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在阳光下8
营地的生活是那么令人不适应,可到最后,是那么令人不舍。在雨花营地里,我在阳光下成长。
(一)初来乍到
我们行走在湖南省植物园的小道上,一位头戴军帽,身披军装的教官走在队伍前列,为我们带路,向雨花营地的大门进发。
走了一会儿,转过两颗直的像士兵一般高大挺秀的白桦树后,我进入了一个崭新的世界。一座巨大的城堡映入眼帘,12个烫金的大字在春日的暖阳下闪闪发光:我来体验,我能吃苦,我会创造,我定成功!这是我们这次来的目的,因为这里的素质教育会让我们懂得感恩,懂得珍惜,不会肆意挥霍,不会肆意对至亲至爱的人去发泄自己的怒火,去用语言的利剑一次次伤他们的心。
(二)开营仪式
我们是最后一列到达的纵队,我和几个同学一起被分到了六连二班。教官为我们安排了寝室之后,我换了军装,以军姿站好。
开营仪式宣布开始,首先是学生代表发言,接下来是教官发言。到了最后一项,也是最重要的一项——升国旗,奏国歌。
国旗——鲜艳而明亮的五星红旗。国歌?——鼓舞人民战斗的《义勇军进行曲》。在国歌的旋律中,五星红旗在大家的注视下冉冉上升。
(三)规矩食堂
一个上午都在进行开营仪式,大家的肚子早开始抗议了。通俗点说:该吃饭了。
满怀期望地到了食堂,我一下子傻眼了,素菜是主力军,荤菜是配料,哦,不,比配料还少。即使是这样,食堂还有另一项规矩,无论是谁,都不得说话即使是教官喊一至六连,都不能发出声音大声答道,否则。扣分!
(四)晚上就寝
一天结束了,大家似乎都还是斗志昂扬,毫无一点儿要睡觉的意思,几个平时爱说小话的同学自然就开始积极发言了。可话还没出口,教官就站在了门前,这时,谁还敢发出声音啊。今晚就只好作罢,去见周公吧。
(五)回家路程
四天三晚的军营生活结束了,离别那天,我们都哭了,因为都舍不得,尽管和教官只有四天三晚的相处,但这四天三晚我们学到了很多。
该走时一定要走,就这样让他成为回忆吧,再见雨花素质营地。愿你我再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