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的风7
风,一年四季都有风。
人们常常把春天的风叫和风,夏天的风叫熏风,秋天的风称为金风,冬天的风则叫做朔风。虽说它们同属一类,都是风,然而他们的脾气却截然不同。
春天,当农民伯伯脱下厚厚的棉袄,在希望的田野上播下粒粒的种子时,一阵春风吹过,万物复苏。许多嫩芽偷偷地从土里钻出来,看着明媚的世界。花儿开了,草儿也绿了,田野里是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这温暖的春风给人们带来了无比的欢乐。
夏日,天气闷热,像个大火炉。大滴大滴的汗水从人们的脸上滚落下来。这时候,人们多么希望凉风的救助,可风偏偏跟人们捉迷藏,不知躲到哪里去了。即使有阵风吹来,也是火上浇油,不但吹不散炎热,反而更加炎热,怪不得叫“熏风”呢。
秋季,一阵凉风拂来,吹在人们身上,凉丝丝的。黄色的树叶从树上争先恐后地落下,河边的芦苇随着阵阵微风轻轻地摇摆着。高粱红了,水稻也熟了,秋风给人们带来了收获的喜悦。
隆冬时节,凛冽的寒风刮过来,尘土满天飞舞,吹的行人都挣不开眼睛。小姑娘围上了围巾,有些调皮的小男孩倒退着行走,以避开风头。有些行人干脆缩着脖子,把手放在袖子里,快步向前奔跑。然而,一群活泼可爱的红领巾却迎着严寒在凛冽的寒风里跑步,他们不畏寒冷,因为他们有一火热的心。
风啊,你曾经为人们带来了多少欢乐,同时也给人们带来了损失。我从现在起就要好好学习,将来更好地利用你们为人造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