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给我的启示2
这天,我坐在家门口休息。我一低头,看到脚边有一群蚂蚁在爬动。那细细长长的队伍,蜿蜿蜒蜒地像一条黑线,很壮观很有趣,我不禁蹲下来仔细观察。
它们快速地向一个方向移动,我顺着它们的走向,看到队伍的最前头那里有个小洞穴,一只一只的蚂蚁爬进洞里,那应该是它们的家吧。从我的脚边到那个洞穴,大概两米多远,中间有张桌子,桌子上有个盘子,里面有水,这些蚂蚁要爬上桌子,爬过盘子边缘,再落到桌上,再爬过地面一段距离,才能到达目的地。这段距离对于这些小动物来说,真是漫长的路程啊!
它们最艰难的路程是爬过盘子边缘这一段,像走钢丝的杂技表演,很容易落入水中被淹死。这时,有一只蚂蚁正爬行在盘子的边缘,突然,它脚下一滑,滑向水中。它奋力挣扎,拼命向上爬,但是身子依然往下坠,落入了水中。我看着它在水中挣扎的样子,非常不忍心,赶紧拿了根筷子伸入水中,拯救了它的生命。
在它落水的时候,它的位置并没有空出来,后面的蚂蚁很快地补上它的位置,继续往前走!这个景象,让我既诧异又惊叹。我诧异它们对同伴的“冷漠”,没有伸手相助。我又惊叹它们的勇气和胆量,因为它们明知道这段路很危险,同伴的牺牲近在眼前,也没有吓退它们前进的意念!多少同伴在征途中牺牲,但是蚂蚁的队伍依然整齐地、浩浩荡荡地向前进,向前进!
当我想清楚这点,我深深佩服它们与生俱来的品格:不怕困难、勇往直前。这是这天蚂蚁带给我的宝贵的启示,是我生命里珍贵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