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伴我成长6
书是一把钥匙,为我开启了智慧之门;书是一盏明灯,在人们心灰意冷时,照亮了人生的道路……如果不是书籍,作家不会成为作家,科学家也不会这么博学多才。总而言之,是书籍改变了人在命运,它是生活中无可替代的东西。
从小时候的卡通书,到长大后的小说集,我一直都是在书的陪伴下成长的。它像一只神奇的小精灵,领我遨游浩瀚在知识海洋,带我去书的百花园里欣赏。我常常会被它吸引进去,甚至不想出来。有一次,妈妈叫我回房间收拾东西,我乖乖收拾了一会儿,却看见了一本刚买回来又弄丢的书,我还没看过呢。我欣喜若狂,顾不上什么收拾东西,蹑手蹑脚地锁上门,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翻开书,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直到妈妈终于忍不住了,用钥匙开了门,发起火来训斥我。在妈妈的“河东狮吼”下恋恋不舍地从书的世界走出来。我一边用“哦”“下次改正”“一定不会这样了”这些话敷衍,一边心不在焉地收拾东西,心里还在想着故事内容和情节,想着主人公的命运会怎么样……待妈妈走后,我又迫不及待的捧起书继续看了起来。
“饭可以一日不吃,觉可以一日不睡,书不可以一日不读。”是啊,有什么珍贵的东西能比得上一本好书呢?读书长大的人才是一个成长得好的人。感谢书,哺育了我的灵魂;感谢书,一直陪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