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夕阳红6
窗外呼啸的寒风没有阻止雪花的飘落,反而助长了它的威风,雪下得更紧了。从昨天夜里到今天早上,雪花似乎没有一点停止的意思。洁白的雪花犹如躺在病床上的爷爷洁白的被单,爷爷生病了,病得很厉害,住在一个离我们家很远的医院里。
当我被刺耳的电话铃声吵醒时,我看见拿着话筒的奶奶脸上露出了焦急的表情,而且两眼角还露出了无色透明的液体。我不知道在这样冰天雪地糟糕的天气里话筒那端的人会是谁,我只知道话筒这头的奶奶放下电话后只是一个劲儿地叹气,好像要用她的气息来融化这万里的冰雪,我不知道奶奶听到了什么,我只看到奶奶在屋中忙碌的身影。
不一会儿,奶奶手中多了一件爷爷的衬衣,奶奶站在门口,几乎是带着哭的腔调对我说:“娟,你爷爷今天动手术,你在家好好待着,我去给你爷爷送件衬衣。”这么冷的天,这么大的雪,这么滑的路,我是决不会让奶奶去的,但幼小的我最终没有拗过年迈的奶奶。没过几分钟奶奶已消失在白茫茫的雪地里,唯一留给我的是奶奶身后那一串串焦急的脚印。
白皑皑的雪花飘啊飘,带去了奶奶那颗似箭的心;呼啸的狂风吹啊吹,吹不开天上的比翼鸟,吹不断地下的连理枝。风即使再狂,雪即使再大,也阻止不了奶奶的脚步。我知道躺在手术台上的爷爷见不到奶奶,会是何等失望!而奶奶更知道。
后来听叔叔说奶奶到院时已完全是一个雪人的模样,全身上下都结满了冰,但爷爷的那件衬衣却还带着奶奶的体温,丝毫没有湿过的痕迹。当将要推进手术室的爷爷见到奶奶时,只是一个劲儿地握着奶奶的手,而且脸上还绽开了一个美丽的笑。奶奶就这样紧紧地握着爷爷的手陪爷爷进了手术室。本来医生是不允许奶奶进手术室的,但经爷爷奶奶的再三恳求,才被破例答应了。
当手术室的门再一次拉开时,已是下午两点,从上午十点到下午两点整整四个小时奶奶一直陪着爷爷。直到手术成功的那一刻奶奶脸上紧绷的肌肉才松了下来。当主治医生找叔叔谈话时骄傲地说:“这是我入院以来最成功、最完美的一次手术。”
所有的人都称赞医院技术的精湛,而我却认为是爷爷奶奶“心有灵犀一点通”的沟通才促成这场手术的圆满成功。
黎明的太阳固然绚丽,但它给人以清冷的感觉;中午的骄阳固然热烈,却没有人架得住它的热情;只有黄昏的夕阳才是最美最红的,就犹如爷爷奶奶坚贞不渝地守候对方。
最美不过夕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