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碗的乐趣5
今天,妈妈生病了,叫我帮忙洗碗。
我发愁了,心想:我从来只知道端碗吃饭,可没洗过碗,怎么能洗好呢? 我又想:如果碗洗不好,妈妈一定会生气的。姐姐看见我愁眉苦脸的样子,就双手捂着嘴,对着我的耳朵轻轻地说:“别怕,不会的话,我来教你!”我鼓起了勇气,心想:行!我一定要把碗洗干净。 我打了一盆水,把碗放进去洗。谁知洗了三遍,却怎么也洗不干净,摸起来总是黏糊糊的。姐姐摸了摸水,说:“别费力气了,冷水洗不掉油腻的,得用热水洗才行。”我看着脸盆,不好意思地笑了。
我换了盆热水,开始,我只是用抹布在碗里转两圈就以为洗好了。姐姐摸了碗,说:“不行,还有油,要使劲洗!”我不高兴地嘀咕起来,“何必这么认真呢?马虎点得了,洗得再干净,晚上还是得用啊!” 姐姐用手点了一下我的额头,说:“小懒虫,我来教你!把碗泡在水里,用左手抓住碗柄,右手拿住抹布,把碗边包住,边洗边转。这样,碗里边和碗外边就干净了!”姐姐边说边洗了一个给我看,我照着姐姐的动作去做,果然把一个碗洗好了。接着我又洗了第二个,第三个…我越洗越干净,越洗越开心。 最后,姐姐说:“还要把碗擦干,把桌子抹干净!”姐姐真行,得听她的。我又打了盆水,把碗一个一个擦干净,把桌子抹好。
看着自己洗的碗,一个个亮堂堂的,真开心啊!想不到洗碗也有这么多学问,这么大的乐趣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