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爱的美食2
一说到美食,我的口水就流下来了!香喷喷的葱油拌面、又鲜又麻的河南羊肉汤,异国风味的寿司……真是数不胜数!但这些舌尖上的美味加起来都敌不过我的心头最爱——北京烤鸭!
北京烤鸭早就闻名遐迩,相传它起源于中国南北朝,不仅老百姓爱吃,连高高在上的皇帝都想每天吃一只呢!难怪被誉为“天下美味”了。
我对这“天下美味”馋涎已久,终于在去年如愿以偿。那天傍晚,我们全家一起去饭店吃北京烤鸭。到了饭店,爸爸他们悠闲地聊着天,只有我坐立不安,眼睛一直盯着上菜的服务员,恨不得烤鸭赶快飞上桌。好一会儿,厨师才推着餐车出现,车上躺着一只又肥又大的鸭子!烤鸭色泽红润,表面闪耀着漂亮的油光,一瞧就让人馋涎欲滴。这时,厨师站到了我身后,开始娴熟地片鸭,浓浓的香味阵阵飘来,我转过头一眨不眨地盯着,心里直嫌厨师片得太慢。最后,片得整整齐齐的烤鸭总算摆到了大家面前。我迫不及待地拿了张面皮,迅速夹起两块鸭皮、一块鸭肉放进去,再搭配点黄瓜丝和酱萝卜,匆匆一卷,蘸上酱料,往嘴巴里一塞——哇,鸭皮脆甜,鸭肉软嫩,黄瓜脆爽,这滋味简直无与伦比!“好吃!超级好吃!”我赞不绝口,两口吃完后,继续朝烤鸭“进攻”。没多久,烤鸭被我们“消灭”得干干净净,而我一个人就吃了大半!
北京烤鸭真是令人百吃不厌,说着说着,我又想吃了。听完介绍的你,是不是也心动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