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爱的美食5
说起中国的美食,那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样多,有成千上万种,从烹饪方法上分类炒的、煎的、炸的、烤的、炖的、腌的、焖的、熏的、蒸的等等,每一种烹饪方法不同,做出来的佳肴味道都有所不同,我最喜爱的美食你们猜猜看是哪一种,不过中国的美食这么多,英才的话,就像大海里捞针一样难了,那么我先给大家提示下,这种美食烹饪方法是煮的,好了,不买关子了,我最喜爱的美食是河南烩面。下面我就说说河南的羊肉烩面哦。
说起河南烩面,来头可就大了,据说,羊肉烩面可是飞机轰炸出来的美味。抗战时期,日军飞机经常空袭郑州,当时有一名厨师叫做赵荣光的,特别爱做面食,一天正在做面食飞机来了,就去躲避飞机的轰炸,回来后就把剩下的苗条加点羊肉汤烩烩再吃。久而久之,赵师傅发现重新烩过的面也很好吃,就潜心研究,在面里放些盐、碱、等,是面条更劲道、爽滑,做出的面别有一番风味,后来就成了一道传统的美食。盛一碗烩面,香气扑鼻,烩面之香,功夫在于高汤,汤是由小山羊肉和羊腿骨熬制成的,加进党参、当归、黄芪、白芷、枸杞等多种滋补中药熬上一天,既去了羊肉的膻气,又消减了羊肉的火气,十分滋补。舀上几勺高汤,加上一些羊肉,配以黄花菜、木耳、、千张丝、鹌鹑蛋等,上桌时在撒上一把香菜,淋上一勺辣椒油(可以根据给人口味添加),放上几瓣糖蒜,吃口面,喝口汤,夹片羊肉,色香味足了。各位朋友有没有被吸引到胃口哦。
所以各位来河南的出差办事、或者旅游的小伙伴、大伙伴们,千万不要错过哦,会让一尝忘不掉哦,同时热烈欢迎大家来河南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