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学校教学楼前面有一棵高大茂盛的桂花树。据说,它是1977年时学校的师生亲手栽种的。它枝繁叶茂树干直径约0。5米,高约10米,占地面积约25平方米。这绿油油、活生生的桂花树活像是一把绿绒大伞,矗立在学校的操场上。
校园的桂花树
春天,桂花树长出了粉红色的嫩叶,仿佛是一位害羞的少女头戴着一块粉红的面纱呢!不久,那粉红的叶子渐渐变成绿色的了,再过些日子,桂花树的叶子又从嫩绿色慢慢的变成墨绿色的了,真神奇啊!
夏天到了,阳光火辣辣地炙烤着大地。唯独桂花树下一片阴凉。看!老师们拿着报纸在桂花树下读新闻,学生们在桂花树下玩耍,做游戏呢!不知谁家的一条小狗也凑到了桂花树下,想必也是凉快着呢!
秋天,桂花树开花了,那小黄花藏在绿叶中间,像个害羞的小姑娘不时冒出来。你被看那小黄花体型小,但它香味浓厚,远远地就能闻到它的花香。“八月桂花,十里飘香。”一点也不假。那花香可好闻了,香香的,甜甜的,沁人心脾。这是我们学校的一道独特、亮的风景呢!
冬天,下雪了,大地上满是白雪,桂花树上也顶着一层厚厚的白雪,它就像一个身穿绿色衣裙的美丽的公主,头戴白色的王冠,可漂亮啦!下课了,我们就在树下堆雪人,打雪仗。“快来,好热闹!”
我爱我们的校园,我更爱校园的桂花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