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狗6
“十狗”是我们家养的小狗,它是一条中华田园犬。它是一条小花狗,身上的毛有三种颜色,分别是:黑色、白色和棕色。它长得虎头虎脑,是一条小公狗。最有意思的是:十狗的胡子左边是白的,而右边确是黑的。因为它总是翻白眼儿,装可怜,耳朵也垂着,所以它总是一副受气包的样子。
十狗平时喜欢呼呼睡大觉。因为它还不到三个月大,就跟人类幼儿一样需要多休息。它最大的娱乐就是咬鞋了,只见它经常一动不动地伏在鞋子旁边,突然,它猛扑上去,就像咬猎物一样咬住鞋子,头甩来甩去,喉咙里还发出:“呜噜,呜噜”的声音,显得非常威猛好斗,又洋洋得意,它经常打猎的结果是前方打猎后方找鞋。
十狗对鱼罐头过敏,那一次妈妈从超市买回了一盒鱼罐头,我给十狗吃了一点儿。过了一会儿,妈妈发现十狗总是晃头,像是要甩掉什么似的,这才发现它上眼皮儿肿了,下眼皮儿肿了,眼镜肿得成了一条线,嘴巴肿,耳朵肿得都耷拉不下去了。我急得忘记了时间,大半夜让爸爸妈妈立即带十狗去医院。爸爸安慰我说:“它没事儿,明天就好了。”我还是不放心,妈妈也不放心。晚上,妈妈看着十狗睡觉,直到凌晨三点,十狗的眼睛不那么肿了,妈妈才放心地去睡觉了。第二天又无缘无故地三次突然尖叫。我们都很担心它,还好奶奶经验丰富,才知道它这是过敏。直到第三天,看见十狗完全好了,我才放下心来。
有一次,我和十狗在外边玩,不知道从哪儿冒出来一只野黑狗,它向十狗扑来,把十狗吓得拔腿就跑,但它卡到台阶上了,上又上不去,下又不敢下来,幸好我及时把那只野狗赶跑了,把十狗放了下来,可它还在瑟瑟发抖,在家咬鞋的威风全没了。
我非常喜欢十狗,它是我成长的伙伴,它也给了我们家极大的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