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身边的“雷锋”7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每当听到这慷慨激昂的旋律,我就不由得想起雷锋助人为乐的身影。雷锋说过一句话:“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雷锋是一颗螺丝钉,是共产主义的闯将,是我们学习的楷模。
现在虽然现在雷锋已不在人世,可他的精神将代代相传。现在我的身边就有很多“活雷锋”。
我班有一个叫徐俊杰的学生,平常他在学习上表现的不是很优秀。我一直把他看作差生,可从那件事后我彻底改变了对他的看法。
那是上学路上发生的一件事:那天他一瘸一拐的去上学,突然看见一位中老年盲人,拿着一根导盲杆磕磕绊绊的走着。他看见后,毫不犹豫的拖着体育课上受伤的腿走过去,搀扶那位盲人慢慢地走着,他还不时地提醒那个盲人:“慢点!别着急!”这位盲人好像有语言障碍,不能向他道谢。可我隐约看到他噙满了感动的泪水……在不知不觉中,他俩一起一伏的身影渐行渐远,慢慢地消失在视野内,此时我的眼睛湿润了,被眼前场景感动了……我差点迟到了。他上课迟到了二十分钟,还被老师训斥了一顿。恰巧在他扶盲人回家的那段时间里被一位老师看到了,经调查才发现是徐俊杰,学校对他施以表彰,真是沙土埋不住金子!
后来,我问他是什么原因促使他在自己有伤的情况下去扶那位盲人,他说:“雷锋说过‘我觉得一个革命者就应该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的一位,为人民做贡献,现出自己的一切这才是最幸福的’”流利的话语中那真诚的内心世界一览无余,我听后大为震惊。
在缺少爱的荒原,你是绿树一棵,春花一朵;在缺爱的星空里,你是皓月一轮,明星一颗;在缺少爱的冬日里,你是春风一缕,炭火一盆;雷锋你是爱的丰碑,你的思想永放光芒,你的名字永刻心上,我们要永远以你为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