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丰富多彩的记忆中,有许多的事:有的令我捧腹大笑,有的令我怒气冲冲……可使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第一次煎蛋呢!
第一次煎鸡蛋
在家中,厨房是妈妈的天下。不过一会儿,她就能像变魔术似的做出可口的饭菜。我看着厨房里忙碌的妈妈,不禁有些蠢蠢欲动的想法。终于我向妈妈开口了,可妈妈说我太小,不放心让我做。在我的苦苦哀求下,她才肯收我为“徒弟”。我高兴地手舞足蹈。
第二天早上,妈妈就下了一道任务——煎荷包蛋。我迫不及待地跑进了厨房,可一到锅前,我就不知所措了,只好大声向妈妈发出求救信号:“妈妈!快来帮帮我!”收到了我的信号,妈妈只好放下手指的活来教我,她滔滔不绝地向我传授着“秘诀”:先把煤气灶打开,锅里放进一些油……”听得我都不耐烦了,心想:啊!太简单了!哪能难倒我?就要开始行动了,便学着妈妈的样子,打开煤气灶,倒上油,要打蛋了,我手忙脚乱地把鸡蛋放在锅边敲了一下,蛋液顺着缝隙流了出来,妈妈见我这个样子,连忙夺过我手中的鸡蛋给我示范了一下,我这才明白过来,便小心翼翼地继续煎蛋,再把鸡蛋翻了个身,觉得时机差不多了,就用铲子把煎蛋装进碗里。以为自己快要大功告成之时,没想到一面鸡蛋已经糊了!哎!我望着这盘鸡蛋,心中有些失望,默默地在心里想:我以后一定要做出更好吃的鸡蛋!
每次想起第一次煎蛋时的场景,我都会在心里偷偷笑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