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黄山4
我终于出远门了,10月4日早上8点,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黄山游玩。一路上风光无限。10点40分的时候我见到了长江,这可是第一次啊。江面雾气茫茫,江水滔滔,杜甫的名句“无边落木萧萧下,不尽长江滚滚来。”描写得果真没有错啊!江面上船只来来往往,忙忙碌碌。又过了一会儿,黄山的“明珠”——太平湖映入眼帘,它可真美。
下午2点,我们来到了黄山脚下的汤口,晚上,我睡的真香。
10月5日上午,我们来到了宏村,远处是山,近处是水,眼前是白墙,黑瓦,世界文化遗产宏村就在我的眼前,“小桥,流水,人家…..”古人悠然快乐的生活让人向往啊。
承志堂号称“民间故宫”,非常庞大,砖雕,木雕,石雕美仑美奂。
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是,每一家都有学堂,他们把窗户都雕成碎冰一样。古徽州人在外经商,也很重视教育,那个时候他们就知道没有文化,没有知识什么事也做不了,现在看来,多有远见啊。
9点半我们来到西递,有一户人家把自己的房子退了一步,门上雕刻着“退一步想”,那时候的人们就达到了“退一步海阔天空的境界”真让人佩服。
西递,宏村再现了徽商辉煌的时代,我仿佛在与他们对话。“一生痴绝处,无梦到徽州”。什么时候我还能重回这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