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胜困难2
20xx年是我练跆拳道的第五年了。我喜欢跆拳道,是因为它能锻炼人的意志,教会我们面对困难,勇敢的去战胜困难。在每一次练习压腿、踢腿中,有时会叫人疼痛,难以忍受,我便想起了“忍耐克己,百折不屈”的跆拳道精神。使我有了战胜困难的信心。汗水湿透了衣服,我仍然会坚持练习,在练习中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困难。
去年10月,全国中小学生跆拳道比赛在正定一中举行,我报名参加了比赛。这场比赛有好多高级别的选手,有黑带、红黑带、红带、蓝红带,而我是蓝红带。我心想:“比赛中有那么多高级别的选手,我能打败他们吗?”我心里非常害怕,教练鼓励我说:“只要努力训练,克服困难,就有机会战胜他们!”在以后的训练中,我都被他们踢的很疼,自己的身体青一块,紫一块,我都咬咬牙坚持住,继续和他们训练。心里暗暗下定决心,我一定要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终于到了比赛的那一天了。教练开车接我们去了正定一中,在车上教练跟我们简单的讲了一些比赛经验,我感觉我们大家心里都很紧张。第一场比赛我的对手是一名红带,比赛一开始,就被我爆了两次头,并且还倒地了。裁判在那计时,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到了那一秒钟,我心里非常紧张。裁判终于说出了“十”,我赢了,我激动的跳了起来。第二场比赛的时候,我的对手还是一名红带,他个子很高,一上来就想爆我的头,但是他这个动作是一个假动作,是要用推踢把我踢出界外。我一闪用一个横踢去爆他的头,但是没有踢着,反被他爆了头。比赛结束了,我心里很难受。经过多场的实战比赛,我战胜了多名对手。最终获得了本次比赛的第三名。
通过这次比赛,我明白了做什么事都不能半途而废。面对困难,只要勇敢的去克服,就能战胜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