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碗的乐趣3
今天是星期天,妈妈让我洗碗午餐一结束,我赶快收拾杯盘狼籍的"战场",准备洗碗说来你可能不信,洗碗其实蛮有趣的.
回想起小时候,妈妈为了培养我良好的劳动习惯,费尽心机地让我来洗碗,我只把碗筷在水龙头下胡乱冲洗一番,就完事大吉了不注意摔了一个碗,生怕挨骂,假装大哭起来,妈妈就取消了我的锻炼资格直到现在,又恢复了我的劳动权利,我很高兴.
穿上围裙,开始"战斗"了我先用抹布沾点雕牌洗洁精,仔细地擦拭一碗一碟,慢慢地,碗呀,碟呀,浑身泛起了透明的泡大大小小的泡泡,在窗外斜射进来的阳光里,闪耀着五颜六色的光彩,美丽极了!接着,我拧开水龙头,清澈的水流哗啦啦冲击着,水珠如同无数透明的珍珠飞溅开来,冲走了残渣,冲走了油腻眨眼间,碗碟干干净净地出浴了它们一个个容光焕发,像新的一样,真可爱啊!
你知道吗,洗碗过程中,会有很动听的声音在奏响:瓷碗的声音是清脆的,像银铃;铁锅的声音浑厚似敲钟!就这样,哗哗的流水声,和锅碗瓢盆的不同音响宛如一曲充满美妙旋律的交响乐这是劳动中最动听的乐曲啊!
我想:即使是很平常的事,只要你用心去做,并且努力做好它,她就会变成一种乐趣,一种美妙和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