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21世纪,科学飞速发展。那时,学校也焕然一新,宛如仙境一般。当你来到学校,见到的是几座高大的教学楼。它是用塑料制成的,这种塑料强度比钢材还坚硬,而重量却只有泡沫那样轻。这种房子在房屋工厂制造成型后,运到施工现场,几个机器人把它组合起来,一会儿,房子就可以使用了。
未来的学校
如果你狠细心,会发现学校怎么没有操场啊?这你就不必担心了。原来,为了节省占地,操场都设在地下了。下课了,自动升降机会把你带入地下操场。哪里四周有发光机,在里面犹如白昼一样,不会影响学生运动玩耍。
走进教室,你首先看到那五颜六色的墙壁,它可以随着时间和环境而变化;下课了,墙壁变成绿色,使同学们可以休息一下疲劳的大脑;上课时,墙壁变成天蓝色,大家看了就不会过于紧张;要是教室光线不好它又变成白色,从不影响同学们的学习。
在墙壁正中,有一个黑板大小的显示屏,那就是黑板。显示屏和电脑相接,老师在电脑里输入程序,黑板上便会显示出来。下课后,只要关上电脑,字迹便会消失。
那一排排整齐的课桌,功能也不少呢。这种课桌装有“自动监视器”。考试时,如果有人作弊,这种课桌便会亮红灯警告。上课时,只要打开桌子顶盖,便有电脑键盘。同学们可用电脑和老师对话。
那时,学生上学不再分片区。哪怕你住在一个与学校相隔千里的地方也可以。因为学校有接送学生的地铁,地铁用的燃料是氢。因为水中含有大量的氢,这种燃料既便宜也不污染环境。加上氢产生的能量很大,地铁以很快的速度行驶。这样,再远的地方也不用不了几分钟就到学校了。
同学们,未来的学校是无限美好的。让我为这一天早日到来,刻苦钻研,勇于探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