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夕阳红7
温馨又从容
夕阳是晚开的花
夕阳是陈年的酒
夕阳是迟到的爱
夕阳是未了的情
多少情爱化作一片夕阳红
每当听着这首如诗如画的歌曲,想起的是父母饱经风霜的面庞;每当听着这首悠扬婉转的旋律,忆起的是父母无怨无悔的选择;每当听着这首美妙绝伦的音乐,难忘的是父母开心一笑的画面……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不经意间,自己已然步入中年,要做的事情实在太多。被我提上日程的,除了尽我所能地陪同孩子快乐成长,就是竭尽全力地关爱父母的健康,关心父母的晚年生活。
无论是谁,都有老去的一天;无论是谁,都要经历一些你想和不想而又都必须经历的;无论是谁,都要面对每一个重新开始的崭新的一天。所以,我们要做的就是过好这简简单单的每一天!
父母已经进入花甲之年,公公婆婆也已是古稀之年。他们的身体都还算健康,这就是我们做儿女的福分。为了让他们度过一个幸福的晚年生活,我们把远在农村的公公婆婆接了过来,我们支持父母的业余生活,尤其是母亲的老年秧歌队。
提起母亲的秧歌队,我们都为母亲的坚持和付出所感动着。无意中,母亲竟然组织了一些老年人成立了属于她们自己的秧歌队。每当夜幕降临的时候,母亲便约好了一些人,自发地来到广场,扭起了秧歌。起初只是为了锻炼身体,丰富她们自己的业余生活。可是为了更好地体现她们自身的价值,她们不满足于只是为了娱乐,她们也要参加活动,也要展现她们崭新的精神面貌。于是乎,母亲开始组织大家做统一的服装,编排一些花样动作。就在今年,确切地说,就在今天,她们参加了这个小城文化局举办的老年秧歌大赛。还意外地获了三等奖。不仅是母亲笑了,所有的参赛人员也都笑了。看到她们绽开的笑容,真的是一种莫大的快乐!
由于母亲的秧歌队成立的时间太短,人数有限,在参赛的时候,没有人为她们去扛她们的那面小旗,我和老公驱车前往,为她们加油鼓劲。
在鞭炮齐鸣的那一刻,在锣鼓喧天的那一刹那,我看到了属于母亲的快乐,看到了那副最美的画面——最美不过夕阳红!
看到最后那位了吗,母亲把镜头留给大家喽!
自评:今天我和老公,陪同母亲一起参加了比赛,心中很有感触。我们不要等他们很老的时候,再去感叹为他们做得太少;我们不要等他们病的时候,再去守候;我们不要在等他们不能动的时候,再去惋惜。珍惜我们能与父母一起相聚的每一天吧!
呵呵,感觉写得有些凌乱了,还望博友们多多提宝贵意见哦!
祝大家元宵佳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