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溺水从我做起2
春天过去了,有再来的时候,衣服脏了,还可以再洗,但是生命没了,就什么都没了。因此,我们一定要做到天天讲安全,安全天天讲的好习惯。同学们,每年的五月到十月,都是溺水的高峰期。在这几个月中,都会有许许多多的儿童或大人死于溺水。虽然人类的生活离不开水,但水有时却用它狮子般的大口吞噬了无数宝贵的生命。因此,防溺水真的很重要!所以,我们一定要珍惜生命,预防溺水。
春夏秋冬,四季轮回。每到夏季的来临,就是溺水死亡人数最多的一个季节。而溺水的地点主要分布在江、河、水库小溪等水域。据数据报道,在河里溺水死亡的人数是最多的,别看河里的水很平静,但是河里面可能隐藏着许许多多的漩涡,有些地方一深一浅,很容易造成溺水的发生,可见防溺水真是刻不容缓啊!因此,我们一定要珍惜生命,预防溺水。
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防溺水的重要性,我收集了几个关于溺水的事件让大家认认真真的看一看。在20xx年6月15日,石台县中学一名初中生与同伴擅自下河游泳,不幸溺水身亡;7月5日省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七名学生到合肥大学城内翡翠湖游泳,其中一名女生准备下水时不幸滑入水中,约几十分钟后被同伴从湖底捞上来,抢救无效死亡。像这样的事例举不胜举。而这几个故事告诉我们:游泳一定要在家长的看护下才能去,不会游泳的最好不要下水,即使去游泳也应该在安全保障区的游泳池里进行。严禁儿童、学生在非游泳池内游泳,只有这样我们的生命才会有安全的保障。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的作者奥斯特洛夫说过:“人类最宝贵的东西是生命,生命属于我们自己,只有一次。”所以,从现在起,我们一定要学会保护自己,学会珍惜自己宝贵的生命,学会过好生命中的每一刻,因为我们的生活命只有一次。所以预防溺水,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