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夕阳红8
最美莫过夕阳红。晚些时候,夕阳的余晖轻柔的撒向这边秋色的田野,远处的村子、高大的树木以及树上的鸟巢都被涂成金色的了,天空之下显得神圣而庄严。此时此景给人的感觉是极好的,不料在我这个寄居异地的人心里竟有了绮丽的归宿!
人啊,本来很奇怪,情感的闸门忽而是自闭的,忽而是敞开的。春夏秋冬,阴晴雨雪,年复一年,有始有终。这个寂寞的几乎难耐的深秋,与我是浓情蜜意的,是敞开的,直觉是有着千丝万缕的关联的。有道是:余霾散尽,夕阳正红。放眼望天外,好一处最美的时光!
夕阳最美。牧人逶迤而来的身影裹着声声加长的呼唤,沉醉在夕阳里,悄无声息了。说到这,我倒不觉得“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我倒更觉得夕阳林下别有一番景致和情趣。当我还是一个孩童的时候,每当放晚学我都会选择徜徉在夕阳下,有时安静,有时边走边唱,现在想起来,那时是全身心自由自在的享受着大自然的美好,生活的无限乐趣。
夕阳里,有一望无际的田野,一茬又一茬,秋接着来年的夏。夕阳里,有爷的鞭影声响,有牛的卖力咀嚼,“牛儿在前,鞭儿在后。”好熟悉的画面,清晰而跃然纸上。夕阳里,父亲个头高大,为人正派。秋日里他驮犁带耙,耕耘在田间地头,晃动着疲惫不堪的身躯归来。累,夜以继日的累。而我呢,却不知道劳动者的光荣,还有牛儿的梦想。我只知道要赶在夕阳落下去的时候停止书写的向往。学,夜以继日的学。
最美夕阳红。“父亲是拉车的牛,父亲是登天的梯。”如今,皱纹爬上父亲的额头,人显得有些老牌。夕阳红,父亲的脸上漾着灿烂的笑容。那该是丰收的喜悦吧!父亲曾说自己老了,力气活干不动了。父亲也曾怒斥为官不实的可恶行径。往事随风而逝,然而却留下了父亲大人的品。我没有顾虑的秉承这一切。甚至于“我愿用我的一切换你岁月长留……”想想人生,快乐的日子总是那么美好而短暂。
自从我参加工作以来,一个奔三的年纪,一个魅力与活力同行的年纪,一个大有作为的时代,我自豪的说,明天,还等什么?
我想我是唯一欣赏到天边最美夕阳红的人吧!这是多么难忘的风景啊!我要由衷地赞美她,热爱她,歌颂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