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伴我成长6
母爱,是人类一个亘古不变的主题。
我们赋予它太多诠释,也赋予它太多内涵。没有历史史诗的撼人心魄,没有风卷大海的惊波逆转,母爱就像一场春雨,一首清歌,润物无声,绵长悠远。
总记得每一个雨天 在马路边等待的身影,她擎着雨伞时不时的打个冷颤,雨水从她的头发滴落下来,她也不去擦拭只是踮起脚尖身子向前微倾,眉宇间尽是焦急,直到那个重要的人出现在她的视野里,她才松了口气。“妈,你怎么在这站着?”我看着妈妈被雨水打湿的衣服。“你怎么现在才回来?”她不回答只是急切地询问。我不言语只管往家走,她似是察觉到了什么,紧紧地跟在我的身后,生怕会跟丢了。
回到家后,她才小心翼翼地询问道,“考试考得不如意?”我惊讶得看着她,轻轻点头,我知道她对我给予了很多希望,我也理解毕竟有哪个父母不希望自己的儿女有出息呢,只是这不堪的分数,让我无法说出口,“没关系,会好的我知道你会努力的不是么?”我重重的点头,她苍白的面颊上浮现了笑容,淡淡的红晕,好像有一股暖流蔓延了整个心房,那么温暖。
晚饭后我一头扎进了题海中,仔细的演算着每一道数学题,时间就这样一点一点流走,我听见????的声音,转头看到的却是妈妈端着一杯热牛奶一脸内疚的表情。“我想小声点的……”她小声地说着,俨然一个犯了错的孩子,她把牛奶放在桌子上说:“喝杯牛奶吧,对身体有好处的,我查书了。”我的心头一震,只是一杯牛奶却要花尽心思的去查书。看着她因熬夜而泛红的眼睛,鼻头一酸,眼泪不听话的流了下来,她却慌了,赶紧问又是哪里做的不好,还是有什么委屈,我摇摇头,“妈妈,谢谢你。”她的身体一颤,抱住了我,“傻孩子,为了你妈妈什么都愿意。”
在这寒冷的雨天,我却感到如此温暖,是因为这一杯温暖的牛奶里满载的是她浓浓的无私的爱啊。
那一幕幕瞬间,如今会为人会深陷那张母爱的网,母爱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