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煎鸡蛋8
每当看到香喷喷的煎鸡蛋时,就会想起第一次煎鸡蛋的情景。
那是一个星期六的中午,我心血来潮想吃自己做的煎鸡蛋。可是怎么做呢?对了,去请父亲大人来帮忙,说干就干,迅速请来了父亲大人。
父亲大人在一旁动嘴不动手指挥着我。我想着平时父亲大人煎鸡蛋的样子,学着他先拿出一个鸡蛋放在桌子上,然后打开火,等锅热了之后将油倒入锅里。片刻,锅上的油像一群热锅上的蚂蚁坐立不安,兴奋地跳起了舞。见状,我便知道油热了,从桌子上拿起鸡蛋朝锅边一磕,一个光滑圆溜的蛋壳出现了一条裂痕,我赶紧把手移到油锅上面,怕油溅到手上把手抬得高高的,顺着那裂痕用力一掰。
“别”伴随着父亲大人的叫喊,鸡蛋“扑通”一下掉进了油锅里。同时立刻有几滴滚烫的油毫不留情地溅到了我的手上。“你应该把手放低点。”正在抱手大叫的我听到这话,生气而小声地说:“您来做一个?”“做就做。”只见父亲大人熟悉地收拾好锅,等油热了后拿着鸡蛋在锅边一磕,贴近油面用力一掰,蛋清抱着蛋黄跳进了油锅,看着鸡蛋变成了小太阳,边上变成了类似花边的褶皱,过了一会儿翻了个面,等两面都变成金黄色,往里面加了点葱花,就这样色香味俱全的煎鸡蛋出现在我的面前。我按照爸爸的做法做了第三个鸡蛋,终于成功了。
我终于学会了煎鸡蛋,真开心啊!在煎鸡蛋的过程中,我品尝到劳动虽然是辛苦的但却充满了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