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古称黟山。它位于安徽省的南部,黄山之美毫不弱于泰山之雄伟,华山之峻峭,峨眉之清凉……下面就由我来带你们去游黄山吧!
游黄山
寒假的一天,妈妈告诉我一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游黄山!我激动了一夜。早上朦朦胧胧中听妈妈喊我:“快起床,我们出发了。”就这样我昏头昏脑的穿上了衣服跟着爸爸妈妈上了车……
“轰”一声把我从睡梦中惊醒了,“下车了!”我高兴地又蹦又跳。啊!好美的山,好美的树,好美的云……就这样,我来到了黄山。高耸入云的山峰在我眼里就是一个神秘的世界。好险的山啊!里面会不会有野人和怪兽呢?我想着,双手不由得颤抖起来。
继续往前走,我们来到了好汉坡,在那里,我们看到了“迎客松”,它像一位好客的主人在说:“欢迎您来到黄山!”
再走,瞧,那就是“连理松”了。这两颗树的树根长在了一起,是根据杜甫的诗句“在天愿做比翼鸟,在地愿成连理枝”而命名。还有“探海松”,它生长在悬崖峭壁上,长长的“手臂”正好指向云海,所以人们称它为“探海松”……
不一会儿,我们来到了玉屏楼,向南眺望。只见一座山峰上堆着几块大石头,当霞光照在上面时,那堆石头就像一只金光闪闪的大公鸡,正努力地向天都峰振翅啼鸣。再看“飞来石”,传说这块石头是女娲补天时掉下来的仙石……
不知不觉一天过去了,我还没有尽兴,可是已经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