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生活离不开书,陈寿说过:“一日无书,百日荒芜。”书可以开阔我们的视野,增长丰富的知识。
阅读一本好书,总会给我带来快乐,于是,我爱上了读书。我只要捧着一本新书,都会爱不释手。我会细细品味着书中的每个部分,品味着每一个字给我的快乐和知识的灵感。
因为喜欢看书,所以家里那小的可怜的书柜已经不能满足我了,所以我只能在图书馆看书了。我看的书可多了:有《红楼梦》、《茉莉天使的成长圣经》、《闪亮的五二班》、《笑猫日记》、《爱的魔法》、《雨街的猫》。这还只是一小部分。只要去到图书馆,我就好像粘在椅子上,一看就是几个钟头,到了最后,还是管理员阿姨好心的提醒我要关门了,我才依依不舍得把书放下,留恋的看了一眼已经闭上的玻璃门,才漫步走出图书馆。
在学习上,阅读可是我的得力助手。有一次,老师布置写景的作文,我匆匆扫了一眼题目要求,一大堆平时积累的优美词句像冲毁了堤坝的洪水朝我涌来。我马不停蹄的写着。有时一个景点我能写出好多优美的片段。像:夏天踏着轻快的步伐来了,池里的荷花散发出一片淡淡的清香,让人忘了所有的不愉快,完全沉浸在天堂的花园,白的像高贵的公主,提着碧绿的“裙摆”,红的仿佛就是天边的一片红霞,那真是一幅美丽的画卷。
书,是人类文明的“长生果”,也是人类文明的工程师。书,真是一位好老师,书,让我看到了人性的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