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幸福瞬间3
人生的旅程是由无数个瞬间组成,历史的长河也是由无数个瞬间汇成。瞬间是短暂的,也是永恒的;瞬间里闪烁着美丽、精彩、幸福,也包孕着丑恶、无奈和痛苦。也许,上帝给我的比别人多了那么一点点,注定我是个积极乐观的人,使我的脑中镌刻了无数幸福的瞬间……
回首,我走过的十五个步伐,似乎不都是浑然有力的,而是有虚有实。的确,有许多东西我已淡忘,也许,是因为那些东西没有真正感动过我而已,是它们从未占据我心灵的一席之地吧?对我来说,那只不过是一些乏味的点缀。而我的生命之书中有一种情感,永远也不会被时光所稀释,它好像石墨一般稳若泰山,它就是我生命之歌的主旋律——友谊。
友谊像一根纽带,拉紧了你我的双手;友谊像一座坚实的桥梁,搭建了你我的情感的桥梁;友谊像清晨的露珠,滋润了我的心田。
我原来是一个不会珍惜时间的人,经常虚度光阴而不自知。到初三了,也不好好学习,天天上课也不认真听讲,总觉得凭点小聪明学学中不溜就万事大吉了。可是,自从朋友对我醍醐灌顶的怒斥之后,我有些醒了,觉得是应该珍惜时间了。
“你现在怎么这样了啊!上课不认真听讲,学习上也没有刚开学时的那种努力的劲头了啊!你现在在想什么啊!你现在已经初三了,怎么还这样啊!初一初二的时候你没好好学习就算了。现在还有不到一年的时间就要中考了,照你现在这样,你怎么考上你理想的高中啊!”他皱着眉头,加重语气地瞪着我说,没有了往日的两个人的嬉闹。“你有什么不懂的,可以跟我交流,请你不要放弃,好不好?!如果你还把我当朋友的话,请你听进去我的忠言。”看来他是当真给我提醒,我百话不侵的心不禁陡然一震,我怎么了,浑浑噩噩迷失了自己,朋友在为理想奔跑,我却在为玩而跑。同样在一个教室里,同样坐在一排,可我们的心却有了很大差距呀,那更不要说两个人成绩的距离了。他没有嫌弃我,也没有害怕我超过,只是担心我关键时候掉队。
我想起了平时妈妈对我的规劝,我总是叛逆地嫌她唠叨;我想起了平时老师对我的谆谆教导,我只是鸡啄米般地点头,事后如过往云烟;这次,连我最要好的哥们都看不下去了,我是不是病入膏肓……
想到这些,我缓缓地抬起头,惭愧地望着他说:“对不起,刚才……是我的错!我不仅自己不学习,还讲话影响你学习。你为了我好陪坐在旁边,我还这样不珍惜!现在初三了,我是应该好好学习了。以后我会记住你的话,上课我会认真地听讲的。谢谢你!我的朋友!”真是响鼓还需重锤敲啊!真正的朋友才会为我的未来担心!想起他为了促进我好好学习,选择和我坐在最后一排,而他的理想是考取重点高中,而我呢连普高都没好好想想上哪个。以前我是不是太对不起朋友的这份友情了。
从那以后,在我每次想不认真听讲时,我都会想起他的那些话!在我每次想放弃的时候,我都会想起朋友的铮铮忠告和那个让我灵魂回归自我的瞬间!
我永远不会忘记那个幸福的瞬间!我的朋友!因为在那个瞬间,让我明白了友爱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