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的小河5
漫步在小河旁,河中的水流潺潺,奏出美妙动听的乐曲。听得我入了迷,便倚着岸边的柳树坐下,倾听着梦一般的旋律……
微风掠起柳姑娘的丝丝秀发,却又好像感到了自己的无礼,将那长长的发丝随意甩在岸边,悄没声地逃向对岸。但那美丽飘逸的头发定是让他无法舍弃,使他临走前还不忘偷带上几丝。秀发挣脱了他的束缚,却一个不留神滑入了水中。而那滑入水中的秀发又引来了新的爱慕者——成群的鱼虾,赶来了,一会游到这边,一会聚到那边,分明是在向柳姑娘推销自己。
随手扔下一块小石头,水面上溅起了一圈圈涟漪……顿时,献媚的追求者不见了踪影。随着小石头沉入水底,水面又恢复了平静。
抬头望去,那小河的拐弯处,几个年轻漂亮的姑娘正在浣纱,时不时传来她们那银铃般的笑声。
这梦中的小河,真美。我相信,在几十年前或在现在的某个地方定会有这样一条美丽的小河。
但是,慢慢的,我身边,美丽的她改变了往日的容颜。
当人们从她身边走过,不再停下脚步欣赏一番她的美貌了,而是掩着鼻子快步经过;和她朝夕相处的伙伴也不见了,和她同在的是人们赠给她的礼物——随手扔下的垃圾;她的透明羽裳也被旁边工厂排出的污水染成了深绿色;连她两旁的花草树木也被人们折磨得面目全非了……她不再是人们喜爱的小河了。
糊涂的人们,醒醒吧!看,昔日的美丽小河已变换了容颜;小河边葱茏的花草树木已不见了;河中的小鱼小虾也生活不下去了……而造成这一切的罪魁祸首是谁?不就是我们吗?醒醒吧……
看到一条美丽的小河,我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