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幸福瞬间4
傍晚,一个人背上吉他,骑着自行车,朝江边奔去。春风迎面,我穿梭在江边的小道上,树木不停地从身边掠边,能听见风的声音,阳光洒下来,心不由变轻了。
一会儿就到滨江公园,将自行车停放好,我踏着夕阳的余辉,不缓不急,悠悠地走向江边。落日把我的影子拉得斜长斜长,不停有人快步地踩住了我的影子,又匆匆地跨了过去,就仿佛把那些郁郁的心情也跨了过去。
临江凭栏,风轻轻吹过来,江面不停翻涌着,荡起层层波浪。望着江面上徐徐行驶的小船;望着天边那娇小,却自由飞翔的小鸟;望着碧绿的,一望无际的江对岸。心,渐渐地静了下来,没有考试的成绩,没有父母的关爱,没有老师的期许,没有无谓的烦闷。有的,只是那一片天,一轮落日,一条长江,与背着吉他的自己。
轻轻放下那被包裹着的吉他,拉开拉链,取出了他。流线的身躯,反光的琴弦,他是那么的美丽!温柔地抚摸了一下他,调好了弦。拔动琴弦,沙哑的声言配合着他:
天边夕阳再次映上我的脸庞
再次映着我那不安的心
这是什么地方依然是如此的荒凉
那无尽的旅程让我伤痛
……
歌声不大,却没被涛声、风声淹没,他们都听见了:小鸟在听,夕阳在听,那长江、那船、还有那匆匆行走的行人在听……
我望着江水,江水望着我。落日熔金,一切都那么美丽而宁静。我突然落泪了,那是我恬然的泪,那是我,幸福的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