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胜困难7
困难是什么?
懦弱说:“困难是一座永远翻不过的山。”
放弃说:“困难是一片永远过不了的荆棘。”
困难是什么?是不是整的那么难以战胜?
记得那是我第一次学自行车,因为不会骑又害怕骑得不好被别人笑话,于是当时还很小的我一个人推着自行车,来到了一片寂静的地方,开始学习。
当时的我紧张得不得了,我慢慢地坐上了自行车,两手紧握着把手,右脚踩在右踏板上,而左脚稳稳地踩在地上。调整着自己的呼吸,稳住把手,右脚再用力一蹬,自行车便“嗖——”的一声冲了出去。我吓了一大跳,紧握着把手的手指已经发白,冷汗一滴一滴的往下落,一点儿都没有那种成功的喜悦感,只希望自行车快点停下。终于,在几秒钟之后,自行车悲惨地倒在了地上,而我也来了个“人仰车翻”。
摔倒在地上的我吓得心惊胆战,可是那种好强的心理却又强迫着我再一次站了起来,重新踏上了自行车。可是,老天爷好像并没有看到我的努力,在无数次失败过后,我早已累得气喘吁吁。
我再一次爬了起来,前几次的练习虽没有一次成功,但还是让我找到了一些技巧,我拍了拍自己身上的灰,重整旗鼓,再一次坐上了自行车。这一次我没有像前几次那样着急,慢慢地做好了准备工作,再一次开始了我的“万里长征”
“功夫不负有心人”,再一次次的失败过后,我终于能很平稳地骑上一段距离了,虽然进步不大,但我还是很高兴。
困难是什么?
勇敢说:“困难是一座山,翻过它就能看见成功。”
坚强说:“困难是一片荆棘,砍断它就能看见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