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喜欢会说话的鹦鹉,有人喜欢活泼的小白兔,有人喜欢温顺的小狗,我却喜欢笨笨的、可爱的乌龟。
可爱的乌龟
小乌龟长得非常可爱。它有四只像船桨一样的脚。在陆地上这四只脚会帮助他爬行,虽然速度不快但是可以移动。在水中这四只脚的作用可大了,不费吹灰之力它就可以游得很远,很容易捕捉到猎物。有一次我妈妈买了几条小鱼放在乌龟池里,我妈妈天真地以为他们可以和平相处,可事实却不是这样的。小鱼和乌龟才聊了几句就打起来了,小鱼打不过乌龟就只有逃跑了,乌龟紧随其后,他们就这样你追我赶,乌龟前脚一伸,后脚一蹬,嘴巴张开,一口就咬住了鱼的尾巴,把小鱼咬死了。乌龟把所有小鱼都咬死了但又没有吃完,真是浪费粮食。
小乌龟还有一个可以移动的“房子”——壳。这个房子非常的坚硬,就算受到猛烈的撞击也不会倒塌,小乌龟住在里面非常安全。这个房子装修的非常漂亮。“房子”面上有一些奇形怪状的图形,颜色也挺多:绿色的、棕色的、黑色的五彩缤纷。想不到吧笨笨的小乌龟可以装修出这么漂亮、坚硬的房子。
小乌龟有一个可以伸缩的头。一遇到危险他就把头缩进去,过一会儿它又把头伸出来看看四周有没有危险。有一次妈妈给小乌龟打扫池子的时候。小乌龟子乖乖地看着妈妈打扫,好像在说着:“是该给我打扫一下屋子了”。这时候我拿起水管,水娃娃向乌龟的头冲过去,乌龟立刻把头缩了回去。过了一会小乌龟又把头伸出来看看水娃娃走了没有,刚一出来水娃娃又向它冲了过去,小乌龟可能会想:我再也不出去了。
有一次乌龟在行驶的时候一下子翻了车,挣扎半天也没有翻回来。我和妈妈助它一臂之力,它一下就翻回来了,小乌龟好像在说:“早把我翻回来多好啊,免得大家都累嘛”。
这就是我家的小乌龟。它是多么的可爱,你喜欢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