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家乡4
如果有人问:“你的家乡是什么样的?”有人会说:“草长莺飞,杂花生树。”有人会说:“日出江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但让我说的话,我会说:“有燕草如碧丝,秦桑低绿枝”的美好。
那是在一个晴朗的星期天,阳光灿烂,一片金色的光辉洒在大地上。我和几个好友骑着自行车,每人带着一个袋子,我们有说有笑一路来到了自然公园门口。
我们来到这里,是因为班长告诉我们,这里有一位很奇特的老爷爷。只有他会来这个可回收垃圾并不多的地方捡垃圾。
听班长说,上周他来这里见到了老爷爷。还和老爷爷聊了会儿天。原来老爷爷是一位退休工人,偶然来到这里,见到优美的环境被一片片垃圾占缀了,就尽全力来清扫垃圾,来保护它。
我们都很期待看到老爷爷,而且我们要帮他一起清扫垃圾,一起净化环境。
在公园门口,我们和售票阿姨说明了情况,她破例没有让我们买票,直接进了公园,
来到公园里,我们搜索着老爷爷的身影,希望能早些找到他,终于,一个瘦小的身影展现在我们的面前,树丛中一个弯曲的后背,一束阳光洒在他的身上,发出耀眼的光芒。从一个垃圾处走到另一个垃圾处,步子很稳也很快。
我们跑过去,老爷爷一眼就认出了班长,说:“孩子,你就是上周来的那个学生吧,我认得你。”班长笑着对老爷爷说:“嗯,老爷爷,知道了您的事,我召集了几个好朋友来帮您,”“太好了,廊坊有了你们这些好少年,是会越来越美丽的。
老爷爷教我们怎么做,我们和老爷爷一起捡,班长问:“爷爷,收这个赚不了多少钱呀,干嘛还要干?”老爷爷笑了笑说“廊坊好玩的地方本来就不多,如果还被污染了,以后人们还去哪里玩呀?环境是需要保护的,我干这个也是为了大家呀。”多朴实无私的老爷爷呀。
这一番话把我们深深地打动了,我们干的更加起劲了,捡完了垃圾,天色已经暗了下来,余辉把老爷爷周围被罩上了一层金光,那是一种温暖人心的耀眼光芒。我想:那里一定有一份奉献之光。
廊坊是可爱的,廊坊人也是可爱的。廊坊的环境是美丽的,廊坊的市民是更美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