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在阳光下10
照亮大地,给万物生灵以温暖,这便是我们对阳光的唯一印象了,可我喜欢阳光并不是因为它的慈爱,而是神秘,我无法用肉眼看清它的色彩,它神秘的隐藏着所有美丽,我只有用六棱镜来去欣赏,它神秘的把自己的秘密交给了这块六棱角的“石头”,让它把秘密只给善于发现的人看。当然,它也不总是把这份美丽据为己有。雨过天晴的空中,它总喜欢用笔挥洒出一道弯弯的彩虹,它把自己最美的颜色罗列在一起供人们观赏,但它不会让这种画面停留太久,因为太久了就是失去新奇,会变的平淡,人们总是喜欢新奇罕见的东西,而从不对平淡的事情再感兴趣。于是阳光又用它的抹布使彩虹神秘般的消逝天际。
在我看来,阳光的神秘就像蒙娜丽莎的微笑一样,神秘不可推测,那种安详,那种似笑非笑,琢磨不透得面容……
成长·我
阳光下成长的我,还不失一些稚气,或许是青春期的叛逆心理在作怪,会听不进父母的唠叨,会不服气老师的教诲,会不认输一场比赛,会在大晴天逃课去玩水……然而,人总有长大的时候,当经历过了坎坷,经历过了挫折,我也仿佛懂事了许多,不再喜欢嬉笑,不再喜欢玩耍,而总是安静地坐在一个角落,静静去想一路走过来的历程,去思考以前做的许多错事,现在看来,那些真的好幼稚,成熟?也许吧,而长大就注定要失去很多,失去单纯,失去天真,失去童心,失去无忧无虑……过往的一切也总会交织的心头,不会打结,但却总是穿来绕去,在脑海忽隐忽现,于是思考的同时,我不断问自己:是该在无人的时候偷偷哭泣,还是该在成长前勇敢的面对自己?
阳光·成长·我
15岁的我还是喜欢在阳光下奔跑,还是喜欢在阳光下快乐的成长,静静的回忆,还是希望能将童年的那份珍贵与无虑永远留在心里。我想回到过去,可我知道,人总是要长大的,我们在失去的同时也会拥有。失去单纯,会换来深刻,失去天真,会换来稳重,失去童心,会换来对生命的彻悟,失去无忧无虑,会换来对自己的责任感……
阳光下,我依然在成长,成长中,我依然在奋斗,奋斗中,我依然有泪水,泪水中,我依然有梦想,梦想中,我依然有挫折。但是我不会放弃,我会用阳光一样的神秘蕴藏着我的美丽,在雨过天晴的空中,挥笔秀出一道绚丽的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