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林之旅3
我去云南了!那是一个美丽又神秘的地方,是不是有点忽悠大家?不管了,快上飞机吧!开始我们的神秘之旅吧!
现在是上午8点,我和爸爸妈妈马上要前往石林,石林远望如树林,人们望物生意称之为“石林”,是世界自然文化遗产,是国家5A级自然景观。据说它的形成经历上亿年的历史,原来石林这片地是水下的海洋世界,晚古生时代这里为滨海——浅海环境,沉积了上千米的石灰岩,为形成本区石林地貌奠定了基础。经受后期地壳运动的抬升作用成为陆地,多期次遭受地下水、地表水沿岩石裂隙进行溶蚀,最后形成了组合类型多样的石林地貌景观。
走近石林则是另外一番景象,石头一个个矗立不动,有些像骆驼,能感觉到骆驼的铃铛正在叮当叮当的响,它好像赶着去哪儿似的,有些像大象,哇,大象的鼻子好粗啊!咦在鼻子上,怎么还有一只小老鼠?有些像老鹰,老鹰就是帅,那巨大的翅膀正是它搏击长空的力量,有些像阿诗玛,阿诗玛湖畔屹立着一座独立的石峰,每天都吸引了无数的游客前来观赏、留影。瞧,那颀长高挑的身段,风姿绰约的动人体态,还有那包头衫,身后的背篓,多么像一位彝族少女啊!这就是著名的阿诗玛石峰。——啊,石林,好一个多姿多彩的世界。
好了,我们马上就要去丽江了,再见,昆明!再见,石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