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校园生活10
栀子花开,如此可爱。挥挥手告别欢乐和无奈。光阴好像流水飞快,日日夜夜将我们的青春灌溉。
——题记
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当我们还在感叹着“时间都去哪了”的时候,在幼师校园里度过的第一个学期早已悄然飞逝了一大半。在这里我不仅学到了丰富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更体会到了校园生活是如此美好和充满乐趣。
在初中毕业以后,有的同学考上了高中,也有的同学进入了技校,还有的同学走向了社会。选择告别校园的他们,恐怕再也体会不到校园生活的乐趣,而选择继续学业的我们,更应该庆幸自己可以将这种乐趣体会得淋漓尽致。
我选择是幼儿教育专业,回想当初决定选择这个学科的时候,很多亲友都不同意。大家都说我的脾气有些急躁,不适合做幼儿教师。当听到他们的评价那一刻,我就下定了决心:一定要好好学习,改变一下自己,证明给他们看!
语言是花苞,行动才是果实;决心是种子、实干才是肥料。下定决心并很快付诸实践。经过大半个学期的磨炼,现在的我真的改变了很多:我变得不那么急躁了,也可以很好的和小朋友们相处了。回首过往,是幼师校园的生活改变了我。
我在幼师校园的生活中学到了很多东西。我们有文化课和技能课:在文化课上,老师们讲得绘声绘色、通俗易懂;同学们听得如痴如醉、津津有味;不仅如此,老师们还会时不时地给我们拓展一些课外知识、帮助我们开阔视野。
而在技能课上,老师们往往会对我们很严厉,不会给你一丝一毫偷懒懈怠的机会。不谙世事的我们常常会抱怨这些老师太过苛刻,但静下心来想想:老师们之所以这样“魔鬼训练”,是因为设身处地在为我们的将来着想,希望我们在掌握丰富的专业知识的同时,拥有与之相匹配的才艺和技能。相信我们总会在成长的某个阶段,能够真正理解他们的良苦用心。
时间你回回头,看她们有多美。
许多事情都是只有在青青校园里才可以用心体会到的,那时的校园藏着我们心照不宣的快乐。校园生活是人生最美好的记忆,因为属于我们的青春童话都是在学校中演绎的。宽敞明亮的教室,挥洒汗水的琴房……就是我们放飞梦想的地方。
亲爱的同学们,我们应该珍惜自己的校园生活。因为学校就是你的第二个家:她给予我们一个充满温馨的心灵港湾,一种无处不在如影随形的温暖……不要等到离别的季节里,再去感慨匆匆那年的我们如何如何了。要想了无遗憾,就请好好珍惜当下的幼师新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