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胜困难9
人人都会遇到困难,有些人遇到困难会临阵脱逃,而有些人则会勇敢地面对。人生就是一条崎岖不平的路,难走,但是也会尝到胜利的甜蜜。困难,当你克服它之后,你会发现经过困难的洗礼,你会变得更加勇敢,坚强。有句歌词唱的好:“不经历风怎能见彩虹”。
我给大家讲一个关于战胜困难的小故事:从前有一个孩子,他的老师让他们背一首长诗歌,那首诗歌很长,很难背。孩子垂头丧气地回到家。他想:“这么难背,我一定背不会了。”他的祖母看见他无精打彩的样子,就问他怎么了。他说:“您帮不了我。”在祖母的耐心询问下,孩子终于说出了心里的话。祖母听了,指着墙上的一只蜗牛说:“你看,那只蜗牛,它背着重重的壳,一天只能走一点点的路,可它却从不放弃,每时每刻都在努力。因为它相信总有一天,它会到达目的地的。”孩子听了受到启发,于是开始一字一句认真地背了起来。第二天,他终于背会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在困难面前只要我们不认输,不后退,勇敢地去面对,坚持不懈地去努力,就一定能战胜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