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的桂花树8
我们的学校坐落在,风景美丽的十堰中心地带人民路旁。因为学校的对面是中国银行,很凑巧的学校门前的车站名,就叫中国银行。
当你走入人民小学的大门,就会看到高大耸立的教学大楼,大楼围着的中央,是学校的大操场,在操场的四周是内容丰富而有趣的文化长廊。而最吸引我的是,那栽种在墙边角落里的一排桂花树。
春天,在几场蒙蒙无声的春雨陪伴下,春姑娘静静地来到了桂花树旁。仿佛一夜之间桂花树披上了春的衣裳。小水珠在叶子上蠢蠢欲动,一个个新生的叶芽在雨后缓缓的探出脑袋,美丽的蝴蝶也围着桂花树翩翩起舞。所有的一切,像一幅美丽而生动的画挂在校园的一角。
夏日,在烈日的照射下,夏小子风风火火的来到了桂花树的身旁,桂花树在太阳的照耀下变得更加茂盛了,枝叶像一把撑开的大伞,密密的树叶遮住了阳光的照射。我们常常在树下追逐玩耍,树上会传出阵阵“知了,知了”的叫声。如果你偶尔有闲心仔细观察,你会发现地上还有很多蚂蚁在忙碌着寻找食物。一阵微风吹来,从摇曳的桂花树上会散发出淡淡的清香,让人如痴如醉。
秋天,伴随着连绵的秋雨,秋姑娘迈着轻盈的步伐来到了桂花树旁,含情脉脉的注视着桂花树。金秋时节是一个丰收的季节,桂花树也不例外,在桂花树枝头,开满了桂花,虽没了昔日的绿色成荫,但却繁花似锦,一朵朵金灿灿的花朵悬挂在枝头,别有光彩。浓浓的香味,十里飘送。
冬天,一场鹅毛大雪悄然落下,冬大哥带着寒冬的威严,来到了桂花树身旁。持续下了一夜的大雪覆盖了整个枝头,从远处看去像一棵棵圣诞树。在雪的拥抱下,桂花树似乎陷入了沉睡。偶尔飞来几只小鸟,叽叽喳喳”在白皑皑的桂花树上停留,也没能打扰到桂花树的沉睡。
这就是我们学校的桂花树,它在四季的不断变化中,看着我们一年一年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