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的桂花树7
在二年级教学楼前面的大花坛里,种着一棵桂花树,它高大挺拔,四季常青,象一位辛勤的园丁,默默地守护着我们的校园。
桂花树的树干很粗壮,皮肤很粗糙,上面有一个个小孔,可能它的年龄太大了,看来,它是一位包经沧桑的老人,站在那里送走了一批又一批的学子。它的树干向上生长着,分成四个大树杈,长着许许多多的树枝,有的树枝往上翘,有的往下垂,有的
向外平展着,远远望去,象一把巨大的绿伞。桂花树积蓄了冬、春、夏三季的养分等待秋天的到来。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一丛丛、一簇簇深红的小花躲在一团团绿云似的绿叶丛中对着我们笑呢!一阵风吹来桂花落下来,有的落在草地上,象一颗颗小星星,有的落在地上,课间我们把它捡起来放在铅笔盒里,放在口袋里,让花香永远留在我们身边。
桂花不仅能供人欣赏、当调料,还可以入药呢!
我爱校园里的桂花书树,在秋风萧瑟的季节里,给我们带来春的气息。我更爱具有桂花品性的老师,为了学生默默奉献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