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的桂花树4
秋风飘来,校园里的桂花香了!
桂花树身高1米5左右,从远处看就像一个穿了绿纱裙的新娘,我走到桂花的前头轻轻摸了一下桂花树的叶子,“哎哟”桂花叶用它那会刺人的尖角刺了我一下,有些同学们说这是桂花叶的小齿,只有长大了的叶子才配的上拥有。桂花树的叶子很光滑就像打了腊一样,油亮油亮的,可是摸起来,却感觉有点粗糙。
桂花树的花香是最迷人的,用一句诗来说就是‘李清照——一暗淡轻黄体性柔,情疏迹远只香留。“桂花树的花是黄色的,而且只有八月的时候,桂花才会满枝黄哦!如果你仔细去观察的话,你就会想起珠宝里的那一串串黄色的珍珠,桂花的边非常的圆,就像蚂蚁撑着一把黄色的小伞,桂花树的花的味道就难说了,它非常非常的苦就像吃那药店里的那些中药一样,说东道西起药又和桂花树又有关联了,桂花可以做药膏而且还能泡茶呢!
观察一个人,你会知道他是好还是坏,观察一种动植物,你会知道它的密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