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煎鸡蛋10
“几点啦?”早晨起床时,我自言自语地说。今天是周末,但爸爸妈妈都出去忙了。
我起床后,打开冰箱一看,惊呆了。冰箱空空的,什么也没有。我想:爸爸妈妈要到中午才能回来,总不会让我饿一个上午吧?不行不行!我赶紧打断自己的这种想法,这对一个吃货来说是绝对不可能的!为了不让自己饿着,我只好自己动手找吃的。但我把厨房翻了个遍,还是没有找到吃的。“终于被我找着了!”我恶狠狠地说“待会儿你就是我的盘中餐啦!”原来,我在厨房的柜子里发现了一袋鸡蛋!但是,鸡蛋是生的,怎么把它弄熟呢?于是,我决定做我人生中第一个炒鸡蛋。
我先“全副武装”,穿上围裙,戴上手套,把盐、油准备好,开始做了。我先把煤气灶打开,把锅放了上来。放了一点油,等着油热。油烧热了以后,我把火调小了一些,又拿了一个鸡蛋在锅的旁边轻轻敲了两下,鸡蛋没破。我又加重力气敲了两下,鸡蛋还是没破。我压着怒火再敲一次,鸡蛋依旧没破。这下我火了,把鸡蛋对着锅猛地一砸,结果蛋清蛋黄崩的我满身都是。我把“犯罪现场”清理干净,又敲了一次。这次,我吸取了教训,用中等力度敲另外一个鸡蛋,鸡蛋裂开了一个小小的缝,我用两个手指轻轻掰开,蛋清蛋黄就掉到了锅底。接下来,我拿锅铲把鸡蛋翻来翻去,又撒了点盐,然后按一按,压一压,一个煎鸡蛋就做好了。
我品尝了一下自己的“杰作”,弯着腰跑到厕所里去了。原来,我的盐放多了!我相信下一次,我会煎的更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