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碗的乐趣8
今天是国庆节,很多人来我家吃饭,为了减轻爸爸妈妈负担,我决定由我来洗碗。
我先把碗碟分类收拾好,放在洗碗盘里,加上洗洁精泡一会。然后左手拿着一个碗,右手拿着洗碗布,学着妈妈平时洗碗的样子,放进碗里不停地旋转,把碗里的饭粒和油渍擦干净。这么容易就把碗里的脏东西清理掉,马上就可以清洗碗的外面了,我不禁得意洋洋起来:原来洗碗一点也不难啊!“啦啦啦……”正当我得意的歌声响起的时候,碗从我的手心哧溜一滑,我迅速地接住碗。呼,好险!吓得我心里“砰砰”猛跳!幸好平时我有洗过碗。我定下心神,右手小心翼翼地拿着抹布,把碗边包住,边洗边转,接着左手再握着碗的边缘,右手拿着抹布一点一点地、仔仔细细地把碗的外面和下面抹擦干净,最后,再用清水冲洗,直到一点儿洗洁精的泡泡都没有为止,这样,一只碗被我洗得干干净净了。按照这个方法,我又洗了第二个、第三个……越洗越开心。
看着自己洗的碗一个个亮堂堂的,真开心啊!
通过这次洗碗的事,我不但体会到了父母劳作的艰辛,还得到了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