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阅读8
我爱阅读,它让我告别了无知。无论是在幼年时,还是在现在,我都喜欢捧着一本泛着清香的书,自由地感受书的奥秘,享受阅读带来的快乐。
阅读,让我懂得了真爱。打开《简·爱》,我仿佛被主人公带到另一个世界,被她那坚强而又善良的品质深深地打动了。简·爱如此娇小的身躯,竟要承受如此悲惨的命运,这让我泪眼汪汪。但她那顽强的性格、博大的心胸,使我也拥有了克服困难的勇气,坚定了生活的信念。这是一种收获,从阅读中体会到的,那是悲伤后的喜悦,惆怅后的欢乐,痛苦后铭心刻骨的爱。
阅读让我享受着生活。莎士比亚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好像大地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好像鸟儿没有翅膀。”像是在欣赏鸟儿快乐的鸣叫,像是在享受阳光的照耀,像是在感受花的味道。无论在哪里,书那醇香的气息都会洋溢在我的心海。阅读的奥妙给我来了快乐,让我愉快地享受每一天。
阅读,像是打开知识之门的钥匙,像是前往真爱之国的捷径,像是观察生活的一双慧眼。在书的世界里,天涯海角近在咫尺,这就是书的奥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