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温暖2
冬天,这个词在大家心中的印象都是下着雪的,也都是寒冷的,但这个下雪的冬天我心中充满温暖。
早晨起来,外面一片白茫茫的,一簇簇、一团团的雪花从银灰色的天空悠悠地飘下来,像漫天白色的蝴蝶迎风飞舞着,真是美不胜收。这雪虽美,但雪堆积在路面上,有些甚至已经结成了冰,给行人带来了很大的不便,一不小心就会摔跤。我走在小区路上,鞋子上沾满了雪水,不由得担心起如何在马路上行走。
而走出去后却发现有很多人在马路上铲雪,有些人穿着清洁工作服,他们在别人准备欢喜过大年时,顶着大雪,拿着铲子,在马路上为大家开出一条通道;还有一些人是自发去为大家服务铲雪,他们穿着雨衣,戴着手套,把铲子扎进厚厚的雪里,再往上一提,把雪扔到马路边。他们一个个脸通红,手脚麻木,气喘吁吁。他们是无私的,没有目的,只是想为大家服务,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看到这里,心里就想起了这样一句歌词:“如果人人都献出一份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是啊,如果人人都像他们这样无私地为大家奉献,世界也将会充满爱,变得无比美好。身上的一丝寒冷,到现在也被这温暖驱除了,他们是这下雪天最可爱的人。春天的温暖源于生命的活力,夏天的温暖源于人们的热情,秋天的温暖源于丰收的喜悦,而我的冬天的温暖源于这些可爱的人们和他们高尚的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