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科学老师3
我的科学老师是一个非常特殊的人。他有一个特点,就是从来都不会笑。
他五十岁左右,有着一张苦瓜脸,小眼睛,整天愁眉苦脸的样子,讲课时很幽默,很负责。经常一手拿着书,一手背在身后。
我们依然记得他第一天给我们上课时说的那句话:“你们的家长我都教过,很多上清华的学生我也教过。”他不严厉,每当他在黑板写字时,好多人都在给他做鬼脸,当他转过来时,我们立刻停下了,他知道我们给他做鬼脸,但他只是叹了口气。
记得有一次,他在给我们上课。突然,他的脚一下扭着了,差点摔倒。在这个时候,我们没有一个人去扶他,全班一片寂静,没有一个人说话,安静的仿佛掉一根针都可以听见。老师叹了一口气说:“你们呀……”他很艰难的站起来,给我们上完了这一节课。从此这个老师给我们上课时,我们都非常安静,没有一个人讲话,我永远记住了这一天。
记得有一次,我们正在上科学课。突然,科学老师发现了一个同学上课看课外书。老师没有说那个同学,而是悄悄地走过去,摸一下那个同学的头,说:“这个同学有前途。”他竟没有没收那个同学的书。下课了,老师找到那个同学说:“你是一个爱看书的孩子。但是,下次不要在我的课上看,听我的,你的科学和语文肯定能提高。”那个同学点了点头。
我们很喜欢这个“怪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