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3
每天午后点心后,阿姨会给孩子们发水果,水果的大小都会不一样。吃饭快的小朋友有时会挑一个稍微大一点的水果。为防止这种现象的发生,阿姨在发水果的时候会将水果放在盘子的三个点上,这样 孩子看一眼就知道自己的水果了。前两天的水果是草莓,每个小朋友有三个草莓。鉴于草莓的大小,阿姨在发的时候会一个大的草莓配着小的草莓。
那天一向吃饭较快的杨思嘉小朋友,吃完了自己的大草莓,便伸手拿郑芷馨小朋友的大草莓。正巧阿姨看见了,思嘉于是缩回手了。我这时问对面的赵希闻小朋友:“你喜欢吃大草莓还是小草莓?”希 闻说:“牛牛喜欢吃小草莓。因为妈妈告诉我小草莓好吃。”接着我问思嘉这个问题,思嘉说:“我喜欢吃大草莓,妈妈说大草莓好吃。”同样的问题我问了思嘉旁边的陈铭涛小朋友,涛涛说:“我喜 欢吃中的草莓,我妈妈告诉我中的草莓好吃。”这时候郑芷馨小朋友也快要吃完了,我也问了同样的问题,她说:“草莓很好吃。”听到这王英睿小朋友也说了句:“我也很喜欢吃草莓。”赵希闻小朋 友将小的草莓吃完了便说不要吃了,不喜欢吃草莓了。我指点他可以将草莓送给其他喜欢吃草莓的小朋友,他高兴地送给了王英睿和郑芷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