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徐州是镶嵌在祖国怀抱中的一颗明珠。它是旅游胜地,这里有青翠秀丽的云龙山,有风景如画的云龙湖,有令人流连忘返的故黄河……许多著名的景色都在这里安居乐业。
可爱的家乡
在我家门前有一条故黄河,河中心有个岛,名显红岛。岛上,有亭子供人休息,坐在亭子里,欣赏着美丽的风光,心里别提多高兴了。岛中心有个小广场,上面铺满了鹅卵石,如果有人有烦心事,就在上面踩踩,心情就顺畅许多。广场周围还有些花呢。红的似火,粉的如霞,白的如雪———它们在春天含苞欲放,在夏天争奇斗艳,散发出一股沁人心脾的花香,让人陶醉在此。
在故黄河的两岸,有青翠欲滴的大树,微风吹来,树叶发出沙沙声响,仿佛在唱一首动听的歌曲。故黄河的一年四季都是美的。春天百花盛开,争奇斗艳;夏天枝繁叶茂,绿树成荫;秋天凉爽宜人,菊花遍地;冬天红梅傲雪,梅花飘香。
晚上,故黄河华灯齐放,那就更美了。河岸两边的彩灯一红一绿,一黄一蓝,宛如河水缓慢的流淌。这时候,显红岛成了人们的自由空间,孩子们在自由的玩耍,大人们也在做操锻炼,那愉快的心情就别提了!
“云龙湖”这个名字,外地人都知道了。那里,湖水清澈见底,湖岸上是一片沙滩,在阳光的照耀下金光闪闪。湖中,还有一个水上世界。湖面上,不时有鱼儿跳起,像给我们展示自己的本领。水鸟在自由的飞翔,他们是在欢迎我们的到来。外地朋友来这参观,一辈子也不愿离开。
在云龙湖旁边有一座青翠的山,它便是云龙山。云龙山就像一位高大的巨人立在这儿,永远保卫美丽的徐州。山上绿树成荫。上面有些寺庙,饮鹤泉、放鹤亭等景点,让人流连忘返。
美丽的徐州,可爱的家乡,你是镶嵌在祖国的一颗明珠。我爱你,可爱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