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伴我成长2
我心中的母爱很平凡,它是妈妈为我做的每一件小事,虽不起眼,但在我心中却熠熠闪光。
有一次,妈妈送我去我上课外英语前,突然肚子疼,我想妈妈以前生病的时候,都是妈妈照顾着我,我觉得我应该留下照顾妈妈,可妈妈却咬着牙说:“没事,不用你操心。”我心里还是很惦记妈妈,怕她出事,走在半路上的时候还依然担心着妈妈。
坐公交车的时候,妈妈肚子又开始痛了,我越来越担心她,可她依然坚持着说:“大人的事不用你操心,干好你自己的本职工作,你的本职工作是什么?是学习,把学习放在第一位。”车上很挤,妈妈无力地靠着栏杆,身体微弓,双手紧捂着肚子,脸色煞白,看上去很是痛苦。
到了班上,妈妈又督促我复习英语单词,我心里想:如果听写和考试得到满分,妈妈也许就会好一点。我听写时特别认真,想着一定要考好,报答我的妈妈。我用余光看到妈妈半趴在桌上,但眼睛始终望向我的方向。一看我走神了,立刻用眼神发出警告。她的脸色更差了,眼神也没有了平时的光彩,但是我却觉得她有着前所未有的严厉。我写完后检查了好久才交出考卷,然后就激动地等待考试成绩的公布。
成绩出来了,我看到考卷得了满分,我欣喜地把考卷交给了妈妈,妈妈惊讶地说:“哇!100分,儿子你真了不起,妈妈真是太高兴了啦。”妈妈的声音很虚弱,但是笑意已洋溢在她疲惫的脸上。
那天,妈妈始终陪伴着我学习,没有离开我半步,直到回到家中,她瘫倒在床上,似乎用尽了浑身的力气……
我的心揪得紧紧的,是什么力量在支撑着妈妈呢?我想一定是坚强而又伟大的母爱!母爱伴着我成长,让我克服一个又一个的困难,让我变得越来越自信。我要用一生的时间,去回报妈妈对我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