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身边的“雷锋”9
流星划过,虽仅刹那,却闪耀夺目光彩;昙花一现,虽只瞬间,却绽放旷世绝美。雷锋的一生虽只仅经历了22个春秋,可是他演绎着属于自己的精彩……故此他的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他永远活在人们心中,他永远还在我们的身边。瞧,我们班的地板脏了有人默默无闻地把地洗干净;窗帘脏了有人把他洗得干干净净……
记得有一次,下午放学,外面下着倾盆大雨,有雨伞的同学打着伞在雨中蹦跳着回家去,有的家与家很近的同学一起打着伞有说有笑的回家了。没有雨伞的同学只能坐在学校的台阶上,呆若木鸡地等待着家长。有的同学三五成群一起等,有的同学一个人坐在那里孤苦伶仃等,到了后来家长都接走了,只有一个小男孩,在那里苦苦的等待着爸爸妈妈来接他。可是他的父母过了很久都没来,就连那些过路的行人一点儿同情心也没有,个个都铁石心肠,看见了那个同学连头也不回就走了。
这时我们班的同学任翔返校拿东西,走到校门口准备打伞回家,就在任翔转头的一瞬间,他看见那个同学坐在那孤单一人,心里很不是滋味。任翔走到那个同学身边,问:“你这是怎么了这么晚还不回家。”那个同学眼里含着泪花说:“下着这么大的雨,我没有雨伞回不了家。”“那么你有电话卡吗?”任翔打破沙锅问到底。“没有。”那个同学垂头丧气地说,“不然我早就让我妈妈来带我回家了。”“那保安叔叔不是有电话卡吗?”任翔还是紧追不舍地问着。“保安叔叔的电话卡不见了。”那个同学眼中的泪水涨满了。任翔设身处地想:如果我把雨伞借给他,那他就可以回家了,我可以用电话卡让爷爷来带我回家,如果不行我可以冲回家。任翔走到那个同学身边拍拍他的肩说:“这把雨伞我借给你用,你快点回家,别让你妈着急了。”那个同学眼中的泪水夺眶而出:“谢谢你。”
这就是任翔做的一件好事,他看见别人有困难需要帮助,总是第一个跑出来为那个人解除困难,他还会设身处地的去体会那个人遇到困的痛苦,任翔就是我们班的活雷锋。
虽然雷锋已经过时,可是他的精神还永远在人间,还会有更多像雷锋一样的好心人,为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做出自己微不足道的一点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