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碗的乐趣6
看了题目,肯定有人会感叹不已:大人洗碗不是天天叫累吗?你怎么还说有乐趣呢?当你亲手去做那件事后,也会有和我有同样的感受。
星期二晚上,爸爸从下围棋世界“旅游归来”。我正看着电视,爸爸走来说:“儿子,你洗碗吧。”我认为爸爸是开玩笑的,于是笑了笑。可看爸爸的表情,又不像开玩笑。爸爸好像看透了我的心,火气有点大了。我心想:天啊,我要洗澡啊,开玩笑也不是这时开吧。可是父命难违,我洗碗去了。进了厨房,洗起了碗,心情十分郁闷,因为我实在想不通爸爸为什么会发那么大脾气。我对着被泡泡包围的碗傻笑了下,好像碗能告诉我原因。洗完之后,爸爸告诉我原因:因为我当初的心态好像是父母就要为我服务,这是不对的。我似懂非懂。
第二天,我做完作业,不由自主地到厨房洗碗。我对着被刷的干干净净的碗,又一次笑了。
其实,我说的乐趣并不是完全指那些在家务中玩乐,而是指那种在做完家务后的满足感。而且,你们知道吗?当我们真心想帮助家长,哪怕只做一件小事,家长们也是看在眼里,喜在心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