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想起那件事,记忆的大门就打开了。后怕、恐惧、激动、思念……那复杂的心情像潮水般涌入心头,千思万绪,记忆的指针便停在了那个黑色的下午。
那件事我总忘不了
那天下午,太阳火辣辣的炙烤着大地,酷热难耐的我们去了一个游泳馆,池水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波光粼粼。套着游泳圈的我行动十分迟钝,看着旁人嬉戏打闹,游得像鱼儿一样自如,我是又羡慕又是嫉妒:“凭什么他们可以我却不行?”好强的我不甘落后,把泳圈一取,准备大显身手。
可泳圈一脱手,我的身子便像石头一般沉入水底,恐惧仿佛爬山虎无数细小的卷须,攀满我的整个心灵。原本明亮的水底,变得黑洞洞的,黑暗吞食着我的信念。水直往我嘴里灌,我脚不停地乱蹬,手拼命地摆动。我的头终于浮出水面,明亮的世界鼓舞着我,我要活着!转眼间,我又沉了下去,呼吸受到了严重阻碍。顿时,我想起了我的父母、亲人、以及我的作家梦,我还没孝敬过我的父母,没有实现我的梦想,我不能死!我的手脚没了力气,但还是乱摆……
当我就要绝望的时候,一只大手托起了我,我被拉出水面。
劫后余生的我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似的,见到熟悉的家人,我如释重负。但看到那平静的水面,我又不禁一阵后怕。
虽然现在我在水里可以行动自如了,但那件事时刻让我警醒:做任何事情都不能逞能,不能急于求成,不然一定造成严重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