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家乡9
家乡,一个叫人舒服、使人留恋的名字;家乡,一个让人惊叹、令人神往的地方。如果你问我的家乡在哪里?我会自豪地告诉你:她,就是庄河市一座闻名遐迩的海滨城市,她犹如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黄海北岸。
美丽的大海是家乡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夜晚的大海就更美了。熟话说:“论庄河海色美,在数夜海最美丽。”太阳还没有落下 ,夕阳的余辉洒在大海上,海面上闪着金光,海鸥不时地在海面上飞翔,用它们那洁白美丽的翅膀采摘着朵朵金色的浪花,动作是那么潇洒,那么迷人。慢慢地太阳躲进了西山墨绿色的怀抱,霎时间,海水由蔚蓝色变成深绿色。这时你再看远处的青山,小岛,渔船,它们似乎变得远了,小了,朦胧了,连浪涛拍击礁石的声音似乎也变得慢了,大了,深沉了。又过了一会儿,远处的海面上,突然出现了数不清的星星点点的灯光,有红的、绿的、白的……。当你细看这些灯光:有的是静止的,有的是流动的,有的是一闪一闪有节奏的眨着眼。不知过了多长时间,星星慢慢地爬上了深蓝的夜幕,月亮也把那美丽的身躯倒映在海面上。这时,你再看海上的夜色就更加迷人了。月影横斜在海面上,仿佛在梳妆打扮。大海一片沉寂,好像一切都凝固了。一层层的波浪在清爽的海风伴奏下,轻轻哼起了它舒缓温柔的夜曲。远处海面上的青山、灯塔、小船似乎都沉睡了,此时此刻,它们像婴儿一般在大海的怀抱中熟睡了,偶尔在梦中吟咛几声。月亮把一片片银色的鱼鳞洒在深蓝色的海面上,星星却像一群顽皮的孩子在和大海捉迷藏。
庄河不仅水美,山也很美。因为巍峨的群山上种着各种各样的树木,有松树、柏树、枫树……数也数不清,所以这里的空气特别新鲜。远远望去,一棵棵高大的树木简直就像一个个穿着绿色军装的战士,时时刻刻日夜守卫着我们可爱的家园。一到春天,山上到处竞相开放着五颜六色、争奇斗艳的花儿,整个山林到处都飘着浓郁的花香。山后是一片郁郁葱葱的松林。早晨,乳白色的浓雾笼罩着大地。松林也似乎浸在浓雾里了,碧绿的松叶上挂满露珠,只要轻轻一摇松叶,露珠就哗啦啦地往下掉,落得我们满身湿漉漉的。一会儿,雾散了,阳光如利剑一样穿过松树梢,照射进松林里。松林里热闹了起来,小鸟从这棵松树飞到那棵松树,松树便从睡梦中苏醒了,在阳光的照耀下展现自己那秀丽的“密发”。中午,密密层层的松叶把松林封得严严实实,挡住了人们的视线,遮住了蔚蓝色的天空。夜幕降临了,圆圆的月亮悄悄地爬上了树梢,皎洁的月光照在松林里,风轻轻地吹着,鸟儿睡在暖和的巢穴里,周围一片安静,整个松林也沉睡了。
这是一个山清水秀的所在,一个休闲度假的乐园。一望无垠的大海、四周挺拔的青山、绿树红花的山间,还有那新修建的宽阔平坦的滨海公路,路旁绿树成阴,花团锦簇,再加上一座座粉妆玉砌的高楼大厦好似春天的竹笋拔地而起,楼间街旁园林花坛各显独色。漫步在这片热土上,真让人有“人在路上行,如在画中游”的感觉。
可爱的故乡庄河,你是我心中的歌!我愿化为一朵浪花,一棵大树,随着你一起奔腾向前,一起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