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中的味道6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曾经的齐聚一堂的欢乐总会随时间的流逝而悄然消失。今天是我们三下乡来到这里的第九天了,这就意味着我们进入了倒计时,还剩1天我们就要说再见了。
白驹过隙,恍若一梦。而我们出门小学的校门竟有八年之久了。这一路走过来,经历了许多,有失败时的黯然神伤,有离别时的伤痛,有成功时的会心一笑,有过痛苦,有过悲伤,有过欢乐,经历过平淡的生活与疯狂的日子。感觉人的一生的应有过的所有的感觉我都差不多品尝过了,有时候也会自嘲地说,到了可以回忆的年纪了。
其实人生中的每一个时期,都有它不一样的味道。而最让我回味的味道就是我上小学的那些年,当年的记忆已一一地被时间侵蚀、风化,如今想努力去想,却怎么也想不起来了,再也想不起来了...
我一直相信着,这世界上,唯有刻骨铭心的伤痛和曾经尝过的美好的味道是不会忘记的。即使儿时的任何一个故事我几乎很难去完整地描述出来了,但是,我记得当初的味道,记得记忆中的味道。
今天在新有小学开展的趣味运动会,确实让我重新尝了一遍记忆中的味道。记忆中有跳绳、有123木头人、有两人三脚、有你画我猜、有抢凳子...而在今天举行的趣味运动,让我在记忆中一遍一遍地临摹了当年当时的情景,让我重游了一次小学时代独有的欢乐的人间仙境。参与到这些孩子们当中,那一刻我不是他们的老师,我们成了无话不说的玩伴。看到他们一张张天真无邪的脸上都绽放着一朵朵美丽的花朵,那时我陶醉了,我真认为自己就是他们的一员,拥有那爱做梦的年纪,单纯地只能装下欢乐的思维,永远都是光明而不懂得算计的内心,永远不会去想着明天的事情,也从不会为了明天将要发生的事情苦恼,即使明天没有太阳,即使明天就是世界末日。他们是幸运的,还没有经历过人生中的尔虞我诈,他们还都是一杯纯洁的而没有一点杂质的白开水;他们是幸福的,他们还不还不用去经历人生中的伤感离别,还不用去承受那些生命所不能承受之重。快乐是一种染色剂,能给身边的人染上欢乐的颜色,所以在那一刻我也是幸福的吧。
即使明天路遥马亡,天寒地冻,那记忆中的味道都将永远存留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