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的风2
一年四季,在我眼里,风姑娘也有四季。
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春天的风姑娘是温柔的,她轻轻的抚过我们的脸庞,留下了带有一缕缕、一丝丝淡淡幽香的春风;这时的风姑娘是活泼的,她让世间万物都重获生机;这时的风姑娘是善良的,她叫醒了正在冬眠的动物们
云似浓墨忽飞至,人如柳絮随风倾。夏天的风姑娘是激情的。有时,风姑娘给人的感觉是闷热的,飘过人们的四周,让人烦恼;有时,风姑娘给热的感觉是凉爽的,飘过人们四周,让人放松。但是,夏天的风姑娘也是暴躁的,一旦生气,便会让大海卷起涛涛巨浪,引起好几百米的海啸。
霜打残花枯,风吹落叶黄。秋天的风姑娘是冷酷残忍的,也是热闹的。秋风吹过那些曾经五彩缤纷、竞相开放的花朵都纷纷凋谢。被带到了草地上、房顶上、水泥地上而在秋天的童话果园里,就热闹多了。风姑娘给苹果穿上了红袄,给葡萄披上了紫袍,还给大地妈妈盖上了金黄色的外套,到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北风卷地白草折,胡天八月即飞雪。冬天的风姑娘是刚烈的,吹在脸上,就如刀割一般。把草吹折了,把树枝刮断了,把铁皮吹得哗哗响下雪了。晶莹剔透的雪花,被风姑娘吹得漫天飞舞,把整个世界装扮得银装素裹、冰雕玉砌,仿佛已切都是雪的世界。
风姑娘的四季不仅仅是温柔、激情、冷酷、刚烈的,更是五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