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黄山7
俗话说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去年一月份我和爸爸妈妈去参观了黄山。它壮美的景色深深地吸引了我,所以今天我要领你们去黄山参观。
远处天色微亮,东方的天空刚有些鱼肚白。我和爸爸妈妈已兴致勃勃整装待发了。我们先去看了云海。云海是黄山奇观,黄山四绝之首。我们徒步登上了莲花峰,费尽千辛万苦来到了山顶。放眼望去,层层叠叠的云雾,呈现在我面前。像一幅静止的画卷,铺在无边无际的天空。我和爸爸妈妈看着眼前的美景便啧啧赞叹。这时一轮红日徐徐升起,绚丽的朝霞像给云彩镶了一道金边。温暖的阳光照在我身上,将冬日的寒冷一扫而光。好一副旭日东升的美景啊!
到了正午,我们边走边看。各种各样千奇百怪的石头,星罗棋布地散落在各个山峰间,构成了这叹为观止的场面。其中最著名的要属猴子观海。这块石头因外貌酷似猴子而得名。在民间流传着一个这样的传说:那石头是灵猴所变。它日夜伫立在崖壁上看着滚滚的云海,寻找自己心爱的妻子。斗转星移,许多年过去了,它变成了石猴。
“万里黄山北,园陵白露中。”正如杜甫在诗中所描述的黄山景色。举世文明,誉满天下。在领略过它壮阔的景色后,我和我的家人流连忘返,满载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