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煎鸡蛋9
在我们的记忆中,有许多个“第一次”,一个个第一次就像一个个深深的脚印,印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然而最让我难忘的还是第一次煎蛋。
在我11岁的寒假里,一天早上,爸爸妈妈去上班了。他们昨天说了只上半天的班到中午就回来了,可是我等到快中午了还没有看见他们俩人回来。所以我只能再等一会儿,可是我的肚子早就“咕咕”叫了,我想再等一会儿吧,他们就快回来给我做饭吃了。到最后我实在是饿的不行了,我只能在厨房里找找有什么好吃的,可是我找了一大圈都没有吃的,到了最后真的快饿晕了,可是他们还没回来。
想想,自己什么东西都不会弄,怎么办呢?到了最后,我才发现冰箱里还有两颗鸡蛋,我看着那两颗鸡蛋,心想:自己不如煎鸡蛋吃吧。
然后我走到厨房,把锅拿起来洗了一下,然后在锅里放了一点菜油,因为用菜油烧出来的菜味道会很香。油倒好了,接下来把鸡蛋壳敲碎了,打到碗里。然后打开煤气灶开始点火,我先把鸡蛋液搅均匀了,再把鸡蛋液倒到锅里开始煎。才把鸡蛋液倒下去,锅里的油已经都涌上来了,我小心翼翼地把锅盖盖上去,只听见像爆炸一样,鸡蛋底已经焦熟了,翻个身继续煎,等到两面全煎熟了,我再把盐撒上去,煤气灶关好了以后,我左手托着盘子,右手拿着铲子,把煎好的蛋盛到盘子里,然后就可以吃了。我尝了一口我煎的蛋,还不错就是旁边有点焦,我才吃了一口,爸爸妈妈就回来了。
这就是我第一次煎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