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学校9
20年后。我们的学校变化可大了!让我带你去参观一下吧。
在学校的大门口,站立着两个机器人,每进去一个人,它们都会恭恭敬敬地说:“请进。”进了大门,里面空荡荡的,只有一棵大树。这是为什么呢?走到树下你便知道了。树杆上有几个彩色按钮,每个按钮上都印有一门学科,旁边贴着一张课程表。假如你需要上语文课,只需轻轻按一下“语文”键,周围一片黑暗,等周围亮起来后,又会出现一棵大树,只要对着树说要上哪一课,再敲三下树杆,就能到那个课文所描述的情境中去。如果你按错了,也不用担心,电脑会自动帮助你纠正过来的。
怎么样?参观了20年后的学校,你一定觉得未来的学校真的很好吧。因为那已不是现在的课堂上那样:老师在课堂上讲得口干舌燥,学生们却坐在下面搔头皮,最后只是“竹篮打水一场空”。而电脑教学,让同学们亲身经历一下课文的内容,这样可以让同学们加深对课文的印象,提高理解能力。
转眼我们一起努力学习,相信在20年后,我们的学校一定会比我所想像的还要好几十倍、几百倍、几千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