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一刻2
幸福,一个多么美好的词。我们在生活中感受幸福,在一个甜美的微笑、一个温柔的抚摸中享受幸福。
我刚来无锡时,爸爸爱抽烟,得了结石,在医院做了手术。一个星期天的晚上,我去医院探望他。坐了电梯到三楼,只见走道里都是病床,有些病人睡得正香,有的还在与别人交谈。走着走着,一幅画面吸引住了我:一个三十几岁的母亲坐在小凳子上,手里拿了本童话书,一边用手比划比划,一边不停地给躺在病床上的孩子讲童话故事。她那明亮的眼睛一会儿看看书,一会儿又用温和的目光望着躺在病床上的孩子,眼中充满了对孩子的关心与温柔。孩子躺在床上,双手都伸进了被子里,眼睛紧盯着妈妈。突然那位母亲打了个呵欠,我才猛然发现她的眼睛四周已有微微的黑色,脸上的微笑也掩饰不住疲惫的神色。我看得入了神,仿佛那个孩子就是我,我正在感受妈妈带来的温暖,正感受着幸福。
我去探望了爸爸,和爸爸在一起享受了一个多小时的甜蜜时光,又往回走。在走道中,我又遇见了那位母亲和她的孩子:母亲已趴在床上睡着了,嘴角带着微笑;孩子却没有睡,很有精神地坐着,还学着旁边大人的样子,轻轻地拍着妈妈的手臂,仿佛他已经长大了,保护着自己的妈妈。看着看着,我不由得幻想起来:母亲因为劳累,不知打了多少个呵欠,最后实在坚持不住睡着了,孩子看着进入梦乡的母亲,眼角闪着晶莹的光,慢慢地、轻轻地抬起了手,就像妈妈刚才一样……
虽然不是亲身经历,但眼前的这一切让我仿佛身临其境,一样的温暖、感动,一样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