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场雪10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今天佳市降下了今冬的第一场大雪,而且这场鹅毛大雪足足下了一整天。洁白的雪花漫天飞舞,随风回旋,飘飘洒洒地降落在大地之上,覆盖在楼台下、包裹在树杈间,洁白无瑕、晶莹闪烁,形成银白色的一片光泽。
放了学,扔下书包,我兴奋地直奔雪中,参与朋友们的游戏之中,很快我们就开始了刺激的雪之战争。兵分两队,利用准备时间来制作雪球;左拍拍,右拍拍,把雪球拍实后,放在地上滚,一个个雪球就做成了。五分钟后,裁判宣布规则:“每个人被雪球击中两次后,即可认定为‘阵亡’。比赛过程中,各自队伍人员在本队范围内,不可跨越中线。哪一队伍全员‘阵亡’,即为输掉本场比赛。”说罢,我们就开始了男子汉之间的对决——打雪仗。每名队员开始疯狂地躲闪,抛雪球;再躲闪,再抛雪球。一个完美的抛物线,一下子击中了对方的头上;一个优美的后转体,躲过了一发“雪球”,又躲过了一发“子弹”,终于对方的“雪球库”空了,我们将对方全部歼灭,大获全胜。玩累了,大家异口同声地说“咱们堆雪人吧”!大家一起动手,滚雪球的滚雪球,找东西的找东西。不一会,一个白白胖胖的雪人堆好了。然后我们躺在雪地上,张开双臂,尽情地享受着大自然给予我们的礼物。
冬季是四季之尾,冬季的雪给绚丽多彩的四季增添了一种纯洁淡雅的色彩。
皑皑白雪滋养着大地,待来年春的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