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6
高尔基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从我识字起,我就对看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书籍是一座桥梁,引我走向知识的彼岸;书籍是一位智者,带我走向知识的源泉;书籍是一把钥匙,为我打开知识宝库的大门。它使我明白什么是真,善,美;什么是假,恶,丑。它还丰富了我的课外知识,使我明白许多道理。
小时候,我很喜欢《白雪公主》的童话,总想做一个像白雪公主一样的人。那时,我对真善美已经有了模糊的认识。后来我慢慢长大了,读《鲁宾逊漂流记》使我看到一个人的勇气和智慧,让我明白人的一生要想成功必须具备的几种品质:勇气,机智以及坚强的意志。现在的我开始读一些富有哲理引人深思的故事,这些故事让我明白了:吃亏是福,机遇往往乔装成困难,再苦也要笑一笑……这些道理都使我受益终生。
多读书是好事,但是,也因为读书着了迷,给我带来一些麻烦事儿。
一个星期天的上午,我正在家里看《红楼梦》,看到高兴时,忽然听到有人敲门,极不情愿的放下手里的书,嘴里嘟囔着:“谁这么烦,打扰我看书。”没想到,刚打开卧室的门,看到客厅里到处是水,已经‘水漫金山’了。我这才想起来,刚才洗完手急着往下看书,忘关水龙头了。我慌忙踮着脚尖走进洗脸间关上水龙头,然后打开屋门,原来是楼下的杨爷爷找了上来,这时才知道,水已经渗到楼下边的邻居家。我低着头不好意思的跟杨爷爷赔了不是,送走了‘难民’,我又给妈妈打电话搬来了救兵。当妈妈十万火急地赶了回来,而我又趴在床上悠闲地看起了书。把妈妈气的指点我的脑门,唉,没办法,谁让我看起书来什么都不想呢!
像这种事情已经数不胜数了,比如;早上起床没穿衣服就去捞书,总是在妈妈的催促声中才穿衣。还有,妈妈一边给我梳头我一边举着书仰着头看,从我刚刚记事起就这样,弄的妈妈总是一脸的无奈。
我就是这样一只小书虫,在妈妈带着暖昧的絮叨声中,浓浓的书香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