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士比亚曾经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我感同身受,自从我认识字开始,书籍就悄悄的进入了我的生活。
阅读伴我行
在我很小的时候,喜欢让爸爸妈妈讲童话故事给我听。遇到一些好听的故事我总要爸爸妈妈再读上几遍,每一次我都听得津津有味,我总能发现新的、不一样的东西,它让我知道了人世间的真善美和假丑恶。
随着识字量的增多,我和书的感情越来越深了,几乎每一天都离不开书籍。记得我刚刚开始上学的时候,每逢周末,妈妈要去办事时,常常把我留在家里,让我自己在家,那我就会很高兴地拿出《阅读》这本书出来看。每次我总是急忙打开书,一页、两页,我像一匹饿狼,如饥似渴的读起书来,完全沉浸在课外知识的海洋里,我感到非常的快乐!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喜欢上了《阅读》这本书,因为它紧贴课标打造,引领我们快乐写作,能提高我们的读写能力。杂志共有两个版本:高年级版和注音版,里面有许许多多的故事,让我如醉如痴,仿佛就像是自己走进了书中的故事里似的。故事里的情节非常的生动,常常使我有悲欢离合之感。遇到一些幽默的情节我会开怀大笑;遇到一些感动的情节我就会黯然神伤。我很想自己也拥有这本书,于是,我向妈妈提出了要求,开始,妈妈不了解,说:“不要看这些影响学习的书。”后来,我跟妈妈说明了这是一本“小故事大智慧”,“小幽默大道理”,“小视角大意境”的励志健康杂志。如今,我每学年都征订《阅读》,然后和同学一起分享书中的内容,交流心得。
书,就像我的照明灯,指引我前进的方向,它使我明白了许许多多的道理。我读书,我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