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7
“池塘边的榕树下,知了在声声叫着夏天……”童年是什么?是树上的蝉,是水中的娃,是牧童的短笛,是伙伴的迷藏……总之,童年是难忘、纯真的岁月。每每听着这首歌谣熟悉的旋律,我都会情不自禁的想起自己的童年。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美好童年,而童年里包含着我们的换了、伤心、苦恼……我的童年就有许多令人啼笑皆非的趣事,那些趣事就像夜晚的繁星一样闪着亮光。
然而,最让我记忆犹新的还是那一次。
那年夏天,我还是5岁的年幼无知的孩子。
7年前的星期天下午,风和日丽。爸爸和妈妈去拜访一位亲戚,而我就跟奶奶在家里。当时,我特别讨厌洗头发,总要奶奶抱我平躺在她的双腿上,我才安分。折腾半天才洗完头,便用毛巾拭擦,然后用风筒吹干。这些事做完后,奶奶便干活去。我数着刚洗完的头发来到客厅,面对着看不懂的无聊电视,让我不安分的心沸腾起来。
我坐在沙发上,电视机不停地工作,而我的目光却注视着玻璃缸里的金鱼。五颜六色的金鱼让我眼花缭乱,他们时而飞快穿梭在珊瑚旁,时而缓慢摇摆在鹅卵石路边……真是让我应接不暇!突然,我奇怪极了:为什么金鱼不洗头呢?妈妈说过,洗头能让我们精神舒畅的喔!对喔,既然妈妈没有帮你们系,那就让我来帮你们洗吧!我越想越开心,二话不说便急忙从浴室拿来飘柔洗发水和沐浴露,并且用尽吃奶的力气装上半盆水。于是,便热火朝天的干了起来。
因为我的个子矮,所以便用一张凳子站在上面。我挤点沐浴露,打开缸盖,便“勤奋”地做我的“工作”。帮他们洗头可不是一件容易事。我伸手去抓,不是用鱼尾泼洒我小脸蛋,就是从我的指缝间“溜”走。于是,我便用爸爸的小纱网将他们一一捞上来,放入盆里,再独个儿帮他们洗。我挤了大量的洗发水,乱七八糟的往他们的头部搓,但我又觉得还不够,又挤了沐浴露上去,等我乱哄哄的忙完,就已经将近20分钟了。我重新将金鱼小心翼翼的放入缸内,只见它们都慢悠悠地浮了上来。我以为他们困了,便学妈妈的样子,边学妈妈哄我睡觉的样子,说:“金鱼宝贝,你们乖乖睡吧,睡着了,明天更有精神!”说完,便又重新回到沙发上,看电视去了。
过了半晌,爸爸妈妈回到家后,看见鱼缸里的金鱼都漂浮起来,变大惊失色,急忙地问我事情的经过。我得意洋洋的把经过一五一十的告诉妈妈。谁知,大家听了都笑得前仰后合,我却一头雾水。妈妈笑着对我说:“傻孩子,金鱼是不能洗头的,你这样会弄巧成拙的!”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冲妈妈做了个鬼脸,便兴致勃勃的跑出去和伙伴玩去了。
“池塘边的榕树下,知了在声声叫着夏天……”追忆着童年的往事,我又想起了那熟悉的旋律。每当我回忆那一次,都会咯咯地笑,笑得甜蜜,笑得灿烂,仿佛一切令人魂牵梦绕的往事重现。我想,少年时是如诗的岁月,梦幻的季节……而童年就是一棵没有年轮的树,永不老去,永不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