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科学老师8
上课了!上课了!我们马上坐到位置上,这节是科学课,是三年级第一次科学课,我盼望着马上见到科学老师。
老师出现了!那又细又弯的眉毛在脸上笑,真亲切!这位老师还有一双灵活的眼睛,这让我更加有信心学好这门功课。老师的那张小嘴能说会道,讲的话可有意思了!她就是个十全十美的老师!你知道她叫什么名字吗?告诉你吧,她叫张海燕。一上课,她就用自己的方法让我们永远记住了她的名字。她说:“我叫张海燕,你们知道为什么张是一个弓一个长吗?”我们都沉默了,只有班长举手了,班长说:“因为把弓张开就变长了!”话音刚落,教室里立刻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老师又问:“你们知道海怎么记吗?”有一个同学说:“三点水是表示水,每的意思是每天,海就是每天海里都有水。”我向他竖起了大拇指。接着老师又说:“燕字怎么写呢?我编了首儿歌,大家仔细听,草字头下加个横,口字放中间,北字两边分,四点底在下面。大家记住了吗?”这下,张海燕这个名字我就牢牢记在心里了。
老师还有个外号,叫神秘老师,因为科学是很神秘的。有了这位神秘的科学老师,我们的科学课会更有意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