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场雪2
寒冷萧瑟的冬天,一旦有了雪就会变得神圣而纯洁。所以每到冬天,我都特别盼望下雪。
在盼望中,20xx年的第一场雪刚过元旦就如约而至,我非常开心,非常兴奋。雪下了一夜,直到第二天上学的时候还在飘飘洒洒的下着,马路上的雪被过往的车辆压实了,踏上去就会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像是雪在和我们打招呼的声音,又像是雪在小声的提醒我们:“小心路滑哦,”让我觉得很好听,很美妙。上学的路上,好多人都是走着笑着,他们也许都在谈论着20xx年的第一场雪吧。
坐在三楼的教室里,看窗外的雪花依然纷纷扬扬的飘着,天地都是白茫茫的,一片片雪花,像水晶,像鹅毛,像棉花,更像一个个的小精灵,在空中自由欢快的舞蹈,落在地上,给大地铺上了一层厚厚的棉被,既能冻死害虫,又能补充水分滋养大地,真应了俗话说的瑞雪兆丰年!课间的时候,大家都在七嘴八舌的谈论着要和雪来一场亲密接触,时间在憧憬兴奋中过的飞快。
放学后,我和小伙伴们走在回家的路上,看到我们学校门口的小河,在白雪的覆盖下美的像仙境一样,快认不出来了,因为有了白雪的映衬,所以河水看起来像一条缓缓流动的丝带。我不由得感叹雪真是一个魔法师,她略施魔力就能把平凡的景物变成仙境。我们在一片安全的地方开心的打起了雪仗,我们把雪搓成一个个小雪团,不断的变换着“战术”,给对方出其不意的“攻击”,虽然头发都被雪打湿了,我们玩的满头大汗,忘记了寒冷,忽略了身上的雪花,开心的互相扔着,跳着,笑着,好久都没有这么淋漓欢畅的玩过了……这场雪仗如一个欢快明朗的音符,留在了这个寒假结束前,如果再有一次这样的机会我一定不会错过的。
20xx年的第一场雪,太令人难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