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身边的“雷锋”10
3月5日是众人皆知的学雷锋日。“雷锋”现已成为一个名词,来表示做好人好事的人。在我们身边就有许多活雷锋,通过他们的无私奉献,社会将变得更加美好。
在下午的英语考试结束了,接下来就要去六楼报告厅开会了,一层接一层,在极其拥挤的情况下,我们终于爬到了六楼。
我们做好座位。我抬头一看,两排醒目的红色字体展现在眼前:拯救母亲河——学雷锋,学生志愿者团队……我第一个念头是有好人好事了吧,年级组长杨老师讲完了说辞,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了“活雷锋”——张爷爷,通过他漫长的自我介绍和演讲,我们得知了许多信息:他是浙江人,大学毕业后经过周折来到上海从事教育事业(教授)。退休后,就常常与家人去黄浦江岸拾垃圾,最后拾垃圾的人越来越多,经过长期努力,黄浦江终于变得干净许多了。
在说完后,杨老师就对此做了总结,后来有位老师宣读了第一批志愿者名单,有人非常惊讶他们班的某人当上了志愿者,不禁“啊!?”了一声,我正想着咱们班的志愿者是谁。报到我们班了,第一位是***同学,接着……竟然报的是我的名字,我不禁吓了一跳,首先蹦出的一句话是“什么!”,我整个人塌了下去,好一会儿才坐正,心里想着怎么会有我呢?,等会儿不会要上台吧,不可能吧……杨老师说着说着,突然冒出一句:请刚刚报到的志愿者们上台,我心里冒着冷汗,预言成真了。我顿时脸通红,用手的凉度尽量给它降点温,我站了起来,一个一个跨过同学们的位置,有几位女同学还加了把力,推了我一下,我与另外几位志愿者们不知事况地从讲台一边上去了,老师让我们戴上“学生志愿者”的标志,然后转了个身,面向所有六年级的同胞们,还有照相机镜头,敬了个礼,随即台下一片掌声,我看着标志,都不好意思了。下了台,走向我的座位,几位女同学被标志吸引了,都把我拉下去看了看。
我的责任重了,感想也多了:多向雷锋学习,做好事不留名,默默无闻地在社会中做出奉献,多做力所能及的事,使我们的校园更美丽,、使我们的共同生存的家园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