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是伟大作家高尔基的名言。读书让我知道了不同的民族风情,了解了古今中外的世事变迁,懂得了科学的奥秘,理解了声音之外的心灵世界……我爱阅读,爱到了忘我的境界。
我爱阅读
有一次,爸爸妈妈带我去书店买书,那个书店大到一眼望不到边。爱阅读的我,如同到了书的海洋,鱼得水般的欢畅。我急忙跑到三楼青少年阅读区,精心挑选了《科学家的故事》、《成语故事》、《查理九世》等书,爱不释手地阅读起来。爸爸妈妈见我丝毫没有要走的意思,便为我购买了这几本书。估计是我对这几本书那种爱不释手的态度,打动了他们。
一到家,我就迫不及待地进入书的世界,一页两页……感觉自己像棵小树,贪婪地吸收书籍中的营养。
我不仅爱买书,还见缝插针,利用点滴时间看书。有一次我正津津有味地读着书,突然听到妈妈说:“学习要劳逸结合,放松一下眼睛,陪我出去走走”。出去走走,就是陪妈妈逛超市。到超市后,妈妈自己选购商品,而我又一溜烟儿跑到卖书的地方,选了一本书津津有味地读起来。直到妈妈来到我身边,我才知道妈妈购物结束了。我还问妈妈:“你怎么找到我的?”妈妈抿了抿嘴说:“这还用说?妈妈当然知道女儿的最爱啦!”我和妈妈都笑了。
莎士比亚曾经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我们要以书为友,做一个勤读书,爱读书,会读书,读好书的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