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一刻5
幸福是什么?有人说,幸福就是有大笔的财富。也有人说,幸福是创出一番自己的事业。幸福是我们生活中使用频率很高的词,我们也深有体会。每个人对幸福的理解都不尽相同。而我认为,幸福就是满足和感恩。这,还是一只小麻雀告诉我的。
那是一个周末的早晨,我还躺在被窝里迷迷糊糊地睡着。“唧唧,喳喳。”一阵鸟叫把我从睡梦中惊醒。我睁开眼,看见窗台上落了一只麻雀。那只麻雀在窗台上蹦跳着,时不时竟还转身朝我扭扭屁股。
我的心情糟糕透了。难得能睡个懒觉,却又被这个“不速之客”吵醒了,换谁谁都不乐意啊!我烦躁的挥挥手,试图赶走这只讨厌的麻雀。可那只麻雀仿佛知晓我们之间隔着一层厚玻璃,我再怎么着也打不着它。你奈我何?他扭过小脸朝我看看,依然怡然自得地在窗台上跳着,又吊开了嗓:“唧唧,喳喳喳。”
不过是一个平淡无奇的早晨,何必聒聒?
我使劲闭了下眼睛,清醒了一下。可就当我睁开眼睛,将目光重新落在那只麻雀的身上时,我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早上金黄的太阳光落在了窗台上,也落在了刚才让我厌烦的那只麻雀身上。他站在窗台上,全身都沐浴着那金色的太阳光。阳光将他身上原本灰麻色的羽毛染成了金色。麻雀怡然地闭上了眼,欢愉自在地唱起了歌。我终于明白了,它,在感恩。感谢苍天的雨露,感谢天空的寥廓,感谢绿树带给自己的家园,感谢绿叶带来的欢欣……我被他那激动的情绪感染了,一股无来由的幸福感从心底流露而出。
现在,仿佛那叫声不在刺耳,他表达着满足与感恩。是啊,人不也应该这样吗?感恩自己的父母,感谢他们的养育之恩;感恩老师,感谢他们的谆谆教诲;感恩所有关心、帮助过我们的人,感谢他们的那颗善良之心。英国作家萨克雷说:“生活就是一面镜子,你笑,它也笑;你哭,它也哭。”你感恩生活,生活将赐予你灿烂的阳光;你不感恩,只知一味地怨天尤人,最终可能一无所有!学会满足,贪婪是真正的贫穷,而满足才是真正的财富。那幸福的一刻,我将永远铭记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