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家乡7
诸暨是生我养我的地方,这里有迷人的景色,有丰富的物产,悠久的历史文化,繁荣的发展经济。如果你有机会来这里,她的美丽、富饶一定让你大饱眼福。
暨阳城是座令人向往的新兴县级市城市。浦阳江两岸,造型各异的高楼鳞次栉比,街道两旁终年绿树成阴,城区园林景点星罗棋布,四季鲜花盛开。
如果你是画家,请到我的家乡来。我将带你去看城市广场,那里有山有水,绿树掩映,既有小桥流水,又有亭台楼阁。白天这里四季如春,鲜花鲜艳夺目;晚上,霓虹灯柱变幻无常,让人感觉进入仙境,当你站在文昌阁上,望着那广场上的人间仙境,你一定会兴趣盎然,画出那一片充满活力,富有诗意的美丽景色。
如果你是诗人,请到我的家乡来。我将带你去五泄观光旅游。那里青山绿水,群山环绕,风光无限。五泄,那白茫茫的瀑布好像挣脱了缰绳的骏马,不顾一切往下冲。那壮观景象不亚于“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庐山瀑布。水声震耳欲聋,风一吹,水雾四处飞溅,翩翩起舞,如果你走近他,他会毫不客气喷湿你的衣服。这时保准你会用笔写下自己身临其境的感受。
如果你是美食家,请到我的家乡来。这里一年四季水果不断,品种繁多,有水灵灵的蜜桃,有珍珠翡翠般的葡萄,有小巧玲珑、红莹莹的草莓,有个大如斗的西瓜,反正是应有尽有;我还会带你去吃闻名遐迩的西施豆腐,说起西施豆腐,那可是我们家乡的特色菜呢,这里不管是宾馆还是小吃部,只要你走进去,都会令你馋涎欲滴,大饱口服。
如果你是购物狂,请到我的家乡来。我将带你去大唐袜业城选购各种各样的袜子,我将带你去山下湖珍珠市场,选购琳琅满目的珍珠,我又将带你去枫桥采购被苏东坡赞为“彼美玉山果,餐为金盘实”的香榧果,我还将带你去马剑选购浙江十大名茶“绿剑”茶叶……
不管你是什么人,都请到我的家乡来,热情好客的诸暨人会张开双臂欢迎你们的到来。到那时,你们会看到诸暨这颗璀璨的明珠,正日益放射出耀眼的光芒,她的明天将更加灿烂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