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于凡间尘世,拨弄过人间繁华,暗淡了流年岁月,淹没了深浅红尘,遗失了多少年华,磨灭了几许烦杂,蓦然回首,却净化了灵魂,清洗了心悸。
有多少春芽绿草,有多少月影花絮,也渐渐的封存在灯影深处。尽管心底还有那么一点红亮,但能激起它的以不在是一股清泉,一抹红阳。
繁华散尽,一切都归于平静,不光是我,很多人和我一样,看到的是树高千尺,在眼底呈现的还是叶落归根。在心底形成的结和失落,都深深的藏起。不演绎形,不表于色。
人生苦短,岁月悠长,得与失都赋予流年。沧桑的夹缝中也有过光芒,安逸的时间里也有过彷徨。风雨交加趟过浑浊的河道,雨过天晴目睹过彩虹的模样。三伏酷暑种下粒粒红豆,数九寒霜收获的是满目创伤。
日历一页页翻过,日子一天天流淌。纵有柔情万丈,也在秋后飘零的千孔百疮。昙花一般的青春岁月,豆蔻年华的痴狂。映红了无数初开的心房,唯美了多少晨光夕阳。灯红酒绿的浪漫,月牙初升的莲旁。道道朦胧的丽影,描绘着时代的辉煌。
远去的风吹散昔日的殇,飘散的云带走往日的情肠,岁月的刀把年轮刻在脸上。
累了,终究会回到歇脚的地方,一处幽静的林桑,一排整齐的篱笆墙,一根燃烧的香烟,一杯醇厚的佳酿。晨听鸟儿演唱一曲高山流水。午间沐浴着温暖的阳光,夕阳霞光如丹青色染,晚枕松涛在梦里诉说风花雪月过往。
回归于平淡,回归于自然,抛弃往日的拥挤,撇开杂乱无章。在没有风雨的日子里,约上几位同龄,沏上一杯茗茶,谈笑间云水也在震荡。
红尘有约,听他诉说一段陈年风景,花海拾取,他又在讲诉一个遗失的故事。沉默时,看烟雾缭绕,每个心都是那么的忧伤。兴奋时,相互调侃,扯开喉咙把心中的歌声唱响。
悠闲的时光,悠闲的晚景,悠闲的让心中那点点红光,在悠闲里慢慢淡化,淡化出无数只萤火,在林桑间缓慢的游荡。放飞了心情,放飞了以往。不在为花红柳绿而激昂,不在为杨花飘舞而迷失方向。静下身心,按下神往,平静的慢慢度过夕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