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碗的乐趣4
星期天的天气真好,阳光明媚,空气清新。吃过午饭,我主动提起帮妈妈洗碗。
我利索的将碗、盆、以及筷子放入水池中,认真学起妈妈的样子打开水龙头,倒点洗洁精,再拿起块抹布帮起它们“沐浴”来了。接着,我拿起抹布往上面擦,可是油太多,根本擦不干净。我想:肯定是洗洁净放少了,于是,我拿起洗洁净,往里倒了好多。碗碟拿在手里滑滑的,我就拿水把碗冲干净。可是一池子都是泡沫,我打开水龙头,水一边流,我一边把泡沫清除。
过了五分钟,我才把碗上面的泡沫全部清理干净。并且小心翼翼地把它们整理好,放入柜子里。锅碗洗好后,我一看满地都是水、油、泡沫,便把地拖了一遍,做完这些,已经一个多小时了。我的头上也露出了晶莹的汗珠,这时,我也已经筋疲力尽了,但是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我又高兴地笑了。这时,妈妈走了过来,看见我的出色表现,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这让我知道了,只要付出了劳动,就会有收获。我要努力让自己成为妈妈的最合格的小帮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