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夕阳红5
有这么一句话叫做“最美不过夕阳红”,我的邻居李爷爷的晚年生活就应了这句话。可是以前他的生活却不是这样的。
李爷爷年轻的时候,李奶奶因为车祸去世,他独自含辛茹苦地拉扯两个儿子。如今两个儿子长大了,都搬到外地住了,他一个人孤孤单单地住在老房子里,成天要么发呆,要么抱着小猫小狗说话。日子久了,见人也不爱说话了。热心肠的街道大妈发现李爷爷的变化,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于是她就给李爷爷介绍一个对象——王奶奶。王奶奶的丈夫早年当兵时不幸遇难,膝下无儿无女。虽然她的生活不幸,但却性格开朗,喜欢和我们说笑谈天。经过街道大妈的几次“牵桥搭线”,两个老人走到了一起。自从有了这个对象,李爷爷变了,他常和王奶奶拉着手在小区花园散步、赏花。渐渐地,李爷爷变得爱笑了,也不内向。邻居们都说,李大爷是“人逢喜事精神爽”。街道大妈知道后,心里乐开了花。
可好景不长,听说自己爸爸找了一个对象,两个儿子风尘仆仆就从外地赶回来。大儿子着急地说:“爸,您都这么大岁数了,还学什么年轻人谈念爱,您不觉得丢人吗?”小儿子干脆拍桌子喊:“反正您这事,我们哥俩坚决不同意。”李爷爷无奈地叹气,目光又暗淡了下来。不久后,又恢复了以前孤苦伶仃的生活。
街道大妈知道后,十分生气就把李爷爷的儿子叫来训了一顿:“你爸爸独自一人把你们兄弟俩拉扯大,你们在外打拼,一年难得回几趟家陪陪老人。你爸心里的苦只能憋在心里。现在你们都长大成人了,他怎么不能去找个老伴呀!……”两个儿子听了,面红耳赤,十分羞愧。他们想了想觉得有道理,爸爸对自己的照顾无微不至,有好东西给自己吃,有好看的、好玩的总是第一个想到自己。一个人承担家里的大小事,从来不用自己操心。而自己呢,却对老人不闻不问,甚至还不分青红皂白训斥老人,真是太不应该了。于是,大儿子和小儿子就亲自登门拜访道歉,主动把王奶奶找了回来。一段时间过去了,两位老人的感情稳定了,还给他们俩举行了热闹的婚礼。邻居们都夸这两个孝子办了件大好事。经过这件事情后,大儿子和二儿子明白了老人最需要的是儿女的陪伴。于是他们一有时间就往家里跑,买了大包小包的礼品孝敬两位老人。我几次路过李爷爷家,都看到他们一家四口其乐融融地吃着团圆饭,李爷爷笑得比花儿还灿烂。听李爷爷说,儿子们教他学会了视频聊天,每天他们爷三都会一起唠嗑聊天,距离拉近了,感情也更深厚了。
现在在花园里,我们时常能看到李爷爷和王奶奶手拉手幸福地走着,一缕缕夕阳的余晖照在在他们身上,仿佛也在祝福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