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身边的“雷锋”5
3月5日是学雷锋的纪念日,举国上下都在学雷锋做好事,我们学校也不例外,掀起了一股学雷锋的热潮。
我们302班就有一群“小雷锋”,如:张迪同学时常帮学习有困难的同学背书、听写生词等,同学们都喜欢她;周凌天同学每天帮生活老师做事,常常受到田老师的表扬;……
其中林宣志同学做的最为出色。他是我班的节能委员,每天为我们做了很多的事,如:每天早晨到班级消毒,每天晚上关闭门窗和电器,天天如此,从不间断。同学们一提起他都会翘起大拇指夸奖他是我们班的好干部。
记得又一次,我和张迪、林宣志一起去玩。我们来到四、五年级学区门口,发现有一位大哥哥吃了零食,随手把果皮往地上一扔就扬长而去。我和张迪只顾着玩,没有在意,而林宣志却没有这样,而是跑过去把果皮捡起来,扔到垃圾桶里。这时我们准备去风雨操场,一路上有很多垃圾,他一边走一边捡,我和张迪有点不好意思,也加入了捡垃圾的行列。
还有一次晚自习下,妈妈来接我,刚好是我的值日,我说:“妈妈,等我把值日做完再回家好吗?”这话刚好被林宣志同学听到了,他自告奋勇地说:“衡玥,你跟你妈妈回家吧,值日我帮你做。”说完,就拿起扫帚和其他值日生一起做值日了。其实,林宣志帮同学做值日是时常的事,不管是中午,还是晚上,总能见到他扫地的身影。
雷锋说:“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片黑暗……”林宣志同学的一言一行,难道不是雷锋精神在他的身上闪烁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