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胜困难8
俗话说:“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这是我那次战胜困难后受到的启发。
那天,我正在做数学题,突然,我被一道数学题目给蒙住了。这道题目怎么做?又是“三十五”又是“十八”的,我用笔敲着脑袋,绞尽脑汁,但仍然想不出来。“三十五”乘“二十四”加“八”?不对,“二十四”乘“十八”?还是不对,想着想着,答案还是没有出来,我好像被一张网紧紧地笼罩着,无论怎么挣扎也无济于事。我对自己几乎没信心了,看着数学题,我越看越烦,猛踢了一下桌子,“咚”的一声,文具“哗啦啦”都掉在了地上。正在扫地的妈妈听到了声音,打开房门问我:“怎么啦?”我生气地回答:“这数学题也太难了吧!”妈妈看了看数学题,耐心地对我说:“你先看题目,不要着急,这道题目其实很简单,是你没读懂题目的意思……”妈妈说了一番话后,又去扫地了。
听了妈妈的话,我又充满了信心,我想:不一定只有乘法能解决问题吧!能不能换种思路去解题?我便静下心来仔细地回想老师上课给我们讲解的解题方法 ,终于我想到了老师讲的另一种解题方法,连忙计算了起来,此时,我非常兴奋,所有的条件都符合题意,啊!终于解出了这道题目。我从“网”中挣脱了出来,战胜了这道难题,笑容悄悄地爬上了我的脸,泄露了我内心的兴奋。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遇到困难不要退缩,要凭自己的毅力去战胜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