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校园生活2
情谊,我们积淀后剩下的温存,生活的赐予,让高中生话有滋有味。同学,那成长的伙伴,有了你们,就如生活的调味剂,让我们尝尽酸、甜、苦、辣的生活。流水潺潺,同学关系的演绎是人生的凋味剂。
那一年的炎夏,在桂花飘满的校园里,我们相遇。
酸。喜欢这个味,至少它让学习中的退步找到了一个可以攀爬的梯子,一直向上。那天的数学课真的很激烈,我看着大家表情都很富有情趣。老师表扬了旁边的同学,数学题做得好,写得清楚工整。周围的同学看在眼里,教室里冒出了一股酸味,“凭什么,我也可以做得好的”。就这样的一股冲劲,第二天的桌子上就会多了一本数学作业帮。
甜。像棒棒糖的味道,原来这里生活的黏合品。放学后一起去吃饭的生活,下自习后一起回宿舍的路,时不时会听到这样的活:“今天的课你听懂了没?如果有什么疑问,回到宿舍后我点着台灯给你讲解。”虽然现在还不是很熟,但关系好像是亲姐妹一样很甜美。
苦。虽然现在冬天还没到,但我现在感觉到冬天的苦。冬天的气息好像是凝了的冰块。考试后的成绩成了我们最大的隔阂,成绩成了一把锋利的刀隔断了那长长的线条,每次的大吼声让我明白了同学关糸并不是天长地久。那一个星期,我们的说话次数少了,眼泪的流速快了,就像吃了异果的苦味,好难过,很辛苦。
辣。如辣椒的火色,冒了烟的脾气在压力之下爆发开来。准备下月的期考,每天忙碌的身影,在安安静静的自习课上,同桌的矛盾随即展开,抑或是超过一条界线,抑或是东西弄破,咱们被压力附着一身后,却运用了冲突的方式来展开。
六月的雨,浇灭了夏天的狂躁,你就是我亲密舍友,同学的你是否在为下一步奋斗。我们的调味剂,在清晨展开气味绽放,在最美时候欢畅。与你们的调味剂,让我的高中生活多姿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