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幸福瞬间2
前些日子淅淅沥沥地下着小雨。今日天方初晴。
看着楼下着厚棉衣的人影,看他们匆匆忙忙地赶路,为何要这样呢?
我的心情不佳,前几日期末考试,我拿回来的名次并不好。十七!第十七名,从小学到初中从未拿过如此之差的成绩!这几日我一直萎靡不振。
妈妈洗漱毕,冲过来喊道:“雯子,我们去爬磨基山吧!”
走到滨江公园,走上大桥,不消半个小时,我们便到达了磨基山。
我们并没有沿着道路走,而是另辟蹊径,走了一条看上去鲜有人走的小径。
并没有正规道路那么平坦,我们选的这条路微微有些难爬。磨基山有三上三下,这一上还未走完,我就已气喘如牛。
妈妈走在我后面,每每当我走不动了的时候,她便会轻轻推我一把,以示鼓励。
过了两三个小时, 我们走上了山顶。
蔚蓝的天空上缀着流云,太阳在微向东倾的地方独自耀着。“春来江水绿如蓝”,春来了,那江水也不复混黄的颜色,而是澄澈中微透些绿,水汽缓缓在空气中蒸腾,人似在云里,似在雾里。远处城市的影子,像是隐在云端,若影若现,耳边不再是吵闹的车鸣,而是纯净的鸟啼。
很普通的一方晴空,但在望着的时候,却让我的心变得似这晴朗蓝天般明净。
端详这美好的景色,我禁不住对大自然顶礼膜拜起来。
“这景色,啧,我真该好好感谢一下大自然了。”我叹道,拿过背包,准备喝水。
“那时那刻,我们不该感谢自然与生活呢?”妈妈接道。
我拿水的动作一顿,是了,困扰了我这么久的烦恼究竟算什么呢?成绩考不好,是生活所给予的磨砺,考好了,则是鼓励,同样是生活所给。
那时哪刻,生活没给予我们这些呢?
既然都是为了我们,那时那刻,我们对生活不该怀有感恩之情呢?那时那刻,我们不是幸福的呢?
为何要悲伤呢?为何要焦虑呢?生活给了我们这么多,为何不该感到欢欣呢?
再看天,有种平淡的幸福袭来,如一股涓涓细流,源源不断地,流向心间。
收回视线,嘴角不禁挂上一抹微笑。我们,重新启程。
那一瞬间,我最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