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黄山2
今天是国庆第4天,我们一家人来到黄山——我梦寐以求的天都峰游玩。
我一见到那雄伟的天都峰,就想:我一定要爬上去!我看看地图它的高度有1810米,啊,真叫人发颤!于是我们开始向上爬。刚爬到四分之一的路程,我就害怕起来,因为下面到处是悬崖峭壁。这时我看到一位老奶奶也在爬天都峰,满头白发,她说今年有70岁了。我想:难道我都比不过她么,那就太差劲了!我马上鼓起勇气,指着天都峰大叫:“天都峰,我和你拼了!”在我的前面有许多的难关,如:钻山洞、上石阶、过陡坡。。。。。。在钻山洞的时候,有的人侧着身子慢慢的过去,有的人扭着过去,还有的蹲着爬过去。在上石阶的时候,所有人都得小心翼翼,因为它是垂直90度的,看上去是一条竖线。终于,我们一家人来到天都峰最难的“关卡”——鲫鱼背。鲫鱼背宽不到一米,长有十几米,向鲫鱼的背一样弯起来,两边是万丈深渊。这时我吓得都要哭出来了,怎么也不敢过。老爸说:“别怕,爸爸先走,我会扶着你的。”而老妈是拄着拐杖在后面保护着我才过去的。最后我们克服了那个胆小鬼的我来到了山顶!老妈指着远处的山顶说:“你看,那是很美的天际线。”
后来我们又爬到对面的迎客松站,听导游说,这是一棵1200多年的迎客松,每年都有很多游客来看它。因为人太多了我们都没办法和它好好照个相,妈妈告诉我它长得样子就像做出欢迎你的动作,所以叫迎客松。
今天我成功地度过了一次难忘的人生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