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夕阳红3
初春的傍晚,夕阳微笑着挂在天上,恬静地向大地洒下一片金黄,金色的晚霞照耀着大地上的生灵……
放学了!孩子们欢呼着,雀跃着,奔跑在回家的路上。他们突然停止了欢呼,放慢了脚步,生怕惊扰路边不期而遇的一对老人。
一对老人,一男一女,年逾七旬。衣衫虽已褪色,但仍整洁如新。两鬓斑白,失去光泽的发丝半黑半白,犹如被岁月的尖刀划上的一道道凹痕。老头神态安然,关切地注视着老太太,老太太安静地依在轮椅上,她深深地将自己的身体埋在椅子里,身上盖着毛毯。似乎很胖的身体却异常虚弱,脸色苍白,好象一阵风就会把她吹跑。
老头蹲在轮椅边,抬头凝望着老太太,俩手不停地轻轻地按摸着老太太的胳膊、腿,时而活动一下她的肘关节,并不停地问感觉怎么样,冷不冷,疼不疼,像在呵护一只弱不禁风的年迈的蝴蝶。老太太神色依旧,对老头的话回答很少,表情木然。也许她得了脑血栓,不能讲话。
一阵凉意伴随一阵风袭来,老头赶紧为老太太盖好毛毯……
他们肯定是两只曾经比翼齐飞的蝴蝶。女的漂亮、飘逸,男的刚毅、潇洒。他们也曾经有过摩擦和争吵。然而岁月的流逝带给他们相濡以沫的真情,直到永恒。
莫道桑榆晚。
夕阳就要落山了。老头站起来,俯首向老太太喃喃地说了些什么,然后从容而坚定地推起轮椅,向前走去,构筑了一幅人间最美的夕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