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胜困难4
我的成长像一片汪洋大海,经历了无数让我成长的事情。它们有苦有辣,有酸有甜。同时,我也战胜了许多困难,除去了这些我成长道路上的绊脚石。现在,就让我在大海中现拾一朵美好的浪花与你分享吧!
在一个暑假,我家那片地方刮起了一阵“骑车风” ,好多人都总骑着各式各样的自行车在大街小巷里飞驰,兜风。看着那些自由自在的骑车人,我的心里一股迫不及待想学车的感觉油然而生,心中直痒痒,恨不得骑上车子试一试。
终于有一天,我忍不住对妈妈说:“我要学骑车!”“好呀!”妈妈毫不犹豫地答应了,还说明天就把自己那辆崭新的自行车借我骑。
第二天,妈妈便兴致勃勃地陪我到楼下练车。还没等妈妈说话,我就迫不及待地一条腿跨过自行车,跃跃欲试地开始骑。我轻轻地用脚蹬了下脚踏板,自行车就向前驶去。“骑车好简单……哎呀!”可这美好的时光只维持了一秒多就停止了。只见自行车突然猛地向一边歪去,这突如其来的变化可不在我的意料之中,让我变得措手不及。我一下子把一只脚撑在地面上,手柄使劲一转,才不至于发生“车毁人摔”的危险事故。
“让你着急!”在一旁看着我的妈妈笑盈盈地向我走来 ,“ ’万事开头难’,只要你勇于尝试,就会战胜困难!”在妈妈的指导下,我们选了一个较为平缓的地方练习。我照着妈妈的指示,深吸一口气,坐上自行车。妈妈在自行车后面推着我走。我开始一圈一圈地踏着脚踏板,骑着车时也有了安全感,平稳极了,像一只小鸟在天空中自由地飞翔,此刻我一点不松懈,快乐与兴奋在我心中洋溢。”哎呀!“突然间,妈妈放了手,我一个重心不稳,从自行车上“啪!”地一声重重摔了下来,自行车也歪倒在一边,咕碌咕碌地仍转着轮子。我十分气恼,也很伤心。我不是因为膝盖擦伤了而难过,而是因为妈妈没有信守承诺。
”太烦了,我不学了!“我很生气,也打算放弃。但我看到了妈妈那张失望的面孔,她似乎在责备我做事半途而废,没有坚持到底。我顿时从伤痛中醒悟过来,重新爬起来准备第二次挑战。我这次有了经验,不再紧张。在妈妈的鼓励下,我重新振作起来,一米,两米……我深知我行驶的距离越来越远,却不肯松懈。
”你成功了!“妈妈在一边高兴地对我说,我战胜了困难,学会了骑自行车!我心中充满了激动,学会了骑车,在我的成长旅途中成了一座明亮的灯塔,指引我向成功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