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霞晚霞5
天刚蒙蒙亮,我便和爸爸妈妈等人一起去舅舅的鱼塘去捕鱼。
望着晴空万里的天空,东边那橙红色的光芒照射大地,那是什么东西呢?定睛一看,是那初升的太阳把蔚蓝的天空照得黄澄澄的,就像是一个大大的橘子,看着禁不住把口水流了出来。渐渐的,变得通红起来,犹如一名少女那鲜红的连衣裙,有的云朵的装饰就想是锦上添花。
不知不觉,时间过去了。鱼篮已经装满了。我们满载而归。从车窗仰望天空。太阳已经下山,映出了晚霞。红、橙、黄、绿、青、蓝、紫。七种颜色映在一起,多么像雨后的彩虹啊!这晚霞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一会儿紫色;一会儿又变成的金色。那晚霞像一朵朵花儿含苞待放。在草丛里边争奇斗艳;有像彩色的礼花;有像一匹匹绫罗绸缎;像一只顽皮的小狗在偷吃骨头;像天女散花;像奔腾不息的长江、黄河;一座座山高耸入云的山峰;飞流直下的瀑布,真是好看极了!晚霞和朝霞也各有千秋呢!我心里不禁蹦出了一个疑问,朝霞和晚霞是怎么形成的呢?哦!原来是因为朝霞和晚霞由于日出和日落前后,阳光通过厚厚的大气层,被大量的空气分子散射出来的结果。
朝霞与晚霞是那样的绚丽多姿,五彩缤纷,它给大家带来了不少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