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子里的爱4
爱隐藏在许多我们不注意的地方,有时它是平日里一句温暖的关心,有时它又是寒风下一件旧旧的棉袄,但我觉得爱就是辛苦下做出的一个普通而又包含着满满地爱的粽子。
10月1日我准备回老家去,前一晚上打电话给奶奶,告诉她我明天回家,她老人家高兴得一蹦三尺高。我一到家,奶奶就把我抱了起来,一边微笑着,一边问我“吃不吃粽子”,我连忙说“最喜欢吃了”。到了第二天晚上,奶奶偷偷的在包粽子,不知什么时候起奶奶己经把所有的东西都准备好了,只见奶奶拿了一张洗干净的粽子叶把它做成一个漏斗,然后放糯米、最后放进去的是我的最爱“肉”。我在旁边认真的观察着,奶奶手麻利得很,一个四个角的粽子就包好了,我在旁边时而问一些奇怪的话题……包完以后,奶奶把粽子一个个放进锅里,再烧上旺火,等上几个小时就可以了。奶奶等啊等,估计眼皮都快要掉下来了。第三天,我起得很早,发现奶奶有黑眼圈,好奇的问“奶奶您怎么了?”奶奶没有直接回答我,只听见奶奶说“崽崽去客厅看看”,我一到客厅就闻到了粽子的香味,哇塞“粽子”出锅了。
我知道了奶奶她真的很爱我!她对我的爱都藏在一个个粽子之中,是那样的深,那样的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