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可以拓宽我的眼界,增长我的知识。我爱读书,爱书中白垩纪的霸王龙,爱科普,所以我想长大去考古、去探险。我爱《西游记》百读不厌,爱《三国》英雄辈出。
一天晚上,我看着《恐龙大百科》,眼皮沉沉的睡着了。迷迷糊糊地感觉有一个霸王龙在我身后追着我,我拼命地跑呀跑。突然,一个山洞出现在我眼前,我赶忙钻了进去。眼前关羽和曹操正在打得难分胜负,我正要劝架,前面出现一片火海,原来这里正在进行《赤壁之战》,我赶忙跳上一艘小船,逃离现场。继续往前划行,来到了一片山清水秀的地方,耳边传来水流声和阵阵欢笑声,原来这是一群猴子的居住地,难道我来到了《西游记》中的水帘洞吗?怎么不见孙悟空,这时我看到了一块大石头,我又渴又累又着急,心想:我这一路走来,也太累了,坐下来休息一会吧!我顺手捧起清澈的河水,就想狂饮。哇!这水怎么这么凉呢?睁眼一看,是姐姐拿了凉毛巾搭到了我的脸上,原来这是一场梦呀!
这就是我的读书梦,我还有很多书要读,我还会继续我的读书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