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给我的启示5
大自然中的一切事物都曾经给过我们很多启示,麦穗在成熟时低着头,那是叫我们要谦虚,不要骄傲;蜘蛛被树枝砸破了网,又继续织起了网,那是告诉我们要坚持不懈的精神。蚂蚁也给了我们很多的启示。
寒假的那一天,我们家举行了一年一度的大扫除,家里就像冷水倒进了热油锅——炸开了锅。爸爸妈妈跑来跑去的打扫房间。唯独我在楼下悠闲的散步,吃零食。
突然,我无意中发现了一只蚂蚁正走向我刚刚掉的一片薯片。我暗暗想到,就你这么小的蚂蚁,竟然还想搬动比自己重的薯片?于是,我驻足不前,蹲下来,仔细地观察这只蚂蚁。我眼睛死死地盯着它,怕漏掉一丁点的细节。只见蚂蚁用触角碰了碰,它好似搬下,便悄悄地走了。“果然不出我所料,你真的搬不动呀。”正当我自言自语说完了,要离开时,一群黑压压的蚂蚁大军一下子包住了薯片,哦!原来蚂蚁是回去搬救兵了呀!我心里暗暗地称赞着,真了不起。不一会儿,黑压压的薯片动了,被蚂蚁轻而易举地搬回了家。真是团结力量大呀!
看着那写蚂蚁,我不经想起了爸爸妈妈大扫除时跑来跑去的场景,连小小的蚂蚁都知道团结力量大,何况我们人类呢?于是,我急匆匆地跑上楼,和爸爸妈妈一起忙开了,大扫除结束了,我看着我那干干净净得连一丁点灰尘都没有的房间,我心理乐开了花。
一棵芽,可以振奋一片荒原;一场雨,可以唤醒一片旱地;一滴水,可以拯救一个生命;一点启示,可以受益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