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一刻7
幸福是一尊火热的火炉,熊熊燃烧,让人们感到温暖;幸福是一座宽敞的大桥,连接心与心,让人之间的距离缩短;幸福更是一杯咖啡,让人感到从心而发的热量。
那是一个不寻常的夜,秋风萧瑟,狂风大作,天公流起了泪,我在窗前奋笔勤书,银色的灯光照在我脸上,虽说光会散发热量,但我的身躯仍旧冰冷,我感受不到丝毫的热,反而是一阵阵扑面而来的寒风,让我感到从骨髓而出的冰冷,我不禁打了个冷颤。
那做不完的作业好像是在嘲笑我,无论我怎样地努力,付出了自己放学以来所有的光阴。但它仍旧是那样:做完一样还有一样。书包就像一个令人毛骨悚然的“作业生产机”,不停地“吐”出无限的作业。
时间一分一秒地流过,可我却感到昏昏沉沉,头重脚轻,想一头栽在软绵绵的枕头上,呼呼睡去。我的手指冻僵了,动弹不得,这时,我真想说:“作业啊,我与你无冤无仇,你怎么能这样赖上我!”
这时,一声敲门声如同一阵优美的乐曲,轻轻地奏响在我的心中,使我感到这是世间最美的声音。
爸爸进来了,他端着一杯咖啡,说:“累坏了吧!”我狼吞虎咽地喝了下去,温暖的洪流从嗓子眼流下去,幸福突然化成青纱般的雾,环绕在我四周,我感到一种醉人的快乐,那是前所未有的。
十分钟后,我便做完了作业,好像是因为那杯咖啡。
从那以后,只要一喝到咖啡,就会想到那不同的幸福,原来那简单的咖啡中,会蕴含着这么多的幸福,这么多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