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的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热心肠的人,同学,老师,爸爸妈妈,叔叔阿姨等等,甚至是素不相识的陌生人,正是因为生活中有这样的人,我们的生活才会如此美好。不过,我最敬佩的“雷锋”当然是勤劳的环卫工人了。
我们身边的“雷锋”
我们每天早上上学时,总能看到走的路都是干干净净的,几乎看不到一点垃圾,这么干净整洁的坏境,来自哪里?来自于勤劳的环卫工人。他们每天起早贪黑,太阳才刚刚从地平面升起,细心的人就能听到“刷刷”的扫地声,只要你往窗外看,总能看见一个带着帽子,穿着绿衣服的环卫工人,拿着扫把,细心地把每一处地方与角落都扫的干干净净,他们把垃圾倒进垃圾车后,又推着垃圾车走向另一条街道……炎热的夏天,寒冷的冬天,总能见到他们忙碌的身影。一次,我走在回家的路上,途中看见一个环卫工人,他是一个老爷爷,我起初还没那么在意,结果他把他的帽子摘了下来,我才发现:他已经白发苍苍,额头全是汗水,看着他那疲惫的脸庞,我被他感动了:是啊!环卫工人总是那么尽职尽责,默默地为我们的城市作出贡献,这,难道就不是一种精神吗?这是无私奉献的精神,就像我们亲爱的雷锋叔叔一样,助人为乐,舍己为人,无私奉献,这种精神难道不会使人感动吗?
所以,我们要学习雷锋精神,做一个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人,让这种精神一直这样传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