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家乡5
妈妈的家乡在榆次区什贴镇龙白村。这里近几年来新农村建设的发展,人们的生活逐渐好了起来,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听妈妈讲:过去的龙白村人们生活水平很差。一条条坑坑洼洼的土路,还不到一米宽,十分难走,一到下雨天,这路就更难走了,变得泥泞不堪,一个个小泥坑占了大半条路。到亲戚家做客,发现大家都住的是土窑洞,而且家里要什么没什么,大家吃的都是粗粮,玉米面窝窝头……
国庆小长假妈妈要带我回龙白村,我一听,又联想到妈妈对我讲的那些事情,态度坚决的说了声“不”,但又拗不过大人,只好硬着头皮跟有了180o的大颠覆: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一座高大雄伟的门楼,一条整洁、干净的柏油路通到村里,顺着这条路一直走,就到了文化广场,这里有许多健身器材,一群可爱的小朋友在上面嬉戏玩耍,他们的笑声让整个广场沉浸在快乐之中,早晚还可以看到老年人在这里高高兴兴的跳广场舞,扭秧歌,人们脸上写满了喜悦和快乐。再向前走,卫生所坐落在村委会旁边,这里的医生医术精湛,妙手回春。为了方便人们开病,诊所一天24小时营业。每当节假日,村委会里的农家书屋也人满为随他们去了。但一到龙白村,它在我的脑海中患,去的晚了,你想要借阅的书就没有了。这里有各种类型的书籍,可以让你增加各方面的知识。
再看人们的住房已不再是破旧的土窑洞了,而是换成了清一色的瓦房,有的人家甚至建起了小二楼,到了亲戚家再看看家里,液晶电视、电脑、空调……现代化电器应有尽有,院子里还停上了小汽车。你再瞧园子里黄瓜、豆角、芹菜都是绿色无公害蔬菜,苹果高兴地乐红了脸,梨儿换上了美丽的黄纱裙,小葡萄披上紫袍来凑热闹,石榴妹妹看到这丰收的景象,也笑的咧开了嘴。
这就是我的家乡,新时代,新农村,新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