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胜困难5
我从小就是一个爱哭鼻子的小女孩,哥哥们处处让着我。不管什么东西,只要我想要,哥哥们都会想尽办法找给我。
以一次,我去大伯家找哥哥玩。在狭窄的小路上,有很多石头。我独自走着,一不小心绊到了一个石头摔了一跤。那时,路上一个人影也没有,我的小手被石头擦到,流了血,我便呜呜地哭起来,哭了半天,周围依然静悄悄没人来。
我慢慢地从地上爬起来,旁边有一些树,我找了几片止血草,把它按在小手上。那时,我还没上学,遇到困难时,很少时候会自己解决困难。那时,我也才5岁,摔跤,受伤了,对一个5岁的小女孩来说是一个困难。
我自言自语地说:“今天我战胜了一个困难。”
刚走了几步路,我看到前面有一只看上去有点温顺的小黑狗,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我从小就怕狗,我在那里一动也不动,怕那只狗来咬我。虽然它看上去温顺,但谁知道会不会咬人呢!我站在那里不知所措,怕得心都快跳出来了。那只狗摇着尾巴,慢慢向我走来,我怕它咬我,弯下身子,蹲在那里,还闭着眼睛,不敢看。过了一会儿,都没听见一点动静,那只狗站在那里,摇着尾巴,哼了两声。
突然我又听见身后有声音,转头一看,有一只白狗凶猛地跑过来,看样子真要咬我。我又不知道那黑狗叫什么名字,就叫:“小黑,上!”小黑好像听明白了我的意思,猛扑上去,跟那只白狗打起来。不一会儿,就停袭来,我一只手拿一个石头,准备用石头去打狗。没想到,那只狗真向我走来,我旁边有好多石头,我用石头向那只狗扔去,顿时,石头像雹子一样,让那狗不能前进一步,我的手忙都忙不过来,终于,那只狗被我打跑了。
啊!今天我战胜了两个困难,我真能干啊!我脸上露出了甜蜜的微笑,开心地跑着去哥哥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