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的桂花树3
我们学校有一个美丽的大花园,花园里种着许许多多的花草树木:有洁白的广玉兰,有娇艳的樱花,有坚强的梅花,有多彩的月季,还有高大的香樟和水彬树……不过,我最喜欢的还是花园中间的那两棵绿色的桂花树。
秋天到了,花园里那些茂盛的树木渐渐稀少,它们的树叶一天天枯黄了,不停地往下落,飘落的叶子在秋风中像一只只黄色的蝴蝶在飞舞。但桂花树的叶子还是那么茂盛,碧绿碧绿的,远远望去,就像两把撑开的绿伞;当你走近一点儿来到树底下,你会看见树上无数黄色的小花儿像星星一样,隐隐约约藏在绿叶间。它们一朵挨着一朵,一簇挨着一簇挤满枝头,有的还是花骨朵,像米粒大小;有的已经绽开了,四片椭圆形的小花瓣围在一起,真美啊!
桂花不但好看,还很香呢!它那淡淡的清香让人闻着非常舒服。每次经过树下,我都忍不住用鼻子多闻几下,真想偷偷地摘几朵带回家。因为桂花很香,人们还用它来泡茶、制香料、做桂花糕呢!
我爱校园里的桂花树!它虽然没有樱花那样娇艳华丽,也没有玉兰那么高贵大气,但它用独特的吸引力,为秋天的校园增添了无限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