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中华美德中华历史源远流长,在漫漫的历史长河中,有多少祖先留下了科学技术,文化魂宝。这本书他不仅使我们增长了智慧,丰富了知识,还教会我们做人的道理。更是鞭策我们,要成为一个有美德有文化的人。 这本书从古代的曾子杀猪,一诺千金的故事,到今天“诚信老爹”省吃俭用,替子还债的故事。都包含了中华美德,这些故事对我们的成长有非常好的帮助。
而从这些故事里体现了八个字:“忠、孝、诚、信、礼、义、耻、廉。”这八个字是中华传统美德的浓缩精华。我们要恪守这八个字,时时刻刻都要以这八个字为做人标准,要时时刻刻把这八个字当作人生的目标。当我看到这篇文章和这八个字时,我的脑海中出现其中一个“礼”字,想到了一件件事情。有一次妈妈带我出去玩,我们坐上了一辆公交车。开始人很少,我们挑了一个座位坐下。不一会上车的人多了,坐满了人。这一次停车上来了一位老奶奶,妈妈看到了立刻就给这位老奶奶让座。又过了一会儿,上来了一位抱着孩子的中年妇女。这时我看见了,便学妈妈给她让座。妈妈见了便问我,你为什么要给这位阿姨让座呀。我对妈妈说:“因为我们每个人都要为社会献出一份爱心,我能做的事可不只是让座呢。”
车上旁边的人听了,向我投来了赞许的目光,好像在表扬我呢。虽然这是一件小事,也体现了一种美德。但我做得还远远不够,要向书中的名人学习,以他们为榜样,把中华美德发扬光大。 读完这本书,我既知道了古代文化及传统美德,又明白了今天的我应该这么做。读了这本书让我受益匪浅。以后我在生活中要以他们为准则,继承这些传统美德。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志则中国志。我们要好好学习,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把中华传统美德发扬光大,让中国成为一个名符其实的文明之国,礼仪之邦。