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的桂花树5
“叶密千层秀,花开万点黄。”这是历代诗人称颂桂花的美好词句。
我们学校的美术教室前有一棵高大的金桂树,那流溢的香气充满着学校的每个角落。“好香啊!好香啊!”同学们赞不绝口,我们的爸爸妈妈跨进学校时也能感到这无比的清香。难怪人们把它称为“独占三秋压众芳”了。
老师讲:“这棵桂花树已经栽培好多年了,它目睹了我们学校的几经变化,它也深情地欢送着我们一届届的毕业生,它还默默地看着我们在老师的呵护下幸福成长。”
金桂树啊,你将长长的根须伸进地层,吸收着大地母亲的营养。我想你也是有远大理想的吧,你的理想和我们一样,在园丁的辛勤浇灌下快快地长大,快快地开花……
听爸爸说:“香气扑鼻的桂花不但可以下菜,还可以做桂花糖、桂花糕,甚至还可以做成美味可口的桂花酒呢!”
金桂树啊,我由衷地赞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