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的桂花树10
在我们的荆州小学里,种着许多树,然而我最爱桂花树。
我们的校园里种着许多桂花树,个头不高,树枝飘逸,不论是骄阳似火的夏天,还是北风凛冽的冬天,它的叶片都是绿色的,为单调的校园平添了几分绿色的生机。桂花树对生长的土壤条件没有什么要求,只要有阳光和雨水就能旺盛的生长。
桂花树不但能美化环境,而且它开的花特别香,古诗有曰:“独占三秋压群芳。”“金风送香。”也是对它给出的准确评价。不信你到校园走一走,就能闻到一拨又一拨沁人心脾的幽香,你若再靠近它一点,你会惊奇的发现那一阵又一阵或清幽或浓郁的香气总是瀑布般地从桂花树上泻下来,在你心头萦绕……
桂花树不但花香叶绿,还有很多实用价值呢!桂花树具有特殊挥发性油类,可以对抗有害气体,还有较强的吸滞粉尘的能力,它的花可以提取香粉,还可以制花茶,树皮可以做药材,树干还可以做家具。
校园里的桂花树,你虽然没有玫瑰的娇艳,没有牡丹的高贵,没有昙花的美丽和桃花的招摇,但是你总是用淡淡的绿色生机舒缓着我们疲劳的眼球,用沁人心脾的幽香芬芳着我们的记忆,可爱的桂花树,我爱你,我要做像你一样低调无私的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