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阅读7
伟大的文学家高尔基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书就是一把钥匙,为我们打开知识宝库的大门;书就是一位向导,帮我们找到智慧的源泉;书就是一架梯子,让我们登得更高看得更远;书就是一座灯塔,为我们照亮走向成功的路。
我爱阅读,书中有很多精彩的故事;我爱阅读,读书拓宽了我的知识面;我爱阅读,读书提升了我的文学修养;我爱阅读,读书使我开阔了视野;我爱阅读,读书使我情趣优雅;我爱阅读,读书使我思想深邃。
我从小就很爱阅读,只要手中一有书,就会忘了一切,书是海,我是鱼儿,我在书海中自由遨游;书是天空,我是雏鸟,我快乐地在天空中飞翔。《格林童话》《安徒生童话》《四大名著》我都爱不释手。
我最爱看的书是有关动物方面的书,我从小就一直喜爱动物,怜悯动物,通过阅读有关动物方面的书籍,我对动物的了解更加透彻。通过看书阅读,我知道了天鹅分五种:大天鹅、小天鹅、犹鼻天鹅、黑天鹅、黑颈天鹅。我还喜爱看有关植物的书,我的梦想就是当一名植物学家,我想研制一种树,这种树可不是一般的树,它不仅可以净化空气,还可以用来造纸、做家具、盖房子……这种树甚至能吸走雾霾,让我们拥有蓝天白云,新鲜的空气。
通过阅读,我的写作能力得到很大提高,也获得了不少荣誉。我在《小记者报》上发表文章十多篇,其中一篇文章获得了三等奖。我被周口晚报先后授予优秀小记者、十佳小记者称号。
我爱阅读,是因为我想让自己的人生更加多姿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