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伴我行4
每次读到这句话,心中便有一丝丝的激动。书可以使我们控制宇宙,书可以使我们主宰一切。如果你渴求一滴水,书籍可以为你牵起整片海;如果你想采撷一朵花,书籍可以给你整个花园;如果你想拥有一片光明,书籍可以为你带来整个太阳。
起步
一次偶然上网,无意发现了校讯通这个网站,打开这个网页,我仿佛闻到了书香的味道,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从此,我便也在校讯通这个大家庭中安了家,成了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员。每天通过方方正正的文字来抒发自己的情感,在我看来,这是一件极其幸福的事情。
喜悦
每次写完一篇文章,我都在等待着那令人神往的“XXT荐”,可是几次等待无果后,我有些失望。《唉,我呀!》发表后,立即得到了向往已久的“XXT荐”,当时,我坐在电脑前,恨不得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全天下所有的人,实在是太激动了。现在回想起来,当时确实有点傻傻的感觉,但那种傻是可爱的,这是校讯通对我的肯定,我要继续。
坚持
自从获得“XXT荐”之后,我便坚持阅读,坚持每周一篇文章,从不偷懒,自然我的阅读能力和写作水平提高了不少。每次考试的作文都能得到一个比较满意的分数,甚至有几次还得到了满分。在别人羡慕的眼光中,我知道,这是校讯通的功劳。有了这样的成绩,更加激发了我的阅读和写作热情,我认真做到每周阅读一本书,每周发表一篇文章。我要——坚持,坚持,再坚持。坚持不会错!
成功
去年,我参加了“第八届书香班级”活动,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活动,按照组委会的要求我上传了十多篇文章,并提交了三篇代表作——《浪花》、《读书,真好》、《新水浒传》。几星期后,我收到了好消息,我成功获得“阅读之星”的称号,我成功了!我成功了!虽然比不上其他同学的奖项,但我很满足,这是对自己付出的回报,我很欣慰。春节前终于等到了我的证书和奖品,看着那红红的荣誉证书和奖品《杨朔散文》,我的心里真的很甜。我终于成功了。
期待
“第九届书香班级”活动已经随着寒冷的冬天来到了,天气很冷,可是却一点儿也压不住我的写作热情,简直就像冬天里的一把火,熊熊燃烧。期待这次我还能获奖,真的好期待!
如今,校讯通和阅读已经伴我走过了两个春秋,虽然时间不长,但我们如亲密的伙伴,不可分离,可谓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相信我们还可以走过更多的时光,更多的春秋,相互陪伴,永不孤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