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中的味道9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我长大了许多。在公园玩耍的我忽见一抹熟悉的红影,凑近一闻,芬芳扑鼻。童年时代那挥之不去的记忆,那抹香味渐渐在脑海中浮现。
我的童年是在农村度过的,农村虽然没有城市那么热闹、繁华,但空气很清新。夏天,还有漫山遍野的映山红。早晨六点多,我起床推开门往外一看,昨晚,晶莹的露珠滴在花瓣上,如此晶莹剔透,生机盎然。远远望去,我的伙伴们牵着一群牛,嘴里还唱着童谣向我这边走来,我高兴极了,我也牵着一头牛和他们在一起快乐地玩着。
中午,是我最快乐的时间,我和小伙伴们每人手拿着一簸箕竹竿,提着桶去河里捉鱼。我们穿着短衣短裤,纵身一跳,跳到水里,清凉的河水沁人心脾,让人感到特别凉爽,小伙伴们有的打水仗,有的捉鱼儿,大家闹得不亦乐乎。直到太阳西下才肯离开。
晚上,我们早早吃完晚饭,大人们从家里搬出凉床,到晒谷坪里乘凉,小孩们也闲不住,拿着透明的玻璃瓶去抓莹火虫,口里还唱着爷爷奶奶教的童谣。一会儿功夫,就抓到许多的莹火虫。莹火虫发出黄黄的亮光,一闪一闪地,像星星在眨眼睛,好看极了。
现在,我随父母到城里生活了,我还是很想念他们,眼前的映山红缓缓摇曳,缕缕芳香附和着我的心事,像极了那记忆中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