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夕阳红4
“最美不过夕阳红,温馨又从容。夕阳是陈年的酒,夕阳是迟到的爱”这是一首唱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的歌,他们抚养了爸爸妈妈,又牵起了我们的小手。他们慈祥又可爱,像老顽童一样,在我们的童年里留下了串串笑声,让我们难以忘怀。
我的爷爷已经年近古稀了,虽然饱经风霜的脸上爬满了皱纹,但是爷爷的身体还很硬朗。他带着一副老花镜,看起来就像个很有学问的老者。爷爷退休在家,按理说该享清福了,可他老人家就是闲不住,每天都要跟妈妈抢着做家务,还自告奋勇的来照顾我的日常生活。爷爷也有自己的兴趣爱好,他喜欢听戏曲、唱戏曲,还喜欢下象棋,看报纸等等。
爷爷的为人也很好,对谁都很大方,唯独对自己很‘小气’,说到他的‘小气’这里还有个小故事呢! 记得有一次爷爷一大早去外地办事,办完事后,爷爷肚子饿了,他就想找家店吃饭,可进到一家面馆里一看菜单,哇,一碗面要12块钱,爷爷就放下菜单立马掉头就走。爷爷硬是走了四条街找了一家卖馒头、包子店,买了两个馒头,就这样打发了自己的肚子。爷爷不是没有钱,可他就是舍不得给自己花钱。有时候我常会说爷爷,可爷爷给我的回答永远是:勤俭是美德。是啊,这就是爷爷的品质。
“莫道桑榆晚,红霞尚满天”望着爷爷那慈祥的笑容,我肃然起敬。我发誓,我一定要向爷爷学习,做个品格高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