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伴我行9
书,一位无声的老师,默默陪伴我读过了短暂的童年,同时也读过了欢乐的时光。正因如此,我不想长大。
记得有一次,我正读二年级。那时,学校的图书已被我看了个遍,小村庄的综合楼便成了我常去的地方。那一天,下着雨,我躲进了综合楼,在里面看了一会儿书,等雨停了再回家,我心想。拿起书,我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不知不觉间,雨停了,我竟毫无知觉。随着妈妈高一声低一声的呼喊,我停下了阅读,长长地呼出一口气,伸了个懒腰,一看时间:“哎呀!五点了,我整整看了三个小时的书。”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的阅读量逐渐增加,一目十行也不在话下了。我的作文,曾经是那么让我苦恼,现在由苦变甜。拿到作文题目,脑子里就会浮想联翩。正是这位无声的老师——书,在引导我向前。正因如此,我有了一个作家梦。
现在,童话类的书已经不能满足我了,我开始看沈石溪写的动物小说;看鲁迅先生的横眉冷对千夫指;看冰心奶奶的繁心春水……小说里各种人物的喜怒哀乐,印在了我的脑海里,是我难以忘却。
阅读伴我行,我伴阅读行。读书,好比人生的一盏灯,用他的光芒,点亮我的漫漫路。现在,我想长大,为孩子们写更多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