穿上了厚厚的棉袄。一阵香风刮来,我闻到了一阵香味,往东边望去原来是一棵梅树上的梅花正在独自盛开,难怪诗人要用“凌寒独自开”来赞美它呢。在梅树身边有几棵杨树却变得光秃秃的了,它们摇动着沙沙的响声,仿佛轻声说:冷啊,冷啊。
我爱春天的生机勃勃,夏天的炎热酷暑,秋天的秋高气爽,冬天的寒风刺骨。
四季,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