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中的味道10
记忆中的味道,可能是妈妈做的美味佳肴的味道,也可能是我第一次做的饭的味道,还有可能是童年时代故乡里的一株香草的味道。在我的记忆中,记忆中的味道就是童年的味道。
童年的味道是什么?是春风吻着嫩绿的柳芽,我们在草地上放风筝;是绿绿的小草,充满生机与希望;是早晨的朝阳,充满活力和欢乐;也是七彩的四季,它无时无刻不荡漾着童年的欢声笑语。我觉得,童年的味道,是一个“五味瓶”,有酸甜苦辣咸这五种味道。
酸
刚上小学一年级,妈妈就为我报了一个民族舞蹈班,我喜欢跳舞,就开开心心地去上课了,没想到才去上第一节课,就有人说:“你是中间来的,跟不上我们的进度,会把我们班的水平拉低的!”这句话虽然是一句玩笑话,可是它还是对我造成了不可估量的影响,那就是,接下来的两年,其他的舞我都跳,就是不跳民族舞。直到三年级下学期,因为民族舞老师的鼓励,我才终于鼓起勇气学习民族舞蹈,也重新喜欢上了民族舞。
童年时,对舞蹈的热情差点儿被一句玩笑话浇灭,现在想起来不免有些心酸。
甜
每当周末,爸爸妈妈就会带我出去玩儿,我们去过很多地方,如秀峰山、烈士公园……当别的同学辛苦地上补习班时,我却享受着童年的快乐。所以,童年时的我很开心。我喜欢吃棉花糖,所以每次出去玩,爸爸妈妈总会给我买很多棉花糖,虽然每次吃得满脸都是糖,但我依然很开心,因为棉花糖甜,可是爸爸妈妈给我的爱更甜,甜到我心里去了。
苦
自从上了三年级,我就不再像以前那样悠闲了,因为我和别人一样,也上了补习班。补习班的作业和学校的作业加在一起,真是“比天还多”啊!我都没有了玩耍的时间,而且我还要上舞蹈课和古筝课,虽然没有作业,但我每天要弹一个小时的古筝!就这样,周末也得不到休息,我需要一直“埋头苦干”整整两天,作业才能被我打败。现在的我,真是“苦不堪言”啊!
辣
说心里话,我真的不愿意向任何人提起此事了。不过,在这里,我还是和大家分享一下吧!
那是我上补习班的时候,我忘记写作业了,白老师偏偏最“恨”不写作业的学生了。白老师生气地问我:“为什么不写作业?”我红着脸,低着头不好意思地回答:“忘记了。”“什么?忘记了?你平时那么听话、优秀,怎么突然忘记写作业了?”白老师大怒。站在白老师面前,我很想挖个地洞,钻进去。但是,没写作业就是我的不对,我真诚地对白老师说:“白老师,您别生气了。没写作业是我的不对,我以后一定记得写作业。”白老师语重心长地说:“写作业是为你自己好,老师给你们布置作业,是想让你们回家之后通过做作业来巩固今天上课的内容。”
这件事就像辣椒一样存放在我的心里,它时刻提醒我:一定要按时完成作业,不辜负老师的良苦用心。
咸
上次,我被老妈大骂了一顿,你们猜是什么原因?就是因为我晚上起来上厕所的时候,偷吃糖了,老妈大发脾气。因为我长了虫牙,医生嘱咐说不能吃糖,特别是晚上。可我就是没忍住,偷偷地把糖吃了,我以为妈妈不会发现,结果什么事都瞒不了妈妈。被妈妈骂完了以后,我可是哭得“梨花带雨”,泪水流进了我的嘴里,咸咸的。
如果我是音乐家,我会把童年的味道谱成一首歌,唱出童年的快乐;如果我是画家,我会把童年的味道画成一幅画,绘出童年的美好;如果我是诗人,我会把童年的味道写成一首诗,吟出童年的故事。
童年的味道会笑,童年的味道会哭,童年的味道是记忆中最美的味道!你的童年也有这样的“五味瓶”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