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几乎每一个地方都有自己独特的美食。比如,北京的烤鸭,西安的羊肉泡馍,内蒙古的小肥羊等。最让我回味无穷的是夫子庙的赤豆元宵。
我最爱的美食
赤豆元宵的做法也很简单。把红豆洗净浸泡一晚,放入适当的水,放进电饭锅里。在锅里煮半个小时后,把小元宵和冰糖一起倒入锅里,煮十分钟左右就可以了。
刚出锅的赤豆元宵,颜色诱人紫红色的稠汤里隐隐约约能看见几个晶莹剔透、石子大小的小元宵和大红色、椭圆形的红红豆散落其中。红白相间,颜色搭配起来十分养眼!看了一眼,我的食欲就被勾了出来。赤豆元宵一端上来我就能闻到它那红豆、酒酿的香味,让我垂涎欲滴。我如饿狼似的,扑了上去,可是刚烧好的元宵是烫的,烫得我的舌头都在“发抖”呢!我一边轻轻的吹着一边拿着勺子搅,一会问就凉了。我拿这勺子挖了一勺稠汤里夹杂着几个小元宵和红豆。,小元宵糯糯的、软软的,酒酿不甜不咸味道刚刚好,红豆一咬就有一丝甜味溢满口中,在我心中这三样融合在一起简直就是绝配。
每一次吃赤豆元宵,都会吃得满嘴都是汤,丝丝滑滑的甜感滑进了我的胃。
赤豆元宵的甜味深深的你的印在我的脑海中,记忆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