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童年里,有许许多多有趣的事,如果您感兴趣,且听我一一道来。
童年趣事
今年过年,我回到了我的龙南老家,那里大山连绵,而我们的村子——正桂村则坐落在山脚下。
我们开车来到了村里。一进家门,堂姐堂弟就来找我玩,我们一蹦一跳地出去了。“有什么事干呢?”我们正疑惑着,突然,我眼前一亮,指着围屋前的一堆柴说:“你们看!”堂姐楞了一下,立即明白了我的意思——烤红薯、做菜。
于是,堂姐和我各捡了一大把柴,撒腿向家跑去,到了家左边的一块荒地,我找来一把铁锹,使劲挖着土。“怎么能架锅呢?”我边想着,边把一个红薯埋入土中,填好土,将柴放入坑中,又用打火机点燃一张卫生纸,扔在坑里,顿时燃起了熊熊大火。“你来护火,我去偷锅。”堂姐说完,便一溜烟跑进了房间。眨眼工夫,就急急忙忙地跑了出来,手中拿了个平底锅。
我们细心地把白菜洗好、切好、放进锅里,煮熟了,我平时不吃白菜,但是爸爸喜欢吃,我给爸爸送去,可爸爸妈妈听说是我和表姐在外面做的,都不吃,我们空欢喜一场。我回去挖出烤的红薯,红薯半生不熟,也不好吃。
还有一次,我们一起在家门口表演话剧——烽火戏诸侯。我们点燃了火,将几张纸放在上面,再添上几根树枝,顿时浓烟四起,我们被呛得落眼泪,眼睛都睁不开了。各路诸侯在浓烟中粉墨登场,但是大人们都害怕弄出火灾来,最后在别人和家人的强烈要求下,灭了火。
童年就是这么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