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寒假我和我的家人一起来到了美丽的云南省,这里群山环绕,风景优美,今天我们来到了风的杰作王国——石林,让我们看到了最纯天然的神奇美景,在这里的每一块石头那都是一个个美丽的塑像。
进入风景区大门,旁边就是一个美丽的湖,里面不时跳出几条小鱼,它们好像在比谁跳得更高。石林分为两个部分,大石林和小石林。
我们向大石林走去,走着走着里面就出现了一块块的“怪石”,拔地而起,高高地耸立在地上,参差不齐。走着走着,里面就有一块石头上写着“石林”两个大字,这个是石林的标志性“建筑”,在这“石林”两个字的边上,还有许多名人题的字,再往里走还会有几个天然形成的风洞。
石林最惊险的地方就是“望石阁”了,因为它处在石林的最高处。我们小心翼翼地沿着又窄又陡的石阶往上走,石林的全貌尽收眼底,千姿百态的石头真令人叹为观止:你看,有的像一头大象正在悠闲地散步;有的像一只猫和老鼠在窃窃私语;有的像一只展翅欲飞的雄鹰,寻找着它的猎物;有的像一只狡猾的狐狸在绞尽脑汁的想着一件又一件坏事;有的像一只憨厚可爱的大熊猫,坐在地上津津有味地吃着竹子;还有的像一只骄傲的大公鸡,向别人显示着自己的威风……
从望石阁下来, 我们便来到了小石林,顾名思义,小石林的石头没有大石林那么雄伟,壮丽,但也有它的特色,美丽的“阿诗玛”亭亭玉立,遥望着远方,迎接着远方的客人。
石林的奇景,真是令人叹为观止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