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霞晚霞4
我等了很久,只见东方的天边呈现出一种奇特的淡蓝色。紧接着,出现了红色的朝霞,那朝霞,看上去就像一位穿着红色纱衣的仙女,美丽极了!
朝霞的形态变化无穷,有的像一只展翅欲飞的雄鹰,有的像一条鲜艳的红领巾在飘扬,可一会儿红领巾不见了,却来了一匹奔腾的骏马……真是千姿百态,栩栩如生。
只见晚霞烧红了半边天,映红了一塘水,染红了整片山。
霞光的范围慢慢地缩小,颜色也逐渐变浅了,紫红变成了深红,深红变成了粉红,又由粉红变成了淡红,最后终于消失了。
金色的霞光,犹如一只神奇的巨手,拉开了柔软的帷幕,整个大地豁然开朗了。
一层层的光和色,都映现在我的眼底。天空的色彩真是美妙呀!近处一片红色,把深蓝色的天空映照得格外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