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家乡2
朋友,你知道我的家乡吗?你问:“它在哪儿?”我说:“它就是大山”。其实山上并不是无聊的,相反,山上是最有趣的。
过暑假的时候,我常常会到外婆家去,外婆家也有山,还有一片大竹林。
期末考考完后,我和妈妈就会先去外婆家过夜,第二天就会和我的哥哥和弟弟一起去挖笋,我悄悄告诉你,挖笋可是很有趣的哦!上山挖笋还要带上锄头、纸袋。要先找到有青苔又有裂缝的地方,再用锄头轻轻挖掉那个地方的泥土,到时后,你会发现有一个小小的笋头露在外面,那时,你一定会很有成就感的。挖出笋以后你就可以把它装进纸袋里了。
外婆家还有一个院子,院子里有许多盆栽,有花有草,空气可新鲜了,而且这个“花园”是和其他邻居的家里的院子是连在一起的。要是邻居家有客人要来了,我们都能看见,因此,邻居的称呼我都能说得出来。
外婆家的山上还有一个养鸡场,里面有很多猪啊,鸡啊,狗啊的。还有,我记得最有趣的一件事是,我们在出来的时候,看见了一大片金黄色的稻田,我们还趁四下没人的时候偷偷下去再来几个茄子,挖了两三个番薯,还有几个玉米上来。我说:“看来我们今天真的是大丰收了啊!”说完,大家就都哈哈大笑起来了。
美丽的童年,可爱的家乡,无论何时何地,我都不会吧你忘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