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动植物、人物肖像,工笔画、水墨画、油画,不同内容不同种类的画儿令人目不暇接。最引人注目的是那挂满四壁的“百虎图”了,这些猛虎有的伸着懒腰,趴在石上闭目养神;有的龇牙咧嘴,跃入丛林追逐猎物;有的凝视远方,两眼含情脉脉……看着这些栩栩如生的老虎,同学们无不啧啧赞叹。
这些作品的主人是谁呢?谁也不敢相信,他竟是一位残疾画家!
这位画家叫李世平,右臂因为小儿麻痹症萎缩变形。靠着健康的左臂,李世平开过饭店,学过驾驶,办过出租车公司。55岁时,本该享受天伦之乐的李世平迷上了绘画,决心去北京学画。同行的人有的难以忍受北方的寒冷,有的对枯燥的课程感到厌烦,有的思念亲人无法专心学艺,大多打了退堂鼓,李世平硬是咬牙坚持了下来。在学艺的半年时间里,他废寝忘食,常常一画就是十几个小时,有时夜里十二点还在挥毫作画。
梅花香自苦寒来,李世平的努力没有白费。如今五十九岁的他已有多幅作品在全国书画艺术大赛上摘金夺银,有的在省级画刊公开发表,有的收入《中国名书画典藏》,他不仅是江苏省老年书画家研究会会员,还是中国书画协会会员呢!
夕阳无限好,最美夕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