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科学老师2
六年级的课时比较多,不同的任课老师各有不同的教书风格,其中我最喜爱的是我们科学考试朱老师。
朱老师是位高挑的女教师,脸的肤色总是红红的,像娇艳欲滴的红苹果,眼睛小小的,笑起来像一弯弯弯的月牙,特别可爱。朱老师无论对家长还是学生总是一副笑盈盈样子,看起来特别亲切。她从来没有责罚过学生,我们都很尊敬她,这也是我特别喜欢她的原因。因为我们还很小,潜力无限,不能凭借学业成绩就定下我们未来的发展前途,老师应一视同仁,对每一个学生都应该多多鼓励,而不是动不动的责骂,会伤了我们小小的自尊心和自信心。
朱老师知识渊博,总是能在不同的课上给我们做千奇百怪的实验,我特别感兴趣,因为能够创出想象不到的奇迹。朱老师教学风格特异,她没有按照常规自己灌输给我们知识,而是做一个实验之前,让我们自己思考探索,通过这种方式能够培养爱动脑筋和积极实践的好习惯。
有些实验到现在我还记忆犹新。有一次,星期天晚上我按照老师的要求自己独立在家做了一个有趣的实验。第二天上课朱老师准备好实验器皿,开始做实验。首先在玻璃杯中倒入一小杯水,然后倒入一些油,令人奇怪的是,过了一会儿水和油竟然分开了。油在上面水在下面,完全是在不同的层面。这和我们的生活实际完全不符合。正当我们大家疑惑不解时,老师笑嘻嘻地说昨天同学们在家做实验有没有这样的结果呀。大家纷纷点头,但就是不知道原因。接着,老师解释说,油比水轻,所以当油和水混合时,轻的自然浮在上面,重的在下面,也就是实验所看到的结果。我们顿时恍然大悟,明白了其中的道理。
我爱我的科学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