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的小河6
读了这篇文章,我不禁为我们的生存环境而担心了,环境不好连一条小河都变成了“黑色杀手”,难道我们不该担心吗?
文章中奶奶告诉我,在她年轻的时候,小河也很年轻,像一位小姑娘,穿着镶嵌着水草、鹅卵石的沙衣,和小鱼、小虾们快乐地生活。多么美啊!
可是后来十几家工厂排放的污水把小河的纱衣染得乌黑,把纱衣上的水草变成了烂草,把纱衣上的鹅卵石变成了黑色。小河失去了它往日的优美昔日美丽的小河变成了黑色杀手,这怎能不让人心疼啊?
在我们身边也有许多像文章中的小河一样,曾经是那么美的一条清澈小河,孩子们在河边玩耍,大人们在河边散步。可是当工厂的排污管吐出那肮脏的黑水后,美丽的景色一去不复返了。太令人伤心了。
我和文章的作者一样,真心希望我们的生存环境能改善的更美好,从我们每个人做起,爱护环境、保护环境,让排污管不再往小河里排放,把它们集中起来统一进行处理,让我们的愿望变成现实,让世界的环境更加美好,让我梦中的小河重新回到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