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狗2
今天,爸爸从外面工作回来给我和弟弟带了只小狗,我们高兴的心情难以形容,因为自从以前家里有过的那只狗不在了后,弟弟虽然年龄还小但至今都还记得以前那只全身洁白的小狗,所以我们一直都很想再有过一只可爱的小狗。现在我们如像已经如愿所尝了一般。
它是只全身和佳佳(以前狗的名字)完全不同的颜色,是只全身黑色毛的小狗,不过不像佳佳一样的性别,是只雌狗,毛也不和它一样长,不过很滑顺,小小的脑袋圆圆的,和人的眼晴一样大小,不和佳佳一样大又圆的眼睛,看到这只狗我又不禁想起佳佳来。因为在我的回忆里它是只让人气又让人开心的小狗,我第一次见到佳佳时是爸爸还有妈妈把它从东莞带回来的,一进门它就站得老高,一直往我身上爬,我那时大概只有五六岁被吓呆了,差得就想哭,但它那双一直看着我的眼睛我从来没有忘记过。爸爸给这只小狗起了个“佳宝”的名字,但弟弟一直叫它“乖乖”,而我想叫别的名字,但爸爸说“佳宝”不就是“家宝”嘛。反正我们都很喜欢它,但有的事还是有些麻烦……
有了狗必定要大小便的,它刚到家里来的时候不久就小便了一通,真怕佳宝要是什么时候大便就麻烦了。而且它虽然只是个两个月大雌性小狗,但它却很调皮地追着弟弟玩,而弟弟喜欢它又怕它,追着他的时候就跑上床去,而它就想上去,上不了就钻在床低下去,避不了带一身灰出来,而我却一直洗了又洗毛巾来擦它的身子。另外有一件事我一直不解而且困惑,这只小狗虽然我过不了多久就会帮它擦身子,但身上总有一股味道,虽然不刺鼻,但喜欢动物的我把它抱在身上,它就会很可爱的撒娇般往我身上蹭,把我身上都弄得有一点这种味道。
它也吃得很挑,妈妈把饭给它,它不吃,而去吃田鸡肉和骨头。不过还好,它很喜欢睡觉,睡一会儿醒过来又睡一会儿,现在我们都很喜欢它,弟弟也好像嫉妒佳宝,因为它醒来时我总喜欢抱起它来,而弟弟就在一边说:“你平时说我多手脚和我打架,每次都把我弄哭,而去佳宝却那么好。”听他在一边嘟喃着,我就知道他吃醋了。
呵呵,有了小狗,我们家好像又多了一份趣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