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趣,无处不在。和朋友一起做一个小实验是一种乐趣;和朋友一起捉小蝌蚪是一种乐趣……说了你可能不信,其实,洗碗也是蛮有趣的。
洗碗的乐趣
妈妈为了培养我良好的劳动习惯,费劲心机地找寻各种理由让我来洗碗。这不,妈妈坐在沙发上,说:“今天我累了,你们俩洗碗啊!”爸爸听了这话,赶紧溜之大吉,跑去上班了。没办法,我只好把碗筷收拾到水槽里,想把碗筷放在水龙头下乱冲一番,就完事大吉了。可是,急忙中不注意时摔了一个碗,我既害怕又紧张,就假装大哭起来,生怕妈妈再让我“锻炼”了。妈妈闻声走来,抚摸着我的肩,安慰道:“不要紧,不就摔了一个碗嘛,下次要注意!”听了这话,我傻眼了。
我只好重新系上围裙,再次开始“战斗”了。我先用抹布沾了点洗洁精,仔细地擦拭一碟一碗,慢慢地,碗和碟浑身都泛起了透明的、大大小小的泡泡;在阳光下,闪耀着五彩缤纷的光彩,美丽极了!接着,我拧开水龙头,哗啦啦的自来水冲走了碗和碟上的油污和泡沫。此时我发现,在洗碗的过程中,会产生很美妙很动听的声音:瓷碗碰到水槽的声音浑厚,好像敲钟……哗哗的流水声,和着锅碗瓢盆的不同音响,宛如一曲美妙动听的交响乐!眨眼间,一堆碗筷洗得容光焕发了!
劳动终于结束了,这时的我思绪万千,心想:即使是很平常的事,只要你用心去做,它就会变成一种乐趣,一种美妙,一种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