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霞晚霞,每每在一天的清晨或傍晚就会出现。每当太阳升起或落下的时候,我都会和爸爸一起观看。
朝霞晚霞
早晨六点钟,我和我爸爸一起坐在门口,观赏朝霞这一美景,慢慢地,太阳冒出了地平线,红红的,像一个蒙着面纱的含羞女,悄悄地窥视着人间。最后终于露出了笑脸。此刻,霞光万道,将半个天空染个通红;此时广阔的大地,也涂上了一层鲜红的油彩;片片翠绿的树叶在微风吹拂下闪烁着耀眼的光辉;鸟儿披着一身红霞,欢叫着飞向云天。寂静的村舍也醒来了,人们开始了一天的生活。红光、村舍、飞鸟、袅袅炊烟,构成了一幅多么美丽的画面啊!我如醉如痴,赞叹道,多么美丽的景色啊,我真想把他画下来,拍下来……
一天很快过去了!
到了傍晚,辛苦一天的太阳要下班回家了,起初夕阳光彩夺目。后来天渐渐暗下来,夕阳也不那么刺眼,变成了玫瑰红。天边出现了红霞,他们千姿百态、形态各异。有的像老人、有的像孩童、有的像小鸟、还有的像爱心……接着,太阳被红云遮住了。最后光线暗下去了……
夜幕降临,辛苦的人们全都回家了,千家万户的灯也渐渐的亮了起来与天空的星星连成一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