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煎鸡蛋3
星期日,我写完作业,就跑到妈妈面前说:“妈妈,我想学做菜。”妈妈惊讶的说:“啊!那你想做什么菜?”我自豪的说道:“什么都可以!妈妈说:”那就学煎鸡蛋吧!“我高兴的说:”好。“
妈妈首先的我叙述了一下煎鸡蛋的方法。我听完变自信满满的开动了。我照着妈妈的做法,先打开煤气罐,再把锅里的水煮干,然后王国里倒入少许油。只听”噼里啪啦“的响声不时传入耳中,有的油都出过来了,吓得一旁的连连退后几步,并把铲子一下给扔了。一边的妈妈见了,笑眯眯地说:”别怕,之所以溅出油滴那都是因为你,刚刚放油前没把锅底擦干的缘故。一会儿就好了。“果然,不久锅低就恢复了平静,我只在鼓起勇气走上前去拿起铲子把有铺开,布满整个锅底。接着关上小火,从冰箱里去住一个鸡蛋轻轻对准锅的边缘敲了一下,”咔嚓“一声鸡蛋裂开了一条缝,圆润的鸡蛋黄和透明的蛋清从蛋壳探头探脑的跑了出来,不久便好像一个顽皮的孩子从滑滑梯上滑到了锅里。这是妈妈及时劝说:”把火开大点。手放在下面一点别放那么高,不然油会溅出来的。“我手里收手,静静地等着、看着,那蛋清慢慢吐着小泡泡,逐渐变成了奶白色,蛋黄则也慢慢凝固了,锅底好像盛开了一朵美丽的菊花,真好看。又变成了金黄,啊,不妙一股焦味扑入鼻中!我赶紧给鸡蛋翻个身。可是,我手中铲子怎么与锅子”亲密接触“拿鸡蛋总是翻了个身又躺下了。我请教了妈妈。妈妈说:”先用铲子垫进鸡蛋底下,再抬起来,最后用铲子翻一下就行了。“我照着一试,果然成功了。直到荷包蛋反面也煎成了金黄色,我赶紧撒入汗葱末和盐。
不久,一个荷包蛋便”躺“在来盘里。我美美的享受着自己的劳动果实。
虽然第一次见的荷包蛋有些糊了,但吃到嘴里却是甜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