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夕阳红2
绿野青青,和着明如玻璃的湖面,衬着悠悠的天。远处,一座座高耸的山峰,俯瞰无边的草原,映现了我心中的一丝鸿鹄之志。
我爱看那风光秀美的景色,更是爱从山峰上鸟瞰祖国的昌盛。
看到那座山峰,心生喜悦,忙是向父母求情。在我的纠缠之下,他们才无奈的答应了我。在临走之时,还不忘给我警告:“你要是敢跑出去,找那些下流的人玩,我一定打断你的腿!”我不以为然,带着背包匆匆离开了那农村的茅草屋。
来到了山脚,仰视着那山峰,心生畏惧。但我不怕,为了看到美好的景色,我不计付出。
只是到了山腰,我已是汗流浃背,但那逐渐暗淡的天空,却一直警示着我时间的飞快流逝。我一路披荆斩棘,不断前进,终于在夜幕降临前,赶到了山顶,不过已是傍晚,夕阳也在疾步下山。
好似在等我,只见山顶坐着一位老人,虽然发已苍白,但背影却依旧铿锵有力。环顾四周,才发现一间小屋子,原来是他住在这荒无人烟的山上,和他贤惠朴实的老伴,希望简简单单的度过余生。
我没上前去问好,是因为我不想破坏那静谧美好的环境,只在一旁看着,幻想着:他们在年轻时,四处遨游,走遍了祖国的大好河山,吃尽了人间的酸甜苦辣,受尽了家庭的悲欢离合。最终,他们一步步的爬上了山顶,过起了男耕女织的平凡生活。
我有点羡慕他们的自由,又有点惊叹他们的想法,但却是看着他们。
见夕阳渐渐落下了,竟不知为何,好似停在了山间,衬着老人老态龙钟的背影。仿佛时间都停止了,那夕阳红火的光芒照在那老人身上,只觉得他更加的从容自若了。那瘦弱的身躯却放出了无限的希望。那一刻,才是真正的美丽。
从那时后起,我爱上了夕阳,也才知道了“最美不过夕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