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温暖5
冬,厚大的大衣,呵出的白气,就是冬。
此时,太阳早已落山,小区微弱的灯光,赶不走身上的寒气,从家到小区门口,这段不长的小路,已被冬拉的很长。
前面,似乎有个孤独无助的女孩,站在那里,大概在搓着手,似乎在等待。在稀少的人群中显得格外显眼
一个女人进入了我的视野,女孩跑了过去,女人并没有停下,只是看了眼女孩,然后继续踩着高翘似的高跟鞋,怪异地走着。
西北风呼呼地吹着,我拉了拉拉链,竖起了领子,双手插回口袋。女孩还在那里。
走近了,我看清了她,一身黄色的羽绒服,眼睛红了,被风吹的?或是泪水!
她搓着手,朝我走了过来。“大哥哥,”我看着她,尽力挤出一点微笑最为回应。
“我……”风使她说不出话来,“我是来上补习班的,放学很久了,爸爸一直没来接我,我想给他打个电话,请问你有手机吗?”女孩的脸上写满了无助。
“我没带手机。”我告诉她,女孩看起来很失望,但她依然在笑,或许这个回答已经不是第一次听到了。“不过我可以给你1元钱,你可以去那的报亭打个电话。”说着,我摸出了1元硬币。女孩高兴地说了声谢谢,然后跑开了。我也跟了过去。
很快,女孩打完了电话,转过身对我笑。不就,她的爸爸就来接她了,而我继续走着,只是全身都热乎了。
摸摸口袋,少了1元,看看心底,多了温暖。
温暖,一个人,一份爱心,一种失去,就是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