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的风9
风,总是如此的多愁善感。时而高兴,时而悲伤,时而发怒,时而寂寞,它总是如此自由。一年四季,它们的行踪更是深不可测……
冬去春来,温暖的春风像两只温和的大手,抚摸着万物。她飞过田野,飞过山川,飞过河流,飞过果园。她唤醒了沉睡多日的小草,她吹开了冰冻多时的小溪,她叫醒了冬眠的小动物。和暖的春风,带着道边槐花的清芬,轻轻地吹拂着路人的胸膛,温柔的慰抚,犹如慈母的双手,亲切、慈祥。
春末夏初,风变得温柔极了,像初恋的爱人将自己最美好的一面展现给最心爱的人。可是过了立夏,风就像变了一个人似的。有时狂风大作,飞沙走石;有时,喜欢和我们捉迷藏,偶尔吹来一阵风,也是火辣辣的;有时,一连几天不露任何风声,只是静静等待,等待下一个雷雨的到来。
秋天的风,是清风拂面,金风送爽。她嘴角轻轻一扬,菊花边遥遥相对,和她回心一笑;苹果对她的笑着了迷,害羞的红了脸;枫叶吹红了小脸,向大地妈妈报告喜讯。她用她那双略显粗糙的双手抚摸着世间万物,她就像一名尽职尽责的邮差,满载着喜悦报告着秋天的到来。
如果说秋天的风是冰冷的,是一个少女,美丽却无情,那冬天的风就是一个官吏,露出小人的嘴角,表现出残酷。他会用锋利似刀如剑的兵器,把还依附在树木上的叶子撵下来,还将可爱的雪花,恶意地磨成粉末,摆出凛冽的笑容,对一草一木进行报复,把曾经枝繁叶茂的树枝,折磨地光秃秃的。它,是一只难驯服的野马,在田野里奔腾着。原来松软的泥土被凝固,奔腾的江河被冰封……
风,是多愁善感的使者,是易变的少女,是快乐的孩子,是传播幸福的邮递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