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霞晚霞2
有的人喜欢天上的繁星,有的人喜欢皎洁的月亮,还有的人喜欢那如火球般的太阳。可我却喜欢那绚丽多彩的朝霞和晚霞。
天还没亮,天边已经露出了粉红色的曙光,颜色也渐渐加深,由橘黄色变成了浅红色,浅红色又渐渐加深,一会儿红彤彤,一会儿金灿灿,一会儿半紫半黄,还有些说也说不出来,还有些见也没见过的颜色,真是五彩缤纷。朝霞的形状变化无穷,有的像一只展翅欲飞的雄鹰,有的像一条红领巾在空中飞舞。
晚霞如诗如画,令人心旷神怡。每当我独自一人欣赏晚霞时,那如同仙境般的晚霞总能使我忘掉一天的烦恼、疲劳,让我置身与另一个世界。开始,天空是一片深蓝色,太阳慢慢往西坠,几片云染成了淡淡的红色。太阳红红的,放射出五彩的光芒。周围很亮,房屋,树木,ff家禽和人,都淋浴在夕阳的柔光中。
这时,太阳已落到树梢了。它收起了刺眼的光芒,像个害羞的小姑娘,露出了红红的脸蛋。周围有一束灿烂的光,一圈圈柔和的圆晕。它旁边的云更红了,象胭脂似的。过了一会儿,阳光更弱了。可它的脸更红了,像个大火球似的,向着地面,向着群山,向着河流,放出红艳艳的柔光。它旁边的云不断地扩展,更换着华丽的锦衣:红的、粉红的、橙黄的……五光十色变化多端。霎时间,晚霞弥漫了半个天空,像铺开了一幅巨大的,瑰丽的,雄文壮观的天然彩图。
太阳完全坠入西边的山后。晚霞也在归巢的鸟声中,人们欢笑声中,收起了最后的一丝光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