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是五彩缤纷的;童年,是值得留恋的;童年的趣事更是令人久久不能忘怀的。
童年趣事
记得那时我7岁,正是顽皮淘气的年龄。一次回老家我玩坏了妈妈的高跟鞋,受了一顿打骂。我便赌气跑出了家,在胡同道里一拐弯被一个小坑崴了一下脚。我转念一想。要不挖个陷阱捉弄一下妈妈,妈妈不知情,肯定上当。
说干就干,我回家悄悄拿了把铲子在离家不远的土路上挖了起来。一个钟头过去了,我便已挖好了一个垃圾桶深、胳膊长的一个小洞。我找些树枝搭在坑上,再摘些叶子盖上去。又弄了些涂铺上。好了,现在就等妈妈来了。我想着,回了家。
等啊等,等的月亮都来值班了。妈妈却始终在屋里不出去。我倒把这个事给忘了。忽然,外面想起了鸣笛声。一定是爸爸来了,爸爸一周才来一回呢!我飞奔出去,脸上写满了兴奋与激动,却忘了前方挖的陷阱。突然,我的脚踩了个空。我还想什么时候多了个坑。一瞬间,我猛然记起这是自己挖的陷阱。前脚毫无提防地迈去,后脚又毫无戒备地放松。“腾”一声,我跌倒在这个自己亲手挖的陷阱中。
“哇……”我仰天大哭,妈妈赶紧跑来,问清楚了事情的经过。哭笑不得:“你这叫自作自受!”
从此,我不敢再挖陷阱了。童年的很多事情随着年龄的增长,都慢慢淡忘了。但是这件小趣事,却深深的印在我的脑海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