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场雪5
突然,教室里有人大叫起来:“外面下雪啦!”霎时,窗户旁挤满了一个个毛茸茸的脑袋,大家都想看看今年的第一场雪。
那时正是下午的第二节课,我们都认真地听着老师讲课,寒风从玻璃窗缝里挤进来,钻进我们的衣袖、领口里,冷得我直发抖。安静的窗外突然传来了激动的喧闹声,现在是上课时间,外面正下着小雨,用得着这么激动吗?难道……我的目光定格在窗外大树的一片叶子上,上面覆盖了一层洁白、晶莹的物体,没错!那一定是雪!空中正有一些白色的雪花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我环顾四周,同学们的脸上都是惊喜的表情,窃窃私语,目光都望着窗户上,忘记听老师上课了!
“老师,外面下雪了!”见老师还在黑板上吱吱嘎嘎写个不停,一个热心的同学连忙提醒了一句。老师微笑地转过身子:“我早就看见了,这样吧,给大家三分钟时间,自己去看一下吧!”我们欢呼雀跃地跑出了教室,趴在栏杆上看。教室里剩下的人,也纷纷从窗户中探出头来。操场上没有想象中的一片雪白,只有几点白色。十几个一年级的同学正举着雨伞,在操场上玩耍。雪花默默地配合着他们,好像舞台上的小装饰。那些同学就是演员,操场就是他们的舞台,在漫天雪花中翩翩起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