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中的味道7
一串串的紫色花儿,每次经过,你总不吝惜你的味道,悄悄的洒遍我们的全身,以至于我们每次嗅到你的味道就让我们想起发生在你盛开季节的故事。远远的,它带着馨香飘进记忆;再近点,它就带着呛得人流泪的刺激霸占我的思绪。从来没深究你到底是什么花儿,其实这也不没关系,因为你在我的记忆里根深蒂固,你不仅代表那个季节,更是我们的过去,过去的故事。
开学的季节又到了,看到背负父母期望,由父母陪伴来报道,开心快乐的莘莘学子,空气中飘忽的绿色味儿让我似乎又回到了那个忙碌的季节
身边除了他没有其他亲人我们提前到校报道,那时候学校还没有接新生的场地,我们悄悄的来,然后被安排在一家旅馆里,休息了两天才有新生陆续报道,看到其他新生都是一家人陪伴,说实话我心里并没有落寞感,只是觉得我比他们都坚强,我可以一个人打理我自己的事情,不需要父母操心。那个时候一切都是新的,空气中的味道都因为学校有很多树木而分外清新,深呼吸着校园的空气,我知道我的未来再一次在这里起步,心里那种期许混着自由在心里格外清晰,格外明亮。
有句话“嗅觉比味觉更容易让人留下深刻的记忆”, 在你的生活中似乎有很深刻,很久远的因为味道而留下的难忘的故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