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都说:“团结力量大”如果一个蚂蚁搬不动东西的话,那怎么办呢?
蚂蚁给我的启示
有一天,我到楼下去玩,看见一团蚂蚁在搬什么东西,我跑了过去,看见它们在搬一块小小的面包,我自言自语说:“这么点小面包还要这么多蚂蚁搬呀。
我一直观察着,真是不可思议,它们竟然搬到了它家门口。从它的家门口大约有十几米,这对我们来说是小菜一碟,但对蚂蚁来说非常的艰难,非常的辛苦,非常了不起。
我跑回家拿了一瓶水,倒在了面包上,连它们都走不动了,突然它们停了下来,我又一次自言自语说:“走不动了吧。这一群蚂蚁走到一旁,又上来了别的一群,又开始搬起它们的食物来,真是了不起呀。
就在这样一直换来换去的搬动下,他们最后,把这一块面包搬回了家。
我就不明白了,为什么它们很累,为什么还不放弃呢?
我回家问爸爸,爸爸说:”如果它们放弃掉它们辛辛苦苦搬了一半路的面包的话,它们不是白搬了吗,它们吃什么呀,如果你几天几夜不吃的话,你都饿死了,别说蚂蚁了。
我又去问妈妈,妈妈说:“如果放弃了食物,就等于放弃了生命,就像学生一样,放弃了自己的学业,你怎么当一个好学生,好老师呀!就等于放弃了你的一生。
这句话我深深的记在了我的心中,只要有困难,我会面对困难,我们会团结起来去解决困难,解决别人解决不了的问题。
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一定会团结起来,面对困难不屈服,不低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