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身边的“雷锋”3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每当我听到这一首歌的时候,我就会情不自禁地想起那位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雷锋叔叔。雷锋,他只是一个平凡而普通的人物,却有着弘扬不衰的精神,雷锋是中国人的骄傲,雷锋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虽然雷锋叔叔已经离去了,可是我们身边也有一些助人为乐的小雷锋,他们那种精神是值得我们去学习的!现在我就拿最近发生的几件事情来讲讲吧!
星期天,我和×××到补习班去补习功课,我们在路上边走边聊,聊得有说有笑的。到了补习班,找到我的座位以后,一坐下去,就传来了一声响彻云霄的尖叫声。原来,在我的椅子上有一个钉子,同学们听见了我的叫声都围过来看热闹,×××看见了连忙去找老师拿了个锤子,来到我的座位,蹲下去,帮我把钉子一个劲一个劲地锤下去,汗水从×××的额头上一滴一滴地滴下去。就当最后几下的时候,×××一不小心把自己的手给打到了,可是他还是忍着痛,咬着牙,继续锤着,直到把椅子弄好以后才去医务室包扎伤口。
记得还有一次,我急着要去舞蹈室训练拉丁舞。一下课,我就整理好书包要走了,就当我迈出第一步时,卫生委员叫住了我:“××今天你要值日呢!”这时候,我才恍然大悟,连忙找了几个同学问可不可以帮我做值日,可是他们都说自己有事情,不可以。正当我失望的时候,×××走了过来,微笑地对我说:“××我来帮你做做值日吧!你快去练习吧。”我听了说声谢谢后,便一个箭步地奔到了舞蹈室专心致志地练习了起来……是啊,雷锋虽然离开了我们,但是雷锋那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精神却一代一代地传下去。那些小雷锋的行为真是值得我们去学习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