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时候是和风;夏天的时候是狂风;秋天的时候是金风;冬天的时候是朔风。每个季节的风都不是一样的脾性。
当春天来临的时候,农民伯伯脱下棉衣,开始播种,和风就来了。她吹绿了柳树,吹青了小草,吹红美丽的花儿。吹皱了河水,吹鼓了桃树、杏树、梨树的花苞……春天因此变得五彩斑斓。和风是柔情似水的。
当夏天来临的时候,我们便迎来了最特别的风。夏天有时是调皮的,他一会儿把天上的云全部吹开,一会儿又跟路过的行人开个玩笑,把他们的帽子什么的吹挂到高高的树枝上。夏风有时又是狂暴的,那时候他就变成人人惧怕的台风,前一秒还风和日丽,后一秒就狂风大作,造就了多少家毁人亡的悲剧!夏风是多变的。
当秋天来临的时候,稳重的金风也随之而来。金风轻轻吹了一口气,麦子黄了,高粱红了,玉米熟了,果子甜了,人们喜悦地收获了食物。金黄色的树叶你追我赶,像雪花似的从树上飘落下来。河边芦苇轻轻地摇晃。金风给人们带来了丰收的喜悦。
当冬天到来时,性格泼辣凛冽的朔风呼呼地赶来了。她急切地吹了几口气,天上飘下了如冰晶般的雪花,湖面变成了天然滑雪场。她还给动植物们披上了厚厚的棉被。有时,她还会卷起尘土,吹得人们睁不开眼睛。朔风的性子是泼辣的。
啊!四季的风,我爱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