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我想对您说2
爸爸,你很爱我,爱我们的家,但是你有个缺点,我要告诉你:那就是你太爱抽烟了。
我的好爸爸,我想对你说:每当叔叔来我们家做客的时候,你们就坐在沙发上,边聊天边云里雾里地就开始抽起烟来。爸爸,当你抽烟的时候,是否注意到了我的感受?是否注意到了妈妈和姐姐的感受?难道你真地忘记了我给你看过的《吸烟有害健康》的文章吗?不,你没忘记,你只是把它当成了过眼烟云。现在你每次出门的时候,都要摸摸口袋,可不是为了摸摸看有没有带钥匙,而是为了看看有没有把香烟带着!
爸爸,你可知道一根烟可以使寿命减少多少吗?据统计,有5-8年烟龄的吸烟者,每吸一只烟会少活5分半钟。由此推算,如果在25岁就有5年烟龄,并且每5天抽20支烟的话,那很可能你已经吸掉了5个月的生命了。但是也还有拯救的办法,在30岁前戒烟会避免90%的风险。!
爸爸,你今年已经36岁了,为了我,为了妈妈,为了这个幸福美满的家,快快戒掉香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