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伴我成长9
母亲是荷叶,我们是红莲。心中的雨点来了,除了母亲,谁来做我无遮拦天空下的荫蔽?
母爱,人间最美好的词语,最甜蜜的呼唤!她蕴藏在我们每一个人心灵深处,就像种子隐藏在地里。当我们极度孤独无助的时候,在我们无比幸福快乐的时候,不经意地,她会从我们心里蹦出,就像芳香从玫瑰花蕊中散发出来那般自然。我,最珍爱母爱,因为她给了我太多太多。
我最珍爱母爱,因为母爱是无私的。对于孩子,母亲真可谓是毫不利己。当有苦难的时候,母亲会好不犹豫地选择自己;当有欢乐的时候,母亲会好不犹豫地让给孩子。记得上小学的时候,一天下着大雨,妈妈骑着三轮车接我放学。她只带了一件雨衣,为了不使我淋雨,她让我一人穿好,自己却什么也不要。我坐在三轮车上,妈妈快速地骑着三轮车,我看到豆大的雨点滴在妈妈的后背上,妈妈蜷缩了一下,打了几个冷颤,仍然继续前行。我被无私的母爱深深地感动了,不禁流下了泪水。
我最珍爱母爱,因为母爱是温馨的。母亲的怀抱是最温暖的,从小,每当依偎在母亲的怀里,我就有一种安全感。每一次生病,病床边最少不了的人就是母亲。三年级的时候,我做了一次手术,刚刚从手术室里出来,我疼得直叫唤,母亲心疼得落下了眼泪。到了病房,我一直呻吟着。为了让我早日康复,妈妈天天喂我吃饭、喝水,睡觉前还要检查一下我的刀口。有时把小便弄到母亲的手上,她也从不介意。那些天,我时刻感到温馨的母爱围绕在身边,心里十分充实。
我最珍爱母爱,因为母爱又是深远的。溺爱不是真正的母爱。母亲不但关心我的生活,更关心我的成长。从小学到中学,妈妈十分关心我的学习。平时,妈妈经常向老师询问我的情况。没当考试考了满分,妈妈都很高兴。每当我得奖时,妈妈好像自己也得了奖一样。当然,妈妈也有不高兴的时候,特别是当我遇到挫折垂头丧气的时候,妈妈就会严厉地批评我,鞭策我前进。我觉得这是更深远的母爱。
我沉浸在母爱的阳光里,享受无私、温馨、深远母爱的同时,我一定要珍爱她,让她成为慈祥、善良、宽容的源泉,伴我学习,伴我生活,伴我成长,伴我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