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一刻10
翻开回忆的影片,倒退到那刻让我幸福的片段
一碗金灿灿的馓子,一个白发苍苍的老人,一个平平静静的女孩,当然还有那滴晶莹的泪珠。这些就是片段的全部。现在,回放开始!
那时,女孩6岁,与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对于在外拼搏的父母,她不想念,也不怨恨。她最爱的,不过是一碗馓子和那个老人——她亲爱的爷爷。爷爷头发花白,脸上全是岁月的痕迹,而与别人不同的,便是他受伤的茧子,以及他做的面,那独一无二的味道。
每天,爷爷都要为他可爱的小孙女泡上一碗甜甜的馓子。这天,也不例外。只见老人利索的拿起碗、馓子开始行动,女孩也熟练地拿来糖洒进碗中,这碗满载爱意的泡馓子便做好了。不过,女孩心里划过一丝失望:今天是我生日,不过好像没人记得,连爷爷也,等她回过神时,她惊讶的发现,爷爷不见了!她疑惑而担心的出去寻找,找遍了所有爷爷可能去的地方,尽管她知道爷爷不可能不回家,可她还是忍不住去寻找。
路过那间茅草屋时,厨房传来嗞嗞声,空气中飘来阵阵香味。女孩似是恍然大悟,却又一脸矛盾。最终,她抬步缓缓走进了拥挤的厨房。顿时,她泪眼朦胧,她看到了什么?透过薄薄的热气,那个背影,那个弯腰做长寿面的背影。“爷爷。”女孩喃喃自语,无法再说别的话来。老人似有察觉,身看向门口,就见一个小小的身影扑到了自己的怀里。他慈爱地抚摸着女孩的头发,任女孩在怀里撒娇,女孩抬起头,踮起脚尖,替爷爷擦去了一脸的汗,心疼的抚摸着通红的手掌,那茧子似乎都热的流汗了,浓浓的鼻音响起:“爷爷你辛苦了!”
影片最后,是祖孙俩人一同吃面的画面。那个女孩,是我。那个回忆,是我的。如今,我到了上海,却再也没有那刻的幸福,一碗简单的不能再简单的面,吃在嘴里却是世上最好吃的美味。谁也做不出我心中的味道,那就是幸福!
收起珍贵的回忆,停留在我很幸福的那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