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黄山10
黄山,我曾去过。它是我国的风景名胜,俱有五岳的美丽。黄山有“四绝:奇松、怪石、云海、温泉”,都很美,大家去那儿肯定会目瞪口呆,被那里的美景给抓住了眼球,我一走的还依然恋恋不舍呢!黄山四季都很美:黄山春光是以妩媚动人见长。“山外春归百卉阑,山中四月春初度。”全身着绿,青翠欲滴……夏日的黄山,峰峦苍翠欲滴,幽谷浓郁覆盖,林间百鸟鸣噪,一派盛夏的风采……黄山的秋景秋高气清,白云碧汉,丹枫似火,草深果黄。“更有秋容写,白云碧汉映丹枫。”……黄山的冬景更是美呢……然而,最令我怀念的黄山的四季,那棵迎客松。我觉得迎客松有说不出的美,它的内心蕴藏着快要屏发出的热情,两根树枝犹如人的手臂,张开来迎接过路的游客,让游客心里都暖暖的。我去黄山游玩时,旅馆在黄山最顶上的原因,每天我爬上爬下,每次看见那棵迎客松,都成了形影不离的朋友。
记得在那里的,我去过一家买盆景的小店,店主给介绍,盆景起源于唐代,主要形式有游龙式、三台式、迎客式、圆台式、扭旋式、疙瘩式、劈干式、枯干式、悬崖式、提根式和式等,以游龙式梅桩盆景最具性。黄山的草木多,盆景都仿造草木的形状来制造。我看见的一盆迎客松!做得栩栩如生,像是迎客松的儿子呢!我还到过黄山的一家雕刻店。那里雕刻最为著名砖雕、石雕、木雕。的雕刻能手活跃于明清艺林,以的勤劳和智慧,举凡于金石、碑刻、版画、墨模、琢砚、嵌漆、竹刻、乃至建筑雕饰,无不给后人留下珍贵的艺术瑰宝。是石雕、木雕、砖雕这三颗璀璨明珠灿烂夺目。景色难道把大家迷住吗?黄山是美的,是美的象征,黄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