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身边的“雷锋”6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每天吃午饭时,这首歌都会回荡在耳边。雷锋这个家喻户晓的名字,雷锋精神影响了几代人的成长,雷锋的“螺丝钉”品质感染着每一个人,雷锋虽然永远地离开了我们,但他的精神尚在人间,值得我们去学习,而且我们身边也有许多像雷锋一样默默奉献的人们。
她是一个活泼可爱的女孩,在家里是一个乖孩子,在老师眼里是一个好学生,在同学眼里是一个好榜样,她便是我们班的班长。身为班长的她,班上有什么脏活累活她总是抢着做谁有困难她总会帮助别人,她被我们亲切地称为“小雷锋”。
记得那一次大扫除时,该我们班打扫厕所,老师问谁愿意去扫厕所,大家都不愿意去扫厕所,但这时班长举手愿意去扫厕所,这时大家都用惊异的眼光看着她,而她只是笑一笑说:“这没什么的呀,不就是打扫厕所嘛。”对呀,只是打扫厕所而已呀,但是我们大家都不愿意,也许我们不应该贪图安逸,我们也应该为班级做一些事。
还记得一次我们班上一位同学的父亲去世了,她几天都没有来上课,落下了许多课程,而且他的情绪十分低落。这时班长自愿去为她补习功课,还安慰她,并且呼吁全班为她捐款。而她也在班长的帮助下,功课也跟上了我们的进展,也从失去父亲的阴影中走了出来,我想这一切都离不开班长的帮助。班长在生活中总是会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看见地上有垃圾她总会捡起来丢入垃圾桶中;看见老人过马路总会扶一下;在公交车上总会让座给那些需要的人。
班长做的事是我说不完的,班长的这些行为使我深受感触,与班长相比我羞愧极了。只是我想起了一句话“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片土地?如果你是一缕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不是一滴水,你会放弃对土地的贡献吗?如果你不是一缕阳光,你会放弃对光明的追求吗?你只是社会中的一员,你是否拥有雷锋一般的精神?”现在的人们都持着“人人为我,我为个人”的想法,他们只是想着从别人那里得到什么,而从未想过为别人做些什么,他们这种行为是十分自私的。有些人知道雷锋的感人故事,却从不做好事,有些人只在听到雷锋这个名字,就默默无悔地做像雷锋一样的事。我们应该庆幸这里仍然有一些人做这一些事,即使这些事在做过之后也不一定被人知道、称颂,甚至还会被认为“不正常”,可他们所做的事却在指引着、闪烁着人性的光辉。可能他们所做的事在他们眼里只不过是举手之劳、力所能及、本能反应、不值一提的小事,这些事就像雷锋一样,在做一件一件的小事,但就是这些一件件平凡的小事,却为社会增添了一线动人的风景。
雷锋何处不在,雷锋精神就在身边。“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雷锋精神值得我们传承下去,雷锋的优秀品质值得我们学习,让我们一起行动,让身边有更多的活雷锋,让雷锋精神永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