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溺水从我做起3
进入夏天,温度越来越高,而每年这个时候,都会发生很多中小学生因游泳而溺水身亡的惨案。老师为了引起我们的警戒,给我们布置了一项特殊的作业。做一份关于“预防溺水 珍爱生命”的手抄报。这份手抄报不仅仅是一项作业,更主要的是为了让我们学习预防溺水知识,增强安全意识,珍爱生命。
虽然学校每年在临近夏天时,都会宣传预防溺水的安全知识,可是每年还是有很多孩子因为溺水而失去生命。今年网上已经统计出一百多个孩子因溺水身亡了,这些数字让人触目惊心,更令人痛心。每当我看到那些悲痛欲绝的爸爸妈妈紧紧地抱着孩子冰凉的身体,大声哭喊着的时候,都会忍不住流下眼泪。失去了可爱的孩子,他们该是多么痛苦,多么伤心啊!
到底为什么总是会发生这样的悲剧呢?主要原因还是家长和孩子们自身的安全意识不强。天气炎热,游泳是我们最喜欢的运动项目之一,因为游泳可以防暑降温锻炼身体,但是那些不正规的游泳场所,都不会有安全保障。在这样的场所游泳,如果没有大人的陪同,没有佩戴救生圈,发生事故又没有被及时发现救护,就容易发生溺水事故,从而失去自己宝贵的生命。
所以从现在起,我们要把防溺水安全知识牢牢记在心里。游泳时,一定要有大人陪伴保护,带上救生圈,到正规游泳场所去游泳。游泳之前一定要做热身运动,发生危险时千万不要慌乱,要及时呼救。不会游泳的千万别下水。“人最宝贵的东西是生命,生命只有一次。”从现在起,我们一定要学会保护自己,学会珍惜生命,牢记预防溺水的安全知识,不让悲剧再次发生。
这次特殊的作业,让我学到了很多有关预防溺水的知识,也认识到了生命的脆弱,希望更多的人能够珍爱自己宝贵的生命,在炎炎夏日里,慎重选择游泳场馆,做好安全防护措施。预防溺水,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