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给我的启示10
在这个世界上,任何一样东西、一件事情或动物,都能使人得到启示。例如我就从蚂蚁身上得到了两个启示。
有一天,爸爸妈妈早上出去上班,我和弟弟还有爷爷奶奶在家里。要是平常,我早就高兴的蹦三跳了。可今天,我还要写一篇日记,不能看电视也不能玩。吃完饭我不知道日记写什么,所以就去观察蚂蚁。
起初,我只看到了蚂蚁在东奔西跑。可不一会儿,一只毛毛虫爬了过来,我来劲了,因为我没看蚂蚁是如何打败比它大的动物的。那只毛毛虫好像疯了一样,到处攻击蚂蚁,眼看着蚂蚁们要输了,我刚想离开这儿,却看到蚂蚁窝又钻出许多蚂蚁,它们争先恐后地爬到毛毛虫身上,起初毛毛虫挣扎得还挺厉害,可因势单力薄,很快就被蚂蚁们包围了,最后,毛毛虫躺在地上不动弹了。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一根筷子容易折,一把筷子难折断。这就是我从蚂蚁身上获得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