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路上2
陽光就在头上,毫不保留的酒向大地,同学敢着脱去了外套,然而此时间我怎么也感受不到暖意。我看见了一只受伤的小蚂蚁被压在一片有着清晰脉络的枯叶下。小蚂蚁努力的挣扎,枯叶随着挣扎上下鼓动着。可是它太幼小了,还 受着伤。看着它,冥冥中仿佛看到了自己。
静坐在窗前,我看到了生命的顽强,心头不禁为之一震。但随即低落下去。我看见了一张打着鲜红分数的试卷,上面刻着我的名字。不错这就是我的科学试卷,没几个对的。我把它塞进我的抽屉,愿这抽屉能锁住我考坏的秘密。我怀着失落心情把瞥目光向窗外,空气变得沉闷把整个世界拢罩在陰霾下。我看见学习尖子向别人夸耀着自己的试卷,我听见叶老师正表扬成绩有进步的同学。比起他们我显得那么微不足道,也许还 是多余的。想到这里我的心情遭透了。不管怎样,都要试试。我的大脑突然接受到了这样的信息,像是对我说的。又像是对别人说的。怎的,这不意的话点开了我的心,没什么,真得没什么。我想。心里不禁觉得通畅了些,再次看那学习尖子,他们不过是在问题目,自嘲罢了。生命总是要经历点什么,不然怎能叫生命呢。
再说了这小小的分数算得了什么呢?它不代表我的成绩,我不是有好几题都是粗心造成的吗?出去走走吗?闷死了。一抬头看见她的脸,沮丧的脸,做成快乐笑,真坚强。我立马站起与她一起去看那只石板上,枯叶里受伤的小蚂蚁,出人意料,那只受伤的小蚂蚁,竞然顶开了那个“重量型”的叶子,摇摇触须走出了枯叶林,我随着它来到了一片我做梦都没有来过的地方。这里陽光普照,地上没有落叶,而是长满青草的绿毯。
鸟儿用哨音告诉我:“希望就在这里”花儿对我说:“天空晴朗。”我走在陽光路上,追随希望奔跑。当我走在陽光路上,挫折显得那么渺小。在这条青石板铺正的大道上,洒满了希望的陽光,在这个若有若无的喝彩的道路,需自己脚去踩,需自己实力去抓住那已有的希望和将有的喝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