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快到了,外婆特地托人从老家捎来了她包的粽子,这可把爱吃粽子的我高兴坏了。
粽子里的爱
记得小时候,爸爸妈妈工作忙,外婆一手把我带大。外婆包的粽子是我最喜爱的美食之一。清明节后,我天天盼望着门口池塘里的柴叶能快点长大。一到勉强可以包粽子的时候,我就会缠着外婆要粽子吃。外婆就会乐呵呵和我一起去采摘柴叶,然后放在家中的大锅里蒸煮,外婆说这是清洗消毒。接下来开始洗米,米要先泡一会儿。趁着这个空当,外婆会找些白线,准备一些蜜枣或者鸭蛋黄包在粽子里。
准备好了这些之后,我就跟外婆一起学包粽子。外婆的手很灵巧,一会儿工夫,一个棱角分明的粽子就包好了,看得我有些眼花缭乱。在我的要求下,外婆会不时地停下来手把手地耐心教我,可是我手太笨了,不是撒了一桌子的米,就是包出了奇形怪状的东西来。我真的好羡慕外婆的灵巧手艺喔。一旁的外公早就准备好滚烫的开水,下锅后的粽子不一会儿就香味扑鼻,馋得我快流口水了。除了享受美食,外婆还夸我从平时的小尾巴一下子成长为她得力的小帮手了,我的心里更是美滋滋的。
渐渐地,我长大了,不再跟外婆生活在一起。回老家看望外公外婆的机会也变少了,他们的身体也不如以前那样健壮了。当我再次看着这些熟悉而香喷喷的粽子时,我的眼睛模糊了,脑海里顿时浮现出一头白发、满脸沧桑的外婆在包粽子的模样。不管她老人家多忙碌和不方便,都没有忘记我最爱吃的粽子。
吃着外婆包的粽子,感受着她的浓浓爱意在我心中流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