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温暖6
蓼蓼者莪,匪莪伊蒿,哀哀父母,生我劬劳!蓼蓼者莪,匪莪伊蔚,哀哀父母,生我劳瘁!———题记
她,是我们童年的玩伴;是我们青年的老师;是我们中年的记挂;是我们老年的怀念。总是默默地为我们付出,总是在我们伤心绝望时给我们鼓励,总是在我们的背后承担着一切一切的压力。她,有一个美丽动人的名字----母亲。都说慈母严父,可在我看来,我们这个家就是慈父严母。打我记事起,我对母亲的印象就是不苟言笑,对姐姐百般呵护,而对我极为严厉,总爱对我发脾气,像个“母老虎”似的。而我,一预感到危险时,就会窝在爸爸身后,发出求救信号。爸爸就像个和事老,会跟妈妈解释:“孩子还小,不懂事,你就原谅她嘛!”直到……
直到那一个冬天的早晨,我裹着厚厚的棉被正躺在床上呼呼大睡。“起床了!起床啦!”我正做着美梦呢,一声雷鸣般的刺耳声“炸”醒了我,我揉了揉睡眼惺忪的双眼,打了一个长长的哈欠。“现在几点了?”“现在六点半……”我没等妈妈说完,只听得六点半,就“咣当”一声躺了下去。妈妈一把掀开了我的被子,“起来看书,时间可宝贵了,哪能就那么睡了呢?看书去。”无奈,我说不过妈妈,就怕她的“虎性”大发,我呀,就要吃不了兜着走,便蹑手蹑脚地爬起来,穿好衣服,走到客厅。
“冷死我了”,我抱怨天气的来临,“大冷天的,妈妈也真是的那,那么早就把给我叫起来了。”“呼呼——呼呼”不用想,肯定又是寒风在唱歌了,可怜的寒风呀,与我同病相怜呀,那么早就出来工作了,真是辛苦你啦!吃完早餐,我便开始读书,寒风冻红了我的脸颊和小手,我的心中充满了对妈妈的不满。
读着读着,我感受到一股炽热的目光注视着我。回眸,我看见妈妈站在厨房里,她对我的目光中凝聚了期许,怜爱,更多的是一种被称为母爱的情感。
一下子就到了中午,我走进厨房,却发现餐桌上摆满了各种各样我喜欢的小菜,而且还有我最喜欢的炸肉条。“肚子饿了吧!手都发紫了,脸都变红了。”妈妈朝我走了,揉了揉我的小手和脸蛋,眼里充满了心疼。“妈妈,你的手怎么啦?”我盯着那只起了水泡的手,非常疑惑是怎么啦。“哦,没有,只不过刚才在炸肉条的时候,不小心被油锅里的油给炸到了。”妈妈轻描淡写地一句带过。“快吃吧,要不凉了的话,吃下去可会肚子痛的啊!”妈妈对我说。我坐了下来,望着那盘炸肉条,不知怎么了,心像被刺了一针,泪水一直在眼眶里打转,顿时百感交集。就在那个寒冷的冬日,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感动和温暖,我仿佛来到了火炉旁,温暖直涌心头。
我发现妈妈其实没有我表面上看到的那样望而生畏,而她的那一面,只是为了让子女能够在将来过上幸福的生活,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我。
妈妈对我爱,虽说不是那种“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的那种爱,但又有谁敢说这不是母爱的一种,让我感受到了的春天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