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碗的乐趣7
今天晚上吃完饭,妈妈让我洗碗。我马上收拾那杯盘狼藉说来你可能不相信,洗碗其实是一件十分有趣的事。
小时候,妈妈为了让我养成爱劳动的好习惯,想方设法让我洗碗。我总是把碗碟在水龙头下胡乱冲洗一番,就大功告成了。有时候,不小心摔碎了一个碗,怕挨妈妈批,就假装大哭起来,妈妈就不让我洗碗了。而现在,妈妈又开始让我洗碗了,我也爱上洗碗了。妈妈很高兴,我也很开心。
穿上围裙,开始洗碗了。我先用抹布沾了一些洗洁精,认真地擦着一碗一碟。慢慢地,碗呀,碟呀,浑身起了许多泡泡。泡泡有的大,有的小,在灯光的照耀 下,闪出五颜六色的光彩。紧接着,我拧开水龙头,清澈的水冲洗着碗碟,水珠像无数透明的珍珠飞溅开来,水冲走了残渣,冲走了油腻。就这样,碗碟被我冲洗得 干干净净,一个个容光焕发。我看在眼里,喜在心里。
也许你没有注意到,在洗碗的过程中,会有很多动听的声音在奏响,让你感觉自己是个大音乐家。瓷碗的声音是清脆的,银铃一般;不锈钢餐具的声音是响亮 的,像在击锣打鼓;大铁锅的声音是浑厚的,像在敲钟!就这样,哗啦啦的流水声和着锅碗瓢盆不同的声响,形成了一曲优美的交响乐。这真是劳动的音乐啊!
劳动结束了,在碗碟锃亮的釉彩中,映出了我的笑容——那笑容中有一种自豪,一种得意,一种快乐!同时,也映出了妈妈的笑容——那笑容是对我的满意和赞美。
我想:即使是很平常的事,只要你用心做了,并努力去做好它,它就会变成一种乐趣,一种美妙和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