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科学老师4
俗话说:“师生如父子”这句话用在我们的科学老师身上再适合不过了!因为他是真心把我们当孩子一样对待,而我们对他也是发自内心的敬爱。
上课了,随着一串清脆的铃声,脚步声由远而近的传来,一会儿,老师走进了教室,挥手示意大家坐好。我仔细打量了他一番:老师个子不高,满脸微笑,浓浓的眉毛下是一对会说话眼睛,鼻梁上架着一副“方框眼睛”最下面是一张善于回答的嘴巴。别看他年纪有些大了,可他的脑子里却装了不少知识。
记得上学期的一次,我们上到了“岩石和矿物”一课,他就带我们在校园里捡岩石,我们想:校园能有什么岩石呢?老师好像看透了我们的心思,说:“其实校园里也有岩石,只要有信心就能找到!”我们半信半疑,开始在校园里找了起来。
还真神了,我们找到了好几颗极像岩石的石头,一会儿,老师被围了起来,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问来问去:“老师,这是什么?”“这是石英石”“老师,这是——-?”“这是鹅卵石”“老师,这是什么石?”“这是普通石头”同学们问完后,不一会儿,又把老师围起来,七嘴八舌地问,这样持续到下课,老师竟没有喝过一口水。
还有一次,一位同学做错了事,我心想:他一定要遭殃了。可是我万万没想到,老师只是稍稍地批评了几句,又小声的教育那个同学。其中没有一句是责骂那个同学的。我不禁从内心发起对黄老师的敬仰之情。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黄老师,我们永远的科学老师,谢谢您!我从真心祝福您健康长寿,每天开心,作出更好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