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碗的乐趣2
“最近我有点烦,有点烦……”最近我一直在哼这首歌。你要问我为什么?哎!还不都是妈妈说我长大了,要分担家务,所以让我每天晚上洗碗。
一想到每天的休息时间都得去洗油腻腻的碗,我就是十万分的不愿意。每天都得在妈妈的不断督促下,才肯挪动“金莲”,“移驾”厨房。
“十一”长假,妈妈带我去奶奶家玩,吃过晚饭后,奶奶抢着洗碗,我反倒落得一身轻松,便在一旁观察奶奶洗碗。只见奶奶一边拿着抹布有节奏擦碗,一边嘴里还在哼着“最炫民族风”,脚还踩着广场舞的步子,屁股一扭一扭的,就连碗发出的“咯吱”声,好像也是在为她伴奏。咦?洗碗有啥好乐的?奶奶这是怎么了?奶奶见我在一旁疑惑不解,便解释道:“我这样做,既可以把碗洗干净,又可以锻炼身体,还可以保持愉快的心情,这是一举多得呀!”听得我头点得如同鸡啄米,想到我平时总是愁眉苦脸的洗碗,我决心也要改变一下心态。
第二天回到家,晚饭后没等妈妈督促,我就自觉的把碗收拾到厨房,一边洗还在一边唱“洗刷刷”,妈妈见了惊喜地问:“女儿,你今天怎么了?”我便把从奶奶那儿学来的一股脑儿的告诉了妈妈,说完还大幅度的扭起了屁股,妈妈看了笑得前仰后合,笑声回荡在我们温馨的家里。真是心态好,干什么都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